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edahs_Wolloh
Sedahs_Wollo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1,142
  • 关注人气:7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篇】阴差阳错 第三章

(2017-02-08 22:49:35)
标签:

喜剧

浪漫

冒险

暮光闪闪

幽光亮亮

分类: 长篇连载
【长篇】阴差阳错 第三章
On a Cross and Arrow
阴 差 阳 错

作者:Conner Cogwork
原文:https://www.fimfiction.net/story/755/on-a-cross-and-arrow
译者:Nightscream
标题图:KtKat


第三章:禁忌之果
  
【长篇】阴差阳错 第三章

  * * *
   
  “斯派妮乖乖,帮个忙,给我把‘热力学入门法则’拿来好吗?”
  
  “没问题幽光,马上来。”
  
  浅紫色雄驹朝他快步离去的头号助手点点头,然后又继续埋头读书去了。这本书是他几分钟之前才刚刚发现的。书名是《有乐有利的以太探索》,一看就充满了神秘感。
  
  他今天早上看见过这本书,不过当时图书馆外传来的剧烈能量反应惊扰了他。当他回来的时候,发现生了病的奶糖到了图书馆,还捂得严严实实的,声音比平时更纤细,音调也更高。当时他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没错,他确实来找幽光借阅那本《超自然》,不过幽光还是觉得自己一个魔法就能搞定这回事。
  
  然而,面前的厚书读到一半的时候,之前这起看似寻常的事件却重新浮现在他脑海中。一个用于长距离传送的魔法就列在另一个用于跨维度观察的魔法上面,靠得这么近。想到这个长距离传送魔法的用途,他不由得来了兴趣。有一刻,他起了把大伙儿一起招过来试试看的想法,也许苹果杰克对于去哪里比较好会有些主意……
  
  不过奶糖可去不了,他生病了。于是幽光放弃了这个点子,开始阅读下一条魔法。然后他在魔法咒语的记载下发现一大串冗长的警告信息。
  
  于是他脑子里也响起了警钟。如果这条魔法和上面那条魔法组合使用,可能会导致意外的跨维度传送,必须千万小心,使用之前得详细参考因果律法则才行。
  
  斯派妮爪子里搬着书回来了。“来了,幽光。”她说着,把那本相当敦实的大厚本子放在独角兽正在看的书边上。“哎呀,要是再抬点儿这么重的玩意儿,我就得像苹果杰克那样仆街了。”
  
  “真吓死我了。”幽光打趣道,然后点亮了他的角,把书翻开。“说起来……当时奶糖过来的时候,你有没有留意到什么……古怪的地方?”
  
  “什么?除了他声音听起来又变得像是‘奶糖妞(Butter-babe)’了?”雌龙宝宝回答道,“没啥不对劲的,没有。反正他把脸蒙的那么结实,我也看不太清楚。”
  
  “也对,不是吗?”雄驹嘀咕着,用蹄子揉着下巴。“我知道阿杰为啥会把帽子借给他,不过……瑞祥的围巾呢?精品店和甜蜜苹果园可是隔着整个小马镇啊。”
  
  “说不定瑞祥正好也来了呢。”斯派妮猜测道,“反正我绝对不在乎,他什么时候来都行哦。”雌龙宝宝的脚都踮了起来,满脸都是梦幻般的憧憬。“哦……瑞祥……哦对……我怎么可能埋怨你……把围巾借给了奶糖?他真是太慷慨无私了……哦……多么绅士!……”
  
  紫色小马唯有翻了翻白眼。他早就应付过他头号助手对他那位独角兽朋友的痴迷了。“对对对,我们都知道他是慷慨元素,我当时也在的。说正经的,你一点儿都没看出奶糖有什么反常吗?”
  
  小龙眨了眨眼睛,然后慢慢地落回地上。“嗯……不。我没看出什么来……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幽光?”
  
  幽光一时间沉吟不语,他的视线一直在那本厚重的旅行书上扫来扫去,专门盯着那一页看,然后他又开口了。“只是个预感……说不定根本就是荒唐透顶。嘿,我知道了!”他离开了书桌,笑了起来。“斯派妮,带上茶,咱们去探访一下奶糖!”
  
