加载中…
个人资料
蘇有朋香港後援會
蘇有朋香港後援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622
  • 关注人气: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06-11-5蘇有朋:我們的成長是很磊落的 每天會慢慢累積

(2017-10-01 21:20:20)
标签:

蘇有朋

娱乐

分类: 新聞重溫
蘇有朋:我們的成長是很磊落的 每天會慢慢累積
2006-11-05 12:17
——他快得驚人的語速和快要收不住的笑聲,把原本一次程式化的採訪變成快樂的交談。
  ●我們家蔡琳不賴啊
  ●她還蠻辣妹的
  ●我也喜新厭舊啊
  ●“杜飛”那一陣我是想演一些喜劇的東西,某種程度是想跌破大家的眼鏡。
  ●十年之後,我演爸爸的時候,我也會告訴大家,我老了。
  ●我們的成長是很磊落的,那部戲記錄了大家的青春。
  在我採訪過的明星裡,港台明星是最不容易“上鉤”的,聯繫採訪,費盡周折多半也可能徒勞無功,但蘇有朋是個例外。也許是經歷過人生的潮漲潮落,對於眼前這一切,蘇有朋會格外珍惜。
  晚上十點,有朋結束了電視劇《魔術奇緣》一天的拍攝,雖然遠在青島,拍戲很疲憊,但他並沒有忘記我們之間的約定。收工回程的路上,有朋撥通了我的電話。 “餵,你好,我是有朋……”標準的國語從聽筒一邊傳來,語氣裡已明顯褪去當年乖乖虎時的羞澀和稚嫩,但也絕非《情定愛琴海》裡被愛裝得滿滿,化也化不開的陸恩祈式的沉重。
  我沒【苦情男】那麼偉大
  記者:陸恩祈這個角色被很多人看作是苦情男啊。
  蘇有朋:與其說他很壓抑,不如說他很懂事吧,這個劇情是蠻苦戀的,家庭的壓力,對心愛女人的無能為力,犧牲自己的幸福成全大家,他取捨的時候都是兩難的。可是我覺得他還是很有魄力,蠻有擔當的男人。
  記者:如果你是他,會怎樣?
  蘇有朋:他有些特質是我沒有的。如果我是他,不會那麼沉默啦。我是比較講道理的人,如果媽媽不講道理,我會跟媽媽力爭啊(哈)。
  記者:很多人都說他有些懦弱。
蘇有朋:不是懦弱,我覺得他某種程度上蠻偉大的,他把所有東西都往自己身上扛,他變成一個冷血的人,從此心門封閉,全世界都誤會他,他都沒所謂,他不求你們懂,只要你們幸福就好。一開始接到劇本時我是花了蠻長時間了解他的,因為以蘇有朋的角度,有些東西我是不太理解的。到後來我想到在北京真的有這樣的朋友,其實有些男人是很有擔當的,他不會把煩惱事告訴你,也許在你不知不覺中他把所有的東西都承擔了,解決了,然後告訴你一句:OK,沒事了。陸恩祈就屬於這一種人。所以,如果只看表面的話,你會覺得他沒有勇氣去愛,但陸恩祈是需要站在他的角度用心去體會的。
  記者:很多網友說這樣的苦情男不如何潤東外放的個性討巧呀?
  蘇有朋:現在年輕人的愛 情觀可能標榜的是一種只要我想要我有什麼不可以得到。但我突然發現,談過戀愛、比較成熟的年齡層會比較愛陸恩祈,這種人表面上看不外放,但他內心的承擔是蠻偉大的。拍完這部戲,有一陣子我脫不開那個情緒,因為他心裡的負擔太重。
  記者:可何潤東開玩笑說你演的戲經常被蔡琳愛呀,他可苦了,不是被狗追,就是不招蔡琳愛……
  蘇有朋:我也愛不到啊(哈),有時覺得編劇怎麼把這個戲寫得那麼苦。陸恩祈其實不是很好懂,但有人看得懂。
  記者:這是不是你拍得最苦的一部戲?
