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球课堂 可替换的杆身

(2014-03-20 13:56:04)
标签:

高爾夫

高尔夫

高球通

体育

杂谈

分类: 高爾夫golf-高球通

会跳的球位

亲爱的规则大师:那天我将球打到果岭边,当我走过去准备击下一杆时却不见球。最终我们找到了球,但有个问题——球落在了一只青蛙的背上。我不想直接 击球,怕伤到那只青蛙,于是我将球挪开。对这种情况规则会如何裁决?我朋友在一个四杆洞开球,球却飞向相邻的三杆洞果岭,并直接掉进球洞里!他认为应该按 “不可打之球”处置,于是加罚一杆后回发球台重新开球,这样做对吗?


——马特·兰兹,密歇根州,布隆菲尔德市

A你做得很对,任何时候都不能伤害我们的两栖类朋友,高尔夫球规则也会鼓励这种行为。根据规则19- 1a,如果移动中球落在任何正在移动或有生命的局外者之内或上面——比如这只青蛙——球员必须在尽量接近球的停落点垂直向下的位置、且更不接近球洞的地方 抛球,不受罚。青蛙被挪开后你就没理由再呱呱叫,可以继续击球了。

可替换的杆身

亲爱的规则先生:我的球包里只有13支球杆。但如果我额外携带一个可替换的1号木杆身,不知能否在比赛中更换杆身,并把它视为另一支球杆,即第14支杆?还是那支替换杆身已经算球包里的第 14支杆?

http://s10/mw690/002gQFzBgy6HsdxQEmR79&690可替换的杆身" TITLE="高球课堂 可替换的杆身" />

——道格·巴斯,北卡罗来纳州,潘赫斯特

A根据规则判例4-4a/15,杆身不能被视为球杆。也就是说,按照规则4-4a,你球包里的额外杆身不应算在球杆总数内。但先别高兴得太早。在比 赛中,只要你将1号木的杆头拧松,就等于改变了球杆的打球性能,从而违反规则4-2a。即使你立刻将杆头重新拧紧也要受罚——比杆赛罚两杆,比洞赛该洞 负。你必须马上宣布该球杆不可用。倘若继续使用,你就能一整天随心所欲地更换杆身了,因为你已经被取消比赛资格了。

沙坑里练挥杆

嗨,规则专家:在一轮打球早期,我打了个糟糕的沙坑球,之后趁着对手找球的工夫,我打算在一个果岭边沙坑练练挥杆。我的球已经上了果岭,所以我只是 在空沙坑里练习空挥杆。这一幕让刚从灌木丛回来的对手看到,他断定我应该被罚一杆。接下来的13洞,我们之间什么话都没说。我接受了罚杆,但确信这是不对 的。您说呢?

——克里斯·毕少普,威斯康辛州,米尔沃其市

A高尔夫球规则中并没有明文禁止你的这种行为。唯一可能为此受罚的情况是违反礼仪规范。私下里告诉你:不怪对手要罚你,你或许应该去帮他一起找球。

高球通是国内领先的高尔夫应用软件, 提供高尔夫教学、高尔夫旅游,高尔夫资讯智能服务,高球通已经收录了427家,全球3142家球场资料,提供Tee time预订服务,强大的积分功能
高球通官网下载地址:http://www.sportsexp.net/adhoc/
高球通安卓市场下载地址:http://apk.hiapk.com/html/2014/03/2452982.html
高球通苹果官方下载地址: 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382528725?mt=8
关注 高球通 微信公众号,获得更多资讯,扫一扫

http://s1/mw690/002gQFzBgy6HdVGVcJ290&690<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十个技巧抓住开球关键" TITLE="轻松掌控开球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十个技巧抓住开球关键" HEIGHT="142" WIDTH="139"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