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D小苗
CAD小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13,292
  • 关注人气:7,2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AD无法复制粘贴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2018-11-07 10:10:12)
标签:

cad

cad教程

复制

粘贴

无法复制粘贴

分类: CAD文件相关问题

虽然之前发过不少关于无法复制粘贴的文章,但还是有不少人在群里和公众号问这样的问题。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都结果过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这里重新汇总一下,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按照下面几种情况先分析和处理一下。

一、孤立的DGN线型数据

现象:复制无提示,粘贴无内容

这种图纸出现得非常多,就是图纸中累计了大量的DGN线型数据,导致图纸内容不多但特别大,最后图纸操作性能明显下降,最终导致复制粘贴无内容。

DGN线型数据应该是从MICROSTATION图纸中导入的数据,虽然大多数人没有用过MICROSTATION,但如果从一张包含这类数据的图纸中复制图形粘贴到其他图纸中,就可能将这种数据带到其他图纸。如果在单张图纸内也用复制粘贴的话,这些数据也会成倍增加,最后导致剪贴板不堪重负,无法复制粘贴。

解决办法:就是清理这些DGN的线型数据。

方法有很多种,很多人喜欢用一个字典清理的插件:DICTS.LSP来清理这个数据。网上还有专门来清理线型的插件,其实如果安装的是AUTOCAD 2015或浩辰CAD 2018以上版本,可以直接用清理PU功能来清理DGN数据。

如果你安装的是AUTOCAD 2015以上版本,可以运行清理PU功能,勾选底部“自动清理孤立的数据”后,单击清理按钮。
CAD无法复制粘贴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如果图中确实有这类数据,清理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如果之前就勾选了自动清理孤立的数据选项,打开清理对话框后就会开始清理,如果清理对话框长时间无响应的话请等待,一些图纸可能需要等几分钟。

如果你用的是AUTOCAD 2014以下版本,请将下面这行代码复制到CAD的命令行后回车执行:

(dictremove (namedobjdict) "ACAD_DGNLINESTYLECOMP")

如果回车提示nil,说明没有这类数据,如果出现其他提示,说明图中确实有此类数据。

如果是这类数据,图纸清理后通常会小很多,比如20MB的图可能只有5MB。

这类图纸遇到的非常多,但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图中有DGN线型数据还真不清楚。

CAD图纸文件为什么变得特别大?如何给图纸瘦身

建议:如果是当前图纸内复制图形,建议用COPY复制命令,不要用复制CTRL+C和粘贴CTRL+V。

二、自定义对象和代理实体

现象:提示无法复制到剪贴板,或复制无提示,粘贴只有部分图形 。如下图所示。

CAD无法复制粘贴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CAD无法复制粘贴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这种原因倒是很简单!天正建筑、浩辰建筑以及一些水暖电专业软件中为了提高绘图和编辑的效率,大量使用了自定义对象,这些带自定义对象的图纸在没有装这些专业软件的CAD里打开时,自定义对象就会显示为代理对象,天正建筑的一些自定义对象没有提供代理对象,干脆都不显示了。

要确认是否有代理实体很简单,选中图形后打开特性面板(CTRL+1),在对象类型列表中看是否有代理对象(ACAD_PROXY_ENTITY),如下图所示。

CAD无法复制粘贴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如果有这类对象,也无法复制代理对象在图块内也不行。

要解决这个问题,方法有两种:

一种安装支持这些自定义对象的软件或解释器;如果是天正的图纸可以装天正软件或插件,浩辰建筑或浩辰CAD安装建筑接口也可以打开天正建筑和水暖电的图纸。

如果找不到相关软件和插件,就只能将这些代理对象炸开X成普通图形了。

什么是CAD代理图形,什么是CAD自定义对象?

有时图形不显示为代理实体,但选中后特性面板中对象类型是空的,此时复制粘贴也会提示无法复制到剪贴版,这种情况说明自定义对象识别错误,这种情况解决方法一样:炸开X或安装正确的软件。

注意:网上有说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复制链接COPYLINK的命令,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因为COPYLINK会忽略代理实体,虽然不会出提示,但复制粘贴后的图形是没有代理实体的。

三、特殊线型数据

现象:提示无法复制到剪贴板

这种情况我只见过一张图,感觉不太常见。图形很普通,比如就是一个圆,但复制时仍会提示无法复制到剪贴版,最后发现是线型的原因,因为线型数据有问题。如果图形很普通,但有比较奇怪的线型,可以检查一下线型,换一下线型,看看是否可以复制。如果换线型后可以复制粘贴,就是线型有问题,可以换成普通线型。这类线型在2017等一些高版本可以识别,不会出现复制粘贴的问题。

为什么CAD线型也会导致无法复制粘贴?

四、新的AEC对象

前几天有好几个朋友问到这个问题,在复制粘贴图纸或将绑定外部参照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提示:此应用程序检测到此操作中涉及了多个版本的AEC对象。此操作不允许使用新的AEC对象,如下图所示。

CAD无法复制粘贴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AEC对象是指AutoCAD Architecture 及 AutoCAD MEP 或AutoCAD Land Desktop、AutoCAD Civil 3D 等产品中特殊的额参数化对象,类似与AUTOCAD的圆等基本对象,但普通版本的 AutoCAD无法处理它们。

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就是用过高版本AUTOCAD或上述各种AEC版本保存的低版本DWG文件,然后用低版本打开,因为低版本没有支持这些高版本AEC对象的解释器,当复制粘贴图形时或进行一些操作时就会出现这个提示。

解决办法有很多种,主要看你有什么软件:

五、粘贴的不是最新复制的数据

有时候图形开始复制粘贴很正常,但过了一段时间发现无论怎么复制,粘贴的还是之前复制的图形。这种情况可以尝试打开WORD或软件复制粘贴一下试试,看看是否正常,如果也不正常,说明WINDOWS的剪贴板出问题了,可以尝试清空剪贴板数据,不同操作系统的操作不太一样,可以百度一下。如果一时半会找不到方法,可以重启系统看一下,如果还不正常,那可能还是图纸数据的问题。


六、错误数据

上面一些是之前遇到的复制粘贴中出现的问题,有些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比较明确,但有时图中并没有上面几类数据,图纸中如果有其他错误数据有时也会影响复制粘贴,如果通过上面的筛选没有找到无法复制的根源,只能试最后一招了:修复RECOVER打开图纸或打开图纸后核查AUDIT。

当然也有可能上面各种方式都用完了也不解决问题,那就需要具体图纸具体分析了,可以单独跟我联系,将图纸发给我分析一下。

以上技巧适用于AUTOCAD和浩辰CAD等类似软件。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为什么CAD图纸很小但缩放平移时卡顿?
微信公众号文章分类索引:

提高教程      图纸或文件处理   界面、视图、显示及设置

坐标、捕捉、选择    二维三维绘图    图层、颜色、线型、线宽

图形修改和编辑     标注、填充     文字和字体

图块、外部参照、光栅图像      布局、视口、打印

查询、提取数据、综合技巧及疑难问题     工具插件

资源图库       二维、三维练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