  蘇有朋:可以這麼說吧,第二苦就是楊四郎了。這部戲完了之後又跟蔡琳拍了《楊門虎將》,中間只隔了兩個星期。 《楊門虎將》也是悲劇。這兩部戲我幾乎都沒有走出來,那一陣子情緒還是蠻受影響的,時常變得很灰色,很苦的。
  我們家蔡琳不賴啊
  記者:對蔡琳的印象怎麼樣?
  蘇有朋:這樣的跨國合作我是第一次,所以蠻期待的。之前通過熒屏、網站、照片了解她,覺得她氣質好,又很漂亮,又特別看了她的《愛上女主播》,她那個時候比較嬰兒肥,比較可愛一點。
  見到她時她剛新婚,很有小女人的味道,而且氣質高貴,像個公主。開始會有距離,語言也有一些障礙,後來發現,她的性格還蠻辣妹的(哈),我看到過她為朋友兩肋插刀的樣子,很有魄力,這跟她在熒屏上的嬌弱、甜美、風吹就倒的樣子不太一樣。而且她是很勇敢的女人。
  記者:為什麼這麼說?
  蘇有朋:所有人嘰嘰喳喳全聽不懂,你要在這種環境里工作,肯定會沒有安全感。可是她很堅強,她性格里應該有一些喜歡冒險的成分在。她的一些表演模式、節奏感跟中國演員不太一樣,所以跟她對戲還蠻新鮮的,在對手戲互動的過程裡,她會有一些出乎你預期的東西,她讓你覺得她真的就是你愛的女朋友,這種合作很奇妙,超越語言,我們彼此信任,願意在鏡頭前把自己全身心寄託在對方的眼神上。
  我也看過其他一些中韓合作的戲,有一個韓國演員和中國演員搭戲,明顯看到他的眼神是呆的。所以我想,哎呀,我們家蔡琳不賴啊(哈)。
  記者:在戲裡戲外,感覺你們倆好像情侶一般,她老公都嫉妒了吧?
  蘇有朋:(哈)我也問過她,她老公比她大蠻多的,應該給她很大的自由度和信任度,她說要不是這樣她也不會選擇自己的老公啊。
  記者:戲外會不會真的愛上了她?
  蘇有朋:還是會……怎麼講,就是蠻有感覺的吧(哈)。我不知道其他演員怎麼樣,至少我希望我全身心地變成那個人,所以戲裡的情緒也會影響到我生活裡的狀態。我覺得大家都是專業演員啦,曲終人散,各奔東西,這種情形常常有啦,要能收能放吧。
  被女孩拒絕多丟臉啊
  記者:劇中一直提到柏拉圖式的愛情,以你的觀點怎麼理解?
  蘇有朋:柏拉圖式愛情,對蘇有朋來講是不太可能的。愛情要互動啊,光自己演獨角戲不行啊(哈)。
  記者:很多觀眾對恩祈的結局表示遺憾?
  蘇有朋:恩祈的性格也有缺陷,這個結局也許是最好的,不完美可以留存得比較久,柏拉圖式戀愛也可以指永存心中的愛吧。就像初戀,大家時過境遷,可能不在一起了,但大家把最美好的部分永存心中。
  記者:你的初戀也很難忘吧?
  蘇有朋:那還是學生的時候,那時候有些事情我不是很諒解,久了之後才能夠理解,我覺得用成全、理解去面對逝去的愛情比較好。
  記者:你會怎麼追求女孩子,不可能像恩祈吧?
  蘇有朋:我啊,我要喜歡一個人不會死纏爛打的,先看人家有意思才會那個吧,要不然被拒絕多丟臉(哈)。
  記者:像蘇有朋這樣的人也會被拒絕嗎?
  蘇有朋:會啊,我也常被拒絕啊。
  記者:理想的​​女孩子是什麼樣的,是蔡琳這樣的嗎?
  蘇有朋:嗯……她那樣也不錯啊,可是語言要通啊(哈),要不然蠻辛苦的,我們不能光靠眼神說話嘛。我覺得男人到了三十歲,不可能像小時候那樣約會啊、談戀愛啊,所以希望是一個比較懂事的女孩子吧。
  記者:遇到了嗎?
  蘇有朋:沒有,很多年沒有遇到了(哈)。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4b4bbbe5010005cs.html?md=g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