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床情书
一床情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689,122
  • 关注人气:65,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22年04月22日

(2022-04-22 20:39:54)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人愚己
启越获赞,边程被骂红不了,北电中戏历届状元今何在
/一床情书
戏、北电艺考陆续放榜,20多位明星爱豆榜上有名,何洛洛,宋亚轩,敖子逸通过北电复试,马嘉祺,宋亚轩,左林杰有望就读中戏,而两大院校的头名状元则分别是马启越和边程。
启越5岁开始习武,曾拿过多个武术比赛冠军,11岁开始踏入演艺圈拍戏,《延禧攻略》《如懿传》等爆款剧令他崭露头角,《觉醒年代》中成功演绎陈乔年获得华鼎奖新锐演员奖提名,成为颇具潜力的00后演员之一。
一床情书了解,马启越此次不仅是中戏状元,还是中传探花,以及北电获得全国第九名的好成绩,所以网友们都夸他是“大神”,收到祝福的同时,也被寄予了很多的希望。
程则从6岁时就开始演戏,迄今已经是一位拥有60多部作品的“小戏骨”,《清平乐》播出后,他本可以晋升为00后演员中的四大墙头,结果一场直播却彻底败掉了他的路人缘—搭档任敏直播时,当众吐槽任敏“脚臭”,还称任敏为“阿姨”(PS:实际上任敏只比他大5岁而已),从而遭网友批判“情商低”“素质低”“没礼貌”。


于压力,边程两次发文道歉,但无法获得网友的谅解,再加上后续被媒体拍到街头抽烟(PS:当时还未成年),手法娴熟疑似老烟枪,于是成了网友口中的“下头男”,以至于今次他拿了北电状元,依然遭网友嘲讽“红不了”,并且劝他“学艺先学做人”。
确,一位好演员,除了成绩好,演技好,更重要的是人品好,如果连做人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即便业务能力再好,也不可能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长远啊!
考年年有,第一名却只属一人,高中状元固然值得祝贺,可在演艺圈打拼,似乎并不以艺考成绩论英雄,纵观北电中戏历届的状元郎,真正出圈的又有几人呢?
一、北电篇
电最近几年火出圈的状元当属关晓彤(2016年状元)和吴磊(2018年状元),他俩都是童星出道,考进北电之前,关晓彤是公认的“国民闺女”,吴磊则被誉为“女王收割机”。
入北电之后,两人读书拍戏两不误,关晓彤资源逆天,凭借多部热门作品晋升为内地95后四小花旦,而她和鹿晗相守5年不离不弃,更成为娱乐圈的佳话。
磊则是当红不让的95后小生,高颜值,好演技,工作敬业,在圈内圈外有口皆碑,去年在《我和我的父辈》里搭档吴京演父子,被吴京夸上天,称他是一位“绝对服从”的好演员,不仅提前一个月进剧练习马术,还在戏中光膀子、晒黑、剃头,总之,任凭吴京导演怎么折腾。
子凡读高中时被发掘演戏,后通过选秀加盟X玖少年,2017年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电,次年凭借《小欢喜》在影视圈上位,成为多部影视剧的男主角,不过一床情书觉得,离大红大紫,他还差一部爆款剧。
2014北电第一名卢秋宏出道后,只参演了六部戏,有主角,也有配角,但是没有激起什么水花,翻看她的社交账号,粉丝数量才12万,而且半年没有发过动态,不知道她如今在做什么?
家溢,现更名张开泰,2015年同时被北电和上戏两大院校录取,但是他却舍弃北电选择上戏,入行七年,唯一一次上热搜就是在《安家》里扮演孙俪(房似锦)不成器的弟弟房家栋。一床情书觉得,在内卷严重的娱乐圈,留给张家溢逆袭的机会不多了,如若当年他选择读北电,星运是不是会不同呢?
2019年的北电状元花落冯祥琨,读书期间签约光线传媒,去年国庆档,在口碑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里担任男主角陈铭涵,并且献唱片尾曲,高颜值和好演技是他出圈的筹码,不过要看光线传媒会不会砸钱捧他了!
梦在2020年艺考时,力压张子枫明星考生夺得北电第一名,随即获王京花签约,先后参演了《封神》《我们的西南联大》《倩女幽魂》等多部作品,今年2月在热播剧《相逢时节》中饰演青年宁宥受到关注,众所周知,王京花是娱乐圈翻云覆雨的大拿,夏梦有她力捧,星途定会不可限量。
2021年状元是来自湖南的女孩李林谦,她6岁开始学习舞蹈,曾参加过芒果台多档节目的录制,目前她除了学习外,也会接一些通告,同时跟黄磊、海清搭档主演电视剧《张卫国的夏天》即将在芒果台播出,不知道他能否一戏爆红。
二、中戏篇
而中戏当红的状元有陈星旭,刘昊然,张雪迎,易烊千玺,赵今麦。易烊千玺(2018年状元)不用多说,顶流小生,00后演技扛把,大导演青睐的小鲜肉,要颜值有颜值,要作品有作品,要演技有演技,要票房有票房,而且人品有口皆碑,内地娱乐圈的希望之星非他莫属。
昊然(2015年状元)高二时主演《北京爱情故事》成名,此后在陈思诚的力捧下事业高歌猛进,凭借《最好的我们》《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唐人街探案》系列等作品晋升为95后的TOP男演员,电影总票房已经突破百亿。
2014年状元陈星旭4岁入行演戏,曾与陈宝国,郑晓龙,张艺谋等大牌合作,2017年在《射雕英雄传》中扮演杨康成名,《东宫》里腹黑心狠的太子殿下李承鄞则助他晋升为流量小生。
雪迎6岁时搭档刘晓庆演戏,20年来见证了近百位演员的起起落落,而她在60多部戏的磨练中成为“小戏骨”,2016年成为中戏状元,成功开启了她的女主角之路。
今麦(2020年状元)8岁演戏,14岁获黄磊赏识出演《小别离》成名,继而凭借《少年派》中的林妙妙和电影《流浪地球》走红,随着《重生》《玲珑》等剧热播,成功跻身00后当家花旦。
年1月份,《开端》播出后成为爆款,赵今麦的精湛演技再次受到关注,多次登上热搜,为她的事业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2年04月22日

2019年中戏状元是韩其原,目前还没有影视作品面世,不过却卷入某位顶流小生的绯闻当中,当时韩其原没有回应,2021年,这位顶流小生沦为阶下囚,韩其原再次躺枪,而一床情书留意到,韩其原的社交账号已对评论进行设置,而且内容也设置成半年可见。
新扬不仅是2021中戏的艺考状元,文化成绩高达589分,堪称学霸一枚,目前她在学校认真读书,暂时没有涉足演艺圈。
观北电中戏的艺考状元,大部分都是明星考生,他们有经纪公司运作,有粉丝追捧,上北电多半是为了镀金,为进入影视圈再添一道筹码,所以即便他们在读书期间,依然可能接到很多工作,但是也会为此耽误学习,刘昊然就因为拍戏导致延期一年才拿到毕业证。
然,艺术之路很漫长,想要走得顺利,走得平坦,好的起点固然很重,但更加重要的是有过硬的演技和人品,否则很容易就会塌房翻车,甚至彻底消失在娱乐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