  斯派妮俏皮地敬了个礼,然后跑开了。幽光背上他的马鞍包,带上了他的钱包。等着斯派妮一起出门的时候,他又扭头瞥了一眼那本被他留下的书。
  
  翻开的书本上,当前章节的标题是“平行宇宙与你”。
  
  * * *
  
  小蝶快步走进小马镇,身上还背着鞍包,嘴里叼着装满了钱的钱包。
  
  她是自愿来镇里购物的。很明显,树篱基地的灌木丛根本没法食用,如果她们得在这个世界上逗留三天,就得需要食物和日常用品才行。于是她们把钱集中到一起,把钱和鞍包交给了黄色天马,派她来镇里执行任务。大家一致赞同,在这个异世界上,她们六个里面最不显眼的就是她了。
  
  一边走进镇子里,她一边偷偷四处张望,窥视着、辨认着每一只看到的小马。一只蓝色雌驹正在熟食店外吹奏萨克斯管,胡萝卜热狗摊后面则是一只胡萝卜可爱标记的橙色雄驹,时而还能见到天空中有一只斜眼的灰色天马雄驹正飞来飞去送信。他们谁都没对她有半点留意,这让她实在是如释重负。
  
  不过等到了市场的时候,她的运气也就到头了。她连一眼都没敢往甜蜜苹果园的苹果摊那边瞅,直直地走向了另一边的水果摊位。谁也没有认出她来,但是每一位摊主都热情地对她表示欢迎,让她轻松了不少。我早该想到小马镇是个多么友好的地方,从来不会对生面孔有什么拘谨和怀疑。她心里暗暗想道。
  
  没多久,她的鞍包就塞满了。等她把一把香蕉往一边口袋里装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买的东西比预期的还要多。不、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对吧?毕竟,我们可是得在这里等三天呢。
  
  又买了一包草莓之后,她终于一个掉头,朝市场外面走去,眼睛依然警觉地扫来扫去。她看到方糖小屋外面是七弦琴和巴巴尔,于是立刻改变方向,避开了他们俩。在心里,小蝶依然觉得他们俩身为男生,真是好可爱的一对儿,不过他们之前也见过她一次了。她可不想冒险。
  
  “哎哟!”
  
  因为没看路,小蝶和另一只小马撞了个满怀。最麻烦的是,这一撞,撞翻了她的一个购物袋,里面的水果滚得到处都是。
  
  “哦!真是对不起!我走路没留神。”她急忙弯下腰开始捡那些散落在地的果实。
  
  “不、不。这都得怪我。是我走神了。”另一只小马的声音传来,他也急忙弯下腰,帮她一块儿捡水果。
  
  “请、请您不要这么想。我不是故意要挡你的。”
  
  “不不,没关系的,来,我来帮你。我才是,我没想碰撒你的东西。”
  
  “不要紧,不要紧,反正这也是常有的事啦。”
  
  “呃……那、那好,如果你这么说的话。不过主要责任还是在我。”
  
  “嗯……好吧。那……谢谢你,先生。”
  
  “唉,不用客气,这位小姐……我是说,那个……你不介意的话……”
  
  地上还剩下一个苹果。两只蹄子同时摸到了它上面。
  
  两只奶油黄的蹄子。
  
  小蝶的眼睛睁大了,她的视线顺着那只蹄子一路上移,向那只小马望去。面前,一双水蓝色的眼睛迎上了她的注视,从那同样有些讶异的视线来看,显然也是头一次见到她。他是一只天马,微微打卷的粉红色鬃毛被剪得有些短,从这个位置,她可以看得见,在那只天马的侧腰部位,至少有一只蝴蝶图案。
  
  他……就是
  
  她的瞳孔惊恐地收缩了,脸也红了起来,在她心底的某处正在警铃大作,告诉她现在随时,任何时候,她都可能会爆炸。而且还是两次。
  
  整整一分钟,他们就这样凝视着彼此。
  
  什么也没有发生。
  
  “……嗯……嗨……”男生努力开了口,轻声打了个招呼。
  
  “……嗨……”她也好不容易才挤出了一点微弱的回应。
  
  那只雄性天马低着头,脸色有点发红,她觉得那样子真是很有魅力。“我……我以前没见过你。我……我通常不太主动……可……请、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她自己也低下了头,局促不安地用蹄子磨着地面。“我……我叫……小蝶……”她嗫嚅着。
  
