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风水殷浩然
周易风水殷浩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7,653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了身解命】孩子为什么会有双重性格

(2015-01-30 11:14:20)
标签:

情感

八字

孩子

双重性格

浩然

分类: 八字

 

【了身解命】孩子为什么会有双重性格

 

【了身解命】孩子为什么会有双重性格

  现在孩子的父母普遍比其它时代的父母更操心,绝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几个大人围着一个孩子转,既要关心他/她的健康成长,又要督促他/她的学习,还要计划他的未来。


  家长总期望孩子能够按照自己预想的模式,去养成良好的性格与成就事业,但很多家长发现,随着孩子不断地成长,他们的性格越来越难以把握,有的还会呈现出严重的双重性格。


上了中医学院,却又想做生意


  要把握孩子的心理成长轨迹,八字学可谓是极佳的易学应用工具。通过一个人的八字,不但能推断出这个人一生是贵是富,是贫贱还是一生困顿、疾病缠身等,而且还能推断出一个人的心性和禀赋。


  浩然有一位朋友,不但信佛,在工作之余还长期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推广和普及工作。她的孩子从小就系统地接受了国学知识的培养,她也经常带孩子去见一些高僧大德。她早早地对孩子的未来做出了规划,那就是让孩子今后学习中医,悬壶济世,既能养活自己,又能为更多的人服务。结果孩子如父母所愿,考上了某中医学院。


https://mmbiz.qlogo.cn/mmbiz/MndtoLpmcib6mW9VIoicRCCCSJfBtjP6bnQpedicHGgHmRCO9dpNVVGkxodgnNro3MQak7uCoay8N60EVek6Lv17A/0


  但是,她的女儿才上到大二,却对学医的兴趣越来越淡,竟然一门心思想退学去做生意。孩子谈起钱来眉飞色舞,她很不理解的是,孩子从小接受了那么多的传统文化教育,怎么长大了反而钻进了钱眼里?


  从八字上看,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昭然若揭了。孩子是“食伤生财”的格局,八字日主为壬水,而且壬水无制。壬水代表大江大河之水,这种性格的人一般都坦白大胆、冲劲十足,拥有水流般的快速与智慧,善于活用资金,钱上滚钱,喜欢投资等。


  戊土无制代表一种什么象呢?戊土的意思是堤坝,江河之水要有堤坝拦住,才能为人所用。这种没有制的壬水就代表性格冲动、任性,想到哪是哪,缺乏原则性,容易异想天开等。


https://mmbiz.qlogo.cn/mmbiz/MndtoLpmcib6mW9VIoicRCCCSJfBtjP6bnf0vx8svgw2vhHCrGop5T9QobzwBCh9wvSOQl29U7ejMd7icVFKLFfbg/0


  看了我的分析后,朋友才恍然大悟。看来一个人命中注定的心性是很顽强的,既使后天长期的环境熏陶,改变起来也十分不易。


“十神”透露出一个人的心性


  看过浩然以前文章的读者,可能还记得浩然给大家介绍过八字“十神”的概念,也就是根据日干与其它干支的阴阳五行属性,以及它们之间的生克比邻作用关系,从而产生了十种关系,即:比肩、劫财、伤官、食神、正财、偏财、正官、七杀、正印、偏印。这十种关系也叫“十神”,十神分别代表了我们生活的自然环境与社会环境,也代表了一个人拥有的全部社会关系和先天禀赋,也即性格特点。


https://mmbiz.qlogo.cn/mmbiz/MndtoLpmcib6mW9VIoicRCCCSJfBtjP6bnIIVYJGu5SIYcNOWDcsehdZyj7MeDq4pgFC0LNnHhtap8DjXfeGo6Gw/0


  例如:“比劫”旺的人,大多身强体壮,自我、固执,简单直接,冲动急躁,鲁莽霸道,喜欢结帮拉派等。


  “财星”旺的人,感官功能发达,渴望得到刺激和满足,贪吃喜肉,性欲旺盛,在生活中心胸坦荡,眼光远大。不过亦有太过现实功利主义的倾向。


  “印星”旺的人,细心周到,慈祥仁爱,无私奉献,思想早熟,少年老成,因为八字组合的原因,也可能是一个头发长见识短、喜欢唠叨的家庭主妇,或者是生活能力低下、永远长不大的小孩。


被爱包围的她为何痛不欲生


  最后这一点,就很符合浩然早年认识一个朋友的妻子,这位朋友能力卓越,身居要位,可惜天妒英才,朋友死于一场意外的车祸。丈夫去逝后,妻子整日哭泣,把眼睛都哭瞎了,而且几次自寻短见,幸亏都被亲人急时发现,抢救了过来。


https://mmbiz.qlogo.cn/mmbiz/MndtoLpmcib6mW9VIoicRCCCSJfBtjP6bn8q47MG7Ae81yHrDJ6kz7pCXH32VZNBNKWyOr7U2dkoPtguhp1mgfDA/0


  生活中丧偶的人多的很,但表现出她那种极端行为的人却很罕见。为什么她会这样呢?原来她的八字是“印旺身弱不受生”的格局。该女士从小就是她父亲的掌上明珠,一直到结婚前,父亲对她都十分溺爱,从不让她干家务活;结婚后,夫妻感情深厚,丈夫十分爱她,家里家外的事情全包了,根本不让她做一点家务,对她的疼爱,比她的父亲有过之而不及。


  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男人都离她而去(父亲已于几年前去世),她觉得就像天塌下来一样,所以才会有如此痛不欲生的表现(后来在佛学的帮助下,她又慢慢地变得坚强起来,而且眼睛也复明了)。


掌握孩子未来的发展轨迹


  为什么有些人会表现出双重性格,就是八字中相互对立的两种十神都很旺。例如下面这个八字:


https://mmbiz.qlogo.cn/mmbiz/MndtoLpmcib6mW9VIoicRCCCSJfBtjP6bn8NavFJ9Ot7AsSibX2lH6cwPVs7gd9HHItqN8QwNgHQzmeLJlbfbBhDQ/0


  这个一个男孩的八字,正官七杀双透,“正官”代表人端正大方深明礼仪,做事负责谨慎上进,有权威和领导才能;“七杀”代表狂暴不仁,有得志小人之象。这两种十神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八字里,而且都比较旺,因此这个孩子从小就有了双重性格:有时积极上进好学,循规蹈矩,有时却狂暴无德,不负责任为所欲为,充满叛逆,官杀的双重性格透露无疑。


  由此可见,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如果分析他/她的八字,就能提前很准确地把握出孩子的性格,以及未来的心性会如何发展。这样就能因势利导或防微杜渐地去培养孩子一个良好的性格。当然从一个八字能分析出来的信息还有很多,例如孩子未来的事业发展方向,学习上有没有成就,身体上会不会出现严重的疾病,有没有大的意外等等,有关这方面的内容,浩然会在以后给大家一一介绍的。


 

 

 

 

 

 


  ★本空间所有文章,除极个别注明“转载”外,其余均为殷浩然独立撰写,每篇文章都凝结着浩然大量的心血。十分欢迎您转载、分享到朋友圈,或推荐给您的朋友,让更多的人接触并了解易经文化。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传播善法,是“法布施”,具有很大的功德。


https://mmbiz.qlogo.cn/mmbiz/MndtoLpmcib7Wdedqx2W9VzaEwmJu7HrR1RYagdk1PhFM8jk2HgWWnrp0ibF2D1q4ibkNLx9EFpMwpMLJn6x2b28w/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