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良志xlz
肖良志xl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5,962
  • 关注人气:9,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劳尔再见,天下已成碎片!

(2015-11-16 21:34:39)
标签:

杂谈

​劳尔再见,天下已成碎片! 
劳尔再见,天下已碎!

德国哲人里尔克说过,人生最困难的一件事就是“告别”。

对于任何人,不管错误或耻辱,无论荣耀或辉煌,“告别”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因此,当引天下无数男女竞折腰的劳尔,真的在1116日说“再见”的时候,我又想起了经常说的那句话:这一刻,仿佛世界已经变老,人生不再缠绵,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

想必,所有喜欢“金童”的人们,都会有上述感觉,都会吟诵“人生若只如初见”。

1116日,当劳尔捧起职业生涯中第22座冠军奖杯的时候,他知道谢幕的时刻终于到来。尽管10月份就已经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退役。当这一时刻不情愿却最终到来的时候,劳尔不忍回头,他知道,回头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看到他的泪流满面。

他想像当年断腿的NBA球星莫宁一样,用自己最为刚强的一面,为所有的粉丝和自己的孩子讲述最励志的现实故事。

只是,劳尔做不到。因为,他知道,他挥手告别的不是一个球场,而是一个激情飞扬号角飞鸣的时代。在那个时代里,他用自己永不消失的忠诚,愉悦了所有关注和喜欢他的所有人,包括他的家人。在那个时代里,劳尔就像是一个不老的传说,即使38岁,依然青春依旧。

但是,防住你的,终究是时间。英雄,难免迟暮!

在这个长河里,任何人都不会例外。当其他队友或者朋友早已告别绿茵场流落他乡的时候,劳尔却像是一直吞食着不老仙丹,青春永驻到38岁。

这已经是一个奇迹,亦是足球的传奇。

在这样的高龄上告别,再见的不仅仅是一个球场,更是告别了一个时代,告别了一段传奇。

就像是巴乔那忧郁的一别,就像是外星人那不舍的魂魄,就像是战神巴蒂斯图塔那感天动地的一哭,就像是新世纪的“球王”齐达内那艰难的转身…….

当劳尔悲情挥手的一刻,这天下,已成碎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