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每日箴言
每日箴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4,021
  • 关注人气:1,0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认罪的祷告

(2018-09-17 05:00:00)
标签:

灵命更新

灵修默想

灵修亲近主

9月17日 (星期一)

诗篇 51
“神啊,求你 …怜恤我。…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 诗 51:1,3

记得多年前有人问我,崇拜程序中为什么需要有认罪祷告,他认为,认罪削弱了崇拜的喜乐,他不明白,已蒙赦免的罪人为什么需要不断祈求神的赦免。

主祷文为这个问题提供了一个简要的答案。耶稣教导我们祷告说:“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凡亏欠我们的人”(路加福音 11:4)。耶稣教导我们的祷告如果也包括认罪,那么,信徒也当然需要经常祈求赦免了。此外,主祷文中的认罪也牵涉我们与其他人的关系,作为一个接受和给予赦免的信徒群体,我们一起这样祷告,是合情合理的。

认罪的确表明一个令人沮丧的事实,就是罪深深影响了我们的生命。在诗篇51篇中,大卫被人指出他的罪之后,他感到愧疚难当,他的痛苦驱使他认罪悔改。

然而,当大卫准备称颂这位赦罪的神时,我们就留意到这篇诗篇也有喜乐的一面。认罪的祷告就是通往喜乐之路!

那位教导我们祷告“赦免我们的罪”的耶稣,就是我们所依靠的救主,祂能赦免我们的罪。赞美主!


祷告

主啊,我为做了伤害祢和伤害别人的事深感懊悔,求祢赦免我;感谢祢使我仍得救恩之乐。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今天经文:诗篇 51

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
2 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
3 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唯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
5 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6 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
7 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
8 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 的灵。
11 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
13 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归顺你。
14 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脱离流人血的罪,我的舌头就高声歌唱你的公义。
15 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张开,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
16 你本不喜爱祭物,若喜爱,我就献上,燔祭你也不喜悦。
17 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18 求你随你的美意善待锡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墙。
19 那时,你必喜爱公义的祭和燔祭,并全牲的燔祭。那时,人必将公牛献在你坛上。  


回到页顶

- 完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