  很明显,他耳朵不错。面前的男生耳朵耸了耸,露出了温和的微笑。“你好,小蝶……我是奶糖……”
  
  “奶糖……”她重复着这名字,又抬起头来看着他。当她在图书馆的时候,幽光和斯派妮就是用这名字来称呼她的。所以,面前的他,真的就是这个世界上的她自己。虽然非常尴尬不安,凝望着他的小蝶还是用同样的微笑回应了他。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最后奶糖又扫了一眼那个苹果,俯下身把它捡了起来,轻轻地递给面前那位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而且羞红了脸的女生。她用嘴把它接了过来,放进了鞍包里。“谢谢你帮我。”她细声细气地呢喃着,把鼓鼓囊囊的鞍包系上袋口。
  
  “哦,没关系的。”他回答道,瞅了一眼她身上那个大包袱。“你自己……能背得了这么些东西吗?看起来……真是好多水果啊。”
  
  “不不,没关系的,不用客气。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小蝶有点慌乱地回答道,用蹄子把鞍包的带扣拉紧。“我在给小动物喂食的时候,也总是带得越多越好。”
  
  忽然,黄色雄驹的眼睛兴奋地亮了起来。“你也喜欢照顾小动物?”
  
  她望着他,看到了他那欣喜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她也一同开心了起来,露出了明媚的笑容。“嗯,是的!这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欢做的事了。”
  
  “哦~我也一样!在给小鸭子喂食的时候我总是心里美美的。”
  
  “还有帮雪貂洗澡的时候也是。”
  
  “还有帮乌龟们擦亮壳的时候。”
  
  “你是不是也在喂水獭的时候先把蚌壳稍稍撬开一点点?”
  
  “是啊,这样他们在自己打开蚌壳的时候就会很轻松,觉得自己很厉害!”想到这件事,两只小马不约而同地咯咯笑了起来。
  
  最后,他们互相又一次迎上了彼此的注视,凝视着对方的眼睛。雌驹只觉得之前在心中悸动的恐惧和不安,仿佛阳春白雪般渐渐消散。遇到她自己……她萌生了某种感觉,就好像……浑身都变得轻盈。这感觉自她蹄下油然而生,一直吹拂过她的整个身体。当继续注视着对方之际,她只觉得重力仿佛不存在了,虽然她的翅膀甚至都没有展开,但……她好像随时都能随风而起,飘向云霄……他……他也是同样的感觉吗?
  
  最后,奶糖总算是又开口说话了。
  
  “我喜欢你。”他小声说道,脸更红了。
  
  然后她愕然地发现,自己在说“我也喜欢你。”
  
  他和她,继续默默地对视。在他们周围,小马镇依然熙来攘往,谁也没来关注这两只黄色天马。“嗯……你想去哪儿吃饭吗?我可以请你去方糖小屋,我有个朋友在那里工作。”雄驹提议道,抬起蹄子指着点心店。“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的话……”
  
  两眼朦胧的小蝶正打算点头答应,但另一个想法如闪电般从她脑海中闪过,将她惊醒了过来。“哦……哦!我很乐意,相信我,奶糖。不过我的朋友们还在等着我呢。这些。”她指了指她的鞍包。“如果可以的话……下次吧。我很乐意和你一起去吃饭。”
  
  男生点点头,脸上的红晕和对面雌驹版的自己别无二致。“好吧,我明白了。我……嗯……会留意你的。那下回见了,小蝶小姐?”
  
  她的四蹄终于又恢复了力量,朝他走了过去,温柔地蹭了蹭他的脸,轻声道。“下回见。”
  
  接下来发生了两件事。
  
  她意识到的第一件事是:自己转过了身,正以全速朝森林狂奔回去,而她的鞍包却奇迹般地非常平稳,里面的东西半点儿都没掉出来。
  
  而第二件事,她刚刚明白过来,脸就红透了。她意识到自己是先做了这件事才往回跑的。
  
  她刚刚用鼻子蹭了他的脸!
  
