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凡夫
凡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5,186
  • 关注人气:1,8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顫掌與自然拍打

(2021-09-06 22:29:10)
标签:

顫掌

自然拍打法

靜心

分类: 拍打、拉筋、自癒法
網路上可以找到一種養生保健的「顫掌功」,主要是以腕關節快速上下晃動,活絡雙手,進而活絡全身。

此處談的顫掌,不是上述的顫掌功,但也是以腕關節快速上下晃動,不過幅度極小,是一種專拍頭(髮)的拍法。

在我學習拍打的過程中,有時候會自然的採用一些以前沒有見過,沒有學過的拍法,比如震盪式的拍法,比如此處說的顫掌法。

這是2016年蕭老師主持寶來體驗營的時候,在練拍時幫二位教練拍頭,然後自然的用顫掌拍了二位教練的頭(髮),原則上完全沒有碰到頭皮。大概拍了2~3分鐘,二位教練進入了一種很舒服不想離開的狀態。這讓我很意外,也覺得很有趣,怎麽一下子就進入這樣的狀態呢?

不過,並不是什麽人都能一拍就進入這種狀態,這和被拍者本身息息相關,一個煩躁的人,這樣拍很難靜得下來,需要先用一些力道慢慢引導才行。

在那之後,也沒有什麽機會再用到這種拍法,這也是學拍打最大的樂趣,各種拍法,變化萬千。

同樣是2016年,有天晚上幫十幾位朋友拍背,結果幫每個人拍的方式都不一樣,也是一次很有意思的經驗。

這種拍法,如果要給個名字,或可名之為自然拍打法,依據拍者與被拍者氣的交流而
或快或慢,
或輕或重,
或此或彼。

這樣的拍法,最簡單也最困難!

只要心中沒有要怎麽拍的念頭,順其自然地拍,就很簡單。

然而,心中的念頭千迴百轉,沒有預設立場地拍,又談何容易?

像這樣的拍法,只能靠體悟,沒法教,所謂
言語道,斷,
心行處,滅。

如此,則學自然拍打就水到渠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談談「拂」法
后一篇:從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