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佛山兴国禅寺
千佛山兴国禅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5,070
  • 关注人气: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悼念南怀瑾先生 中秋月下南师荼毘宗性法师举火

(2012-10-06 19:52:51)
标签:

杂谈

http://y3.ifengimg.com/3570411ffe95364a/2012/1002/rdn_506a51db9e10d.jpg中秋月下南师荼毘宗性法师举火" />

南怀瑾先生(图片来源:金粟阁)

http://y3.ifengimg.com/3570411ffe95364a/2012/1002/rdn_506a51dc6cbd7.jpg中秋月下南师荼毘宗性法师举火" />

南怀瑾先生(图片来源:金粟阁)

    2012年10月1日,南怀瑾先生护持工作小组发布公告,公告全文如下:

    敬告友朋:

    南怀瑾先生已于壬辰年八月十四日(西元2012年9月29日)下午十六时廿六分,在太湖大学堂安详辞世,寿终正寝,享年九十五岁。并于壬辰年八月十五日(西元2012年9月30日)举行了祭奠告别仪式。遵照先生愿望,后世一切从俭,不再另行举办祭奠活动。

    关心先生的广大友朋、读者可以登录“金粟阁”网站之“怀师”栏目缅怀纪念,发表文章或留言。

    壬辰年八月十六日(西元2012年10月1日)

     据悉,南怀瑾先生于农历八月十五晚在太湖大学堂化身窑荼毘时,一轮皓月高悬天际,清明的月光下,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为南师举火。整个祭奠告别仪式庄严清净,殊胜圆满。南怀瑾先生曾在生前多次教导学生:学佛最根本的是发起一个善念,并把这个善念带给大家。

    大师远去,国人悲悼难舍。对此,南怀瑾先生在《聚散》中早有诠释:

    桌面团团,人也团圆,

    也无聚散,也无常,

    若心常相印,

    何处不周旋,

    但愿此情长久,

    哪里分地北天南

    但愿此情长久,

    哪里分地北天南 

 

南怀瑾先生简介

    南怀瑾,1918年生于浙江温州乐清,自幼接受传统私塾的严格教育。少年时期开始,遍读诸子百家,兼及拳术、剑道等各种功夫,同时研习文学书法、诗词曲赋、天文历法诸学。 

    抗战时期,先是投笔从戎,执教于军校,后来辞去教职,遍历名山大川,寻访高僧奇士,后在名寺闭关研修佛学,得多位著名高僧、活佛传授。 

    1949年赴台湾,相继受聘于文化大学、辅仁大学执掌教席,并应邀到多所大学、机关、社会团体讲学。著述颇丰,对中国文化和社会均产生了深远影响。 

    1976年,根据南怀瑾演讲辑录的《论语别裁》在台湾出版,受到狂热追捧,到1988年时再版18次之多;1990年复旦大学出版社将《论语别裁》等南怀瑾著作引进大陆,同样掀起“南怀瑾热”。2004年南怀瑾移居上海,后长住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庙港。

    南怀瑾先生对儒、道、佛均有精湛的造诣,兼通诸子百家、诗词曲赋、天文历法、医学养生等诸门学问。南怀瑾先生对佛教文化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了这世界我们要感恩南怀瑾先生,衷心祝祷南师一路走好,乘愿再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