  * * *
  
  回到刚才的街上,粉红鬃毛的天马正呆呆地凝望着那个远去的身影,他倾心的对象。脸上被磨蹭过的地方还残留着那温润的感觉,简直令他心醉神迷。慢慢反应过来的时候,黄色雄驹的脸上泛起了晕晕乎乎的傻笑。
  
  “哟!你好啊,哥们儿!”
  
  随着一阵强风,另一只天马雄驹在他身边着陆,多彩的鬃毛刚硬地耸立着,“哟,阿糖!正四处找你呢,干嘛呐?”
  
  没反应。
  
  “……呃……阿糖?嘿?艾奎斯陲亚呼叫奶糖,请回话?”
  
  蓝色天马小伙子在他朋友面前挥着蹄子。
  
  还是没反应。
  
  天马皱起了眉头,伸出两只蹄子在他黄色朋友迷迷糊糊的眼前猛地一拍。“嘿!奶糖!”
  
  这下子,魂不守舍的小伙子眨了眨眼睛,终于被这声音给惊醒了。他慢慢抬起头,结果那双朦胧的蓝眼睛和一双玫瑰红的眼睛来了个四目相对。“哦……嗨,云宝霹雳……今天真不错,对吧?”
  
  蓝色天马的眉头扬了起来。“呃……对,确实是好天气。我们这天气不一直都挺不错的吗。”声音里有点讽刺。
  
  不过黄色天马完全没留意这回事。“是啊……”奶糖扭回头,继续望着妹子刚才离开的方向。“确实……不错……太美了……”
  
  这下子,云宝霹雳彻底糊涂了。他飞到空中,翻过身来,倒着和他朋友面对面。“喂,伙计?出什么事了?你看起来……好像刚刚跟你的梦中良驹分开似的。”
  
  一听这话,身材稍稍廋弱一些的男生不由得腼腆地咯咯笑了起来。“嗯……她确实刚离开。不过,她非常礼貌,所以我不在乎的。而且……她说她很愿意下次再来。”
  
  这回答可完全出乎了云宝霹雳的意料之外。他扭过头顺着朋友的视线望去,结果除了一片灰土之外什么都没看见。不过也无所谓,他咧嘴乐了起来,重新落在朋友身边,用蹄子揽住了他的肩膀。
  
  “啊哈!终于有了,是不是啊,阿糖?!你找到女朋友啦!快,跟咱说说,她长啥样啊?可不可爱?胖还是瘦?快跟咱说说你现在心里感受如何?哦~~~等贝瑞泡(Berry Bubble)听了这个,我敢打赌他绝对会给你开个超帅的派对!”
  
  蓝色天马越是滔滔不绝,奶糖的脸就红得越来越厉害。好不容易,他才总算又开了口。“拜、拜、拜托,霹雳!我今天才刚刚碰见她!我们俩就、就只是聊了聊而已!嗯……一开始,我们……这个……互相撞上了,她……她的东西撒了,不过,然后我们就聊起来了,然、然后……我们发现……我们都挺喜欢小动物的,而且……而且……她、她真的很可爱,而且而且……呃……而且……”
  
  “情投意合,嗯?”蓝色天马咧着嘴,在他朋友肩上捶了一下。“真是天降横福啊,那,而且什么?后来怎么样了?”
  
  “而、而且……然、然后我说……我说……我……喜欢她。”
  
  “再然后呢?再然后呢?嗯?嗯?嗯?”
  
  “……再然后她就说了她也喜欢我!”
  
  云宝霹雳本来可不会就这么罢休,但是他也无法否定摆在眼前的事实。蓝色天马一把搂过他的朋友,使劲揉他的脑袋,衷心地为他高兴。“你个大帅哥!我就知道你的妹子早晚会出现的,你看怎么着!哦,我绝对得去把这事儿告诉幽光,他肯定会在下一封信里告诉王子!”
  
