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肖良志xlz
肖良志xl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5,445
  • 关注人气:9,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烈要求中国足协恢复新闻通气会

(2015-11-12 12:35:08)
标签:

杂谈

​强烈要求中国足协恢复新闻通气会 
强烈要求中国足协恢复新闻通气会

中国足协奇葩事,最近三年尤其多。

当新闻发言人和新闻通气会成为标配的时候,中国足协的新闻通气会,却在最近三年遁形了。

过去,无论是韦迪时代还是南勇、谢亚龙、阎世铎和王俊生时代,“新闻通气会”一直存在,且是惯例。但是,最近三年来,这种最好的沟通方式消失了。面对层出不穷的问题与事件,中国足协从未利用“新闻通气会”开门纳客,将真相告知天下。

出现这种状况,中国足协可能有“我爸是李刚”的心态,爱谁谁,不屑就任何一个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事件与外界沟通;要么就是“鸵鸟心态”,把脑袋钻进沙堆里,露着身子和屁股,让外界穷追猛打;要么就是害怕出丑,不敢面对天下。

其实,对于处在全国舆论风口浪尖的中国足协来说,越是开放,越是真实,越能化危机于无形。

比如说对于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及其弟弟和助理裁判员詹炜的冲突,事件的经过在社会引起如此强烈反响,中国足协完全可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答疑解惑,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让各方怨声载道。

比如说在佩兰率队01输给卡塔尔之后,外界关于佩兰来历的挖掘在社会上引发较大波澜,中国足协完全可以通过新闻通气会的方式,将佩兰入主国足的过程以及经纪人和中间人是谁告知外界,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猜疑。

在一个公共事件中,任何漏洞百出的暗中“洗白”,蚕食的都是中国足协本就不高的公信力。

比如说关于卡马乔和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迄今为止,一直是卡马乔单方面在说话,中国足协从未就这一事件有过任何的说辞。但是,中国足协咬紧钢牙不吐口,一点用处都没有。当最终结果面世的时候,因为打死都不说而导致的炮轰,会来得更为猛烈。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在卡马乔和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问题上,以及卡马乔的合同责任问题上,完全可以出台一个客观具体的说明,让外界明白怎么回事,使中国足协从被动变为主动。

在卡马乔的问题上有如下疑点:1、为什么当初签订的是税后而不是税前合同;2、为什么当初签订的是一个没有成绩目标的阶段性合同;3、在诸多的名帅面前,为什么最终选择的是卡马乔;4、在没有与卡马乔谈妥解约问题的前提下,明知道合同不具备100%的约束力,为什么还要强行单方面解约卡马乔,这是谁的决定?是不是又一次“决策事故”?

在卡马乔的问题上,是不是“左右为难”:不赔偿,FIFA可能会真的处罚中国足协和国足;赔偿了,是不是就要追查责任到底,因为中国足协找不出名目“赔偿”天价资金。

比如说这次中超颁奖典礼,不是中超公司的颁奖典礼,是中国足协的中超颁奖典礼。当外界对于金靴奖得主阿洛伊西奥、河南建业表现出众的伊沃不能入选最佳阵容,张琳芃只踢了12场比赛共929分钟却入选最佳,“最佳新人”凭什么空缺且像吴毅臻这样的实力派新人连候选都不是的时候,中国足协就应该用新闻通气会应对这次危机。

中超公司的评选机制和相关规定没有错,他们能做的就是按照制度完成相关的程序。但是,颁奖是属于中国足协的,如何保证结果的公平、公正,需要中国足协做好应对预案。

遗憾的是,因为中国足协的“五人制”领导都不懂足球,也没有人去琢磨研究足球业务,让任何一次危机都成为割肉中国足协的钢刀。

赶紧恢复新闻通气会吧,建立应对危机的发布会机制,这样对大家都有好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