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芋头
小芋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718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2013-03-01 10:16:22)
标签: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

魔戒

精灵王子

影评

娱乐

分类: 影音点评

文/小芋头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霍比特人》开篇的生日宴正是《魔戒1》的开篇场景

上图:《霍比特人》中,弗罗多按照比尔博的指示在门上钉上“非生日宴宾客不得入内”的牌子,随后,他跑去村口迎接甘道夫;
下图:《魔戒1》中,弗罗多在村口接到了甘道夫,二人一同走进屋内。

《霍比特人》开始,比尔博与弗罗多的对话发生在比尔博的生日宴会当天白天,那场生日宴会的后续故事发生在《魔戒1》里。当时比尔博已经下定决心在生日宴会后放弃魔戒,去到瑞文戴尔颐养天年。
同时,在《霍比特人》中,比尔博写的那本书《去而复返:一个霍比特人的历险》就是《霍比特人》小说本身。在《魔戒1》里,比尔博正在写“关于霍比特”这一章节。
在《魔戒3》里,弗罗多毁掉戒指返乡,也把他自己的经历记载在了书里。当护戒人员渡海西去时,弗罗多把这本书传给了山姆,最终流传后世。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没有援救矮人的精灵王正是精灵王子莱格拉斯的父亲

上图:《霍比特人》中出现的高傲精灵王瑟兰迪尔,他对矮人族孤山的陷落袖手旁观,引发矮人首领索林对精灵的敌意;
下图:《魔戒》中出现的精灵王子莱格拉斯,他主动请缨,跟随护戒小队一起销毁了魔戒。

精灵王瑟兰迪尔并不持有精灵戒指,他守护家园完全是靠自己的能力,他嗜好白色宝石,全身佩戴着各种珍宝饰品。
一个如此高贵冷艳的父亲为什么会生出一个这样热血冲动的儿子?王子莱格拉斯虽然与父亲性格不同,但也有父亲的好酒量。期待在后两部的霍比特人电影中能一睹瑟兰迪尔王的千杯不醉。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魔戒》中的矮人是《霍比特人》中葛洛因的儿子

上图:《霍比特人》中的矮人葛洛因,他也是皇族之后;
下图:《魔戒》中的矮人吉姆利。

可以说,《霍比特人》中的“矮人十三钗”之间大都是有亲戚关系的:巴林和德瓦林是亲兄弟,欧因和葛洛因是亲兄弟,他们四人是堂兄弟,《魔戒》中的吉姆利是四兄弟中葛洛因的亲生儿子。
此外,索林和这四兄弟是远亲,而年轻矮人菲力、奇力则是索林的外甥。
在《魔戒1》中,吉姆利带领护戒小队抄近道走巴林的领土摩瑞亚,发现远房堂叔巴林已被杀死,摩瑞亚已经陷落。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比尔博对瑞文戴尔一见倾心,在《魔戒》中他去了那里养老

上图:《霍比特人》中比尔博第一次来到精灵国度瑞文戴尔,对此美景恋恋不舍;
下图:《魔戒1》中比尔博完成了生日宴上的华丽退身,悄悄隐居在了自己年轻时就向往的瑞文戴尔。

瑞文戴尔是中土所有善良种族的最后家园,在小说里,比尔博在这的居住时间要比电影里要久,历险归来后也在这儿盘亘了一阵才回到霍比屯。在《魔戒》中,把戒指的重担卸下之后,比尔博一直常住于此,直到最后随精灵们西去。
在这里也有必要提一下精灵们的关系谱:瑞文戴尔的领主爱隆(雨果维文饰)其实是精灵女王盖拉德丽尔的女婿,也就是说,《魔戒》中人王阿拉贡的妻子亚文公主是盖拉德丽尔的外孙女。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魔戒》中弗罗多的剑正是《霍比特人》海报上的那一把

上图:《霍比特人》中,甘道夫在食人妖仓库发现了精灵制作的小剑“刺叮”,并赠送给了比尔博;
下图:《魔戒》中比尔博隐退,在瑞文戴尔再次见到弗罗多,将这把跟随自己多年的武器送给了弗罗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把小剑在魔戒系列中的分量不轻,它先后被两位巴金斯持有,有两次都险些砍掉咕噜姆的脑袋。也许在第一次,比尔博-巴金斯用它杀死了咕噜姆,就不会有后来的护戒纷争,但也就永远无法销毁魔戒了。
这把剑在维塔数码的官网上有售卖,不过价格高达5500美元,若非是骨灰级的魔戒迷购买,恐怕不会有人问津。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霍比特人》中被变成石像的食人妖后来出现在《魔戒》中

上图:《霍比特人》中比尔博夜遇三傻食人妖,差点儿成了人家的盘中餐,后来三傻兄弟被甘道夫引来阳光变做石像;
下图:三傻兄弟的石像一直屹立在那片森林里,直到后来《魔戒》中的护戒小队经过那里,再次在石像底下露宿。

矮人们的勇猛、莽撞、一根筋在被食人妖抓住后就明显体现出来了,当比尔博想尽方法为大家争取时间时,矮人们大骂比尔博是叛徒。虽然反应不够敏捷,好在英武善战。在原著中矮人们直接被套进了麻袋,而电影中的矮人们则是勇敢地对巨魔发起了进攻。
《霍比特人》中的《魔戒》彩蛋

在两部电影中甘道夫都依靠蝴蝶召唤巨鹰为自己解围

上图:《霍比特人》中,甘道夫与众矮人被魔王安格佐逼上悬崖的一棵松树,眼见没有退路,一只蝴蝶翩然飞来,引来巨鹰相助,众矮人逃出生天;
下图:《魔戒》中,甘道夫被白袍巫师萨茹曼囚禁在高塔上,又是蝴蝶传信,巨鹰载走甘道夫。

甘道夫与巨鹰颇有渊源,不仅在《魔戒1》得到巨鹰的守护,后来他孤身大战炎魔,胜利后赤条条躺在雪山顶上回血,也是巨鹰将他载去了萝林,最终换上白袍成了顶级巫师。
在《魔戒3》中,魔戒被毁,鹰王亲自出马将弗罗多和山姆从末日山口搭救出来。
这次我们在《霍比特人》片尾见到的巨鹰并不是最后一次出现,期待在最后的五军之战时再次看到巨鹰们应召唤而来,与英雄们并肩作战。

淘剧集

     -----------------------------------------------------------------------------

   2013浪漫情人节电影推荐  2013浪漫情人节电影推荐  2013浪漫情人节电影推荐  2013浪漫情人节电影推荐  2013浪漫情人节电影推荐
     不二神探           速度与激情6          天台               小时代            中国合伙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