  这下子奶糖的脸都红得发紫了。“哦不行,霹雳!绝不行!”他喘着粗气,又窘又迫。
  
  他的铁哥们儿只是一脸奸笑。“说啊,她叫啥名字?我猜她肯定也是只天马,对吧?”
  
  羞羞答答的黄色雄驹点了点头。“她……她的名字叫小蝶……”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他的声音简直可称得上虔诚,惹得霹雳又翻了个白眼。
  
  “哦……她实在是太……太……美妙了……那么温柔,那么文静……而且……而且还很、很害羞,我、我觉得那简直太、太可爱了。让我把一切都给忘光了……除了幽光之前来探访我的事,我还是不明白他怎么会以为我生病了,我……霹雳?云宝霹雳?”
  
  很明显,蓝色雄驹喜欢听的是劲爆的故事,绝不是浪漫的故事。奶糖蹄子边上就剩下两片蓝色羽毛了。
  
  * * *
  
  一直等跑回树篱基地,小蝶才喘上气来。暮暮已经在外面等着她了,稍稍费了点力气,她们成功地把鼓鼓囊囊的鞍包塞过了狭窄的入口,回到了洞穴里。
  
  “哦……我的天!”当她们进来之后,小蝶不由得惊叫起来。和她离开之前相比,这洞里已经完全变了样。洞壁上挂起了彩色的壁毯,中间还挖出了小小的火坑,周围还多了好几个干草垛当座位。一盏萤火虫吊灯挂在天花板的根须上,之前的石头桌子也被铺上了桌布,还摆上了插满雏菊的花瓶。
  
  “欢迎回来,小蝶!”瑞瑞的声音传来,她正忙着用尾巴在地上扫来扫去,而萍琪、云宝黛茜、还有苹果杰克,正在忙着给临时修建的厨房装门。
  
  “瑞瑞把这地方打理的还真是棒极了,你不觉得吗?”暮暮问道,解开了她的一边鞍包。
  
  “是啊,这里看起来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天马回答道,品味着这洞内温馨的气氛。“我都不知道你居然带了这么多东西,瑞瑞。”
  
  “哦,我亲爱的,淑女永远不会毫无准备地离开她的家。”独角兽得意洋洋地拖长了声音,云宝黛茜趁机在她背后大扮鬼脸。“这对我而言实在是太不得体了。另外,我只是必须做点儿什么才行。如果这里将会成为我们在异世界的另一个家,那么我们就得把它变得有家的味道,对吧?”
  
  “咱没意见。”苹果杰克点点头,凑到了鞍包旁边。“说起来,你买没买苹果啊?咱简直都饿得像头三两天没喂食儿的猪了!。”
  
  “对,我给大家买了好多东西呢。”小蝶笑眯眯地翻开了另一边的鞍包,几个草莓掉了出来。“大家都过来吃饭啦!”
  
  这话绝对用不着她说两遍。六只小马聚在一起,活像开宴会似的大快朵颐,一时间咀嚼声和吧唧声不绝于耳。片刻后,黄色小马的动作停住了,她盯着自己蹄子里的苹果,眼神渐渐变得有些恍惚。
  
  狼吞虎咽的暮暮从面前的盛宴中抬起头来,瞥到她朋友的样子有点奇怪。她凑到黄色天马身边,轻轻用蹄子捅了捅她。“小蝶?你没事吧?”
  
  天马惊醒过来,似乎吓了一跳,不过还是平静地朝独角兽笑了笑。“对,我没事,只是……嗯……”
  
  好奇心起,魔法学徒向前倾过身体,望着她的天马朋友。“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这个……我……只是……”迷离的双眼盯着地面,然后她继续说下去。“我……我觉得,你的另一个理论也是错的,暮暮。”
  
  不知为什么,虽然这话音很轻,正在大吃大喝的朋友们还是留意到了她的话。咀嚼的声音立刻就消失了,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了她们俩身上。
  
  “你……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暮暮问道,不祥的预感浮现在她的脑海中,她的瞳孔都缩小了。
  
  “我……我的意思是……我……我没有爆炸……”
  
  梨子和葡萄掉在了桌子上,另外四只小马齐刷刷地倒吸一口凉气。特别是苹果杰克,她看起来都快晕过去了。
  
  “小蝶……”浅紫色独角兽第一个发了问。“你到外面去的时候出什么事了?”
  
  小蝶知道现在她有麻烦了。她嗫嚅着,开始缩起了身体。“我……我遇到了奶糖……”
  
  “什么,小蝶?”云宝追问道,现在她飞到了黄色天马的另一边。
  
  “我……我撞见了奶糖……市场……”
  
  “再说一遍,什么?”苹果杰克逼问道,她的脸都凑到小蝶眼前了。最终,这让小蝶爆发了。
  
  “我撞上奶糖了!”
  
  洞穴里一片叹息和呻吟,这些话证实了她们最恐惧的猜测。“实际上,就是字面意思。我走路的时候没注意,结果……结果我们撞到了一起,然后他、他就好心地帮我、帮我捡起了所有的水果和蔬菜什么的,然后我们就开始聊小动物-”
  
  “对,对,我们知道了。”黛茜打断了她,只觉得自己的耐性正在快速消失。“天,小蝶,有时候你简直跟萍琪一样糟糕。要不是我非常了解你,我还以为你给自己找了个新男朋友呢。”
  
  一听这话,小蝶的脸顿时红得透亮。她低下了头,用蹄子局促不安地磨着地面。
  
  瑞瑞的眼睛忽然睁大了,她本能地意识到了什么,伸出蹄子指着她。“小蝶!你……你不会……!”
  
  “……他……他说他喜欢我……”
  
  “那你是怎么说的?”云宝黛茜逼过来追问道,责难地瞪着她。
  
  “我……我……我说我也喜欢他!!!”
  
  “哦……不,不不不不不不,不!”暮暮忽然呻吟起来。她的表情瞬息万变,从震惊,到不敢置信,最后变成了完全的惊慌失措。“这可不是我们想要的!这可是我们最不需要的!小蝶,你知道你自己都干了些什么吗?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如果你迷上了你自己,那反之亦然,他也是一样!这整个平行世界恐怕会彻底完蛋的!”
  
  “可是暮暮!”萍琪插嘴道,“你之前还说过要是我们互相遇见自己的话就会死翘翘呢,可小蝶现在不是还好端端地在这里嘛!她跟她的男生版本根本啥事都没有啊!”
  
  “我知道,不过这只是一个理论而已,而小蝶的行动已经推翻了它。但是从长远看来,这行动引发的结果,可能会更加具有毁灭性!”图书管理员用蹄子揉着自己的鬃毛,各种各样的推测情景在她脑袋里挤成了一锅粥。全都是一个她从来没真正研究过的因素卷入了时空维度物理学引发的推测场景,这因素名为:浪漫。
  
  “我很抱歉,小蝶……”暮暮总算是回过神来了,“但是……这……这是不行的。我不想这么做,可事实是……如果你心中生出了这些……情感,对奶糖?对另一个世界的你自己?我们不能再让你去买东西了。”
  
  “可、可是,暮暮-!”
  
  “讨论到此结束。”她的声音斩钉截铁,不容置疑。独角兽转向了她的其他朋友们。“我们其他小马也是一样,我们绝不能去见我们自己,类似的事情再也不能发生了。”
  
  “暮暮,你不会是认真的吧。”瑞瑞开了口,向前迈了一步。“你提到的正好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你怎么能就这么把小蝶关在这里,把她和另一个自己结下的姻缘给断了!”
  
  她看到了暮暮的视线,那神情告诉她,这正好就是她打算做的事。“这里,不是,我,们,的,世,界!”她一字一字地强调着,每念一个字,都用蹄子跺着地面。“我们在这里无处容身,谁也没有。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绝对,不要,在这世界上,留下任何痕迹!当初我们找了童子军帮忙的时候说不定已经造成了什么还没曝光的损害了呢,现在小蝶又迷上了雄驹版的她自己?”
  
  “现实,就像是一块脆弱的织物,非常脆弱!瑞瑞,你可以想象一下我的这个比喻。把我们的现实世界想象成一块针织毛毯,由无数的纱线编制而成。这块毛毯的每一条纱线,实际上,都是一只小马。那要是两条同样的纱线被硬塞进同一处针脚里,会发生什么事?
  
  白色独角兽已经想象出会是什么样了。“那……那毯子会难看得要命,当然了。如果它一直这样的话……”
  
  “对,那肯定会出事的,会出坏事的。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放心吧,绝对不会好,是非常非常糟糕的坏事。”
  
  一片凝重的沉默,大家谁都没有吭气。许久,才响起了一个怯懦的声音。“我……我很抱歉……”
  
  望着那只低着头的天马,暮暮的表情软了下来,只是一瞬间而已。“不,该说抱歉的是我,小蝶。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不允许你去……但是,相信我,这是不得已的……”
  
  得到的回应只有一次微微的点头。瑞瑞第一个走开,搂着小蝶到一边去了。苹果杰克则抄起了鞍包,把它拖进了她们新建的小餐厅。另外两只小马也去帮忙了。
  
  魔法学徒长长地叹了口气,视线落在了那本绿色的《超自然》上,把它飘到了自己面前。
  
  这将会是非常漫长的三天。
  
  * * *
  
  窗口传来了敲击声。图书馆的某处传来了呼噜声,然后是小女孩的幸福呢喃,“嗯……再五分钟……拜托……幽光……”
  
  紫色的独角兽雄驹翻了翻白眼,然后他的角一亮,窗户便开了。从窗口飞进来的是一只很眼熟的天蓝色雄驹,彩虹色的尾巴甩了甩,直朝着幽光的书桌飞了过去。
  
  “你该知道图书馆正门在哪里的,霹雳。”
  
  迎面而来的只是天马那俏皮的笑脸。“走那儿的话还有啥乐子啊?”
  
  鬃毛耸了耸,幽光被逗乐了。“今天你怎么来啦?我们都知道,你可不是喜欢读书的类型。”
  
  “嘿,哥们儿,咱给你带了个鲜嫩多汁的大新闻哦~是关于奶糖的!”天马合着蹄子,咧着大嘴,很明显开心得要命。
  
  另一方面,幽光则没多开心。“哦,我的天,关于奶糖的事?我正好也有些关于奶糖的怪事告诉你。很明显,不是我们都疯了,就是小马镇现在有了两个奶糖。”
  
  霹雳呆住了。“两个奶糖?这是啥意思?”
  
  浅紫色独角兽在心里整理了一下所有的线索,开始从头讲起。“好吧,今天早些时候,奶糖他到我的图书馆来了,还戴着阿杰的帽子,脸上缠了条围巾。他说他感冒了,因为他说话的声音实在是诡异得很,于是我就相信了他。他在我这里借了《超自然》那本书,一切看来都挺正常的。后来我有点担心他,于是就带了些茶,和斯派妮一块儿去他的小屋探望他。结果你猜怎么着?不光是他压根儿就没事,而且他也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去过我的图书馆,更别提我在他家根本就没看到那本《超自然》。”
  
  彩虹鬃毛的雄驹坐在那里,仔细琢磨着这些讯息。“所以……你是说阿糖他……对你撒了谎?”
  
  “他没撒谎,至少我们在他家见到他的时候,他绝对没撒谎。你跟我都了解他,那可怜的家伙要是有心理压力的话,根本半句谎话都编不出来。”
  
  “这倒是真的……”霹雳哼哼着,抄起了前蹄。“我猜这不会是跟他女朋友有什么关系吧……”
  
  现在轮到幽光发愣了。“女朋友?什么?”
  
  云宝霹雳摇摇头,这才想起自己原本来这里就是为了告诉他这回事的。“哦,对了,我就是专门过来告诉你的!奶糖他今天遇到自己心仪的妹子咯~”
  
  独角兽有点尴尬地眨着眼睛。“啊……哈哈……那……真是个大好消息啊!你见过她了没?”
  
  “嗯~不。等我到那儿的时候她已经走了。不过那小伙子的纯情简直满满的啊~都写在他脸上啦!”想起来他就忍不住乐个不停。
  
  “哦?那他跟你说过她没有?”
  
  “好吧,就我在那儿打探到的,很显然,她是个和他一样的小动物爱好者,而且比咱们的奶糖还要害羞两倍。居然会有这种事!”
  
  听着他朋友的描述,幽光的心中却有某种疑虑之情在不断膨胀。“他有没有跟你提过她的长相?”
  
  蓝色的天马有点不好意思地挠着头。“我……记不得他提没提了……哦,对了,他确实提过,她也是一只天马!”
  
  幽光无奈地揉着额头。“那她的名字呢?”
  
  “嗯……”天马歪着脑袋,拼命地在脑海里寻找着相关信息。“小……切?小杰?小贴?哦大王子在上啊,到底是什么来着……小……爹?哦,蝶!小蝶!”他忽然蹦了起来。“小……蝶!是小蝶!就是这个!小蝶!”
  
  “小蝶……”魔法学徒喃喃地念着这个名字,深思之中,视线一时间变得茫然。“奶糖……小蝶……奶糖……小蝶!”他的表情忽然变得无比震惊,一幕幕推测从他脑海中疾驰而过。“当然了!肯定是这样!”
  
  现在云宝霹雳已经完全糊涂了。“肯定是哪样?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幽光?”
  
  “我还不确定呢。”幽光回答道,转身快步朝书桌走去。“不过我有种预感,事情还没结束。霹雳,如果你看到小马镇里出现了任何生面孔,那么立刻来告诉我,我现在就得开始做记录了。”他的角一闪,羊皮纸和羽毛笔便出现在桌子上。
  
  “呃……你说了算,哥们儿。”天马回答道,朝敞开的窗户飞去。“记录什么?到底是什么事啊?很……很严重吗?”
  
  “就只是记录而已。”随着回答,两个名字被写在了羊皮纸上。“到底是大是小,严不严重,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只是千万留神,好吗?哦,还有小心一点!我们还不知道这些小马有什么能耐呢!”
  
  天马不屑地哼了一声。“得了吧,幽光。我随随便便就能对付他们了。我可是云宝霹雳,记得吗?十秒钟,我就能找到你说的那些‘奇怪小马’。”
  
  说完之后,他就拖着一束七色的闪光从窗口飞走了。对于他朋友这么潇洒的退场,幽光唯有摇头微笑,然后他把注意力回到了他写在羊皮纸的那两个名字上。

奶糖(BUTTERSCOTCH)<——————>小蝶(FLUTTERSHY

  性别逆转的平行宇宙?
  
  以后就会知道了。
  
  一瞬间,他脑海中闪过了一个荒唐的想法。这想法既让他忍俊不已,又让他浑身发凉。
  
  “两个云宝霹雳?”他不由得大声地笑了出来。“我估计艾奎斯陲亚恐怕都得完蛋了!”
  
=To Be Continued...=

  * * *
  
  下集预告:
  
  云宝黛茜屏住了呼吸,听着有谁进了卧室里。先是一阵乒乒乓乓的翻找声,然后那声音又吼了起来。“我知道你还没走!窗户都关着呢!出来!让咱好好教育教育你什么叫私有财产保护法!”
  
  当然她不会出去。雌驹大气也不敢出,尽可能悄无声息地钻进了通风管道更深处。从她的方位来看,她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客厅上面。一个隐藏的通气孔,可以让她透过天花板窥探下面,确定自己在什么地方。
  
  而且,顺便也看清了那只正在走下楼梯的天蓝色雄性天马。那头狂放的彩虹鬃毛耸立着,随着他睁圆那双玫瑰红的眼睛在家中四处张望而轻轻地飘动。他怒气冲冲地喷了个响鼻,在地板上重重跺了一蹄子。
  
  “还不快点出来!我才不怕你!”
  
  现在她真的看到他自己了,可她却完全没想到,自己的身体会是这样一种反应。她只觉得肚子里好像多了一块大石头,直往下沉。这感觉就和她参加最佳飞行新秀大赛的时候一模一样。
  
  可我却在害怕你,她非常吃惊地意识到。我不知道为什么……
  
  可是我害怕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