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易风水殷浩然
周易风水殷浩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57,477
  • 关注人气:1,2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2014-05-30 11:57:04)
标签:

命理

文化

周易、易经、风水预测

易医

分类: 易经
http://res.wx.qq.com/mmbizwap/zh_CN/htmledition/images/ico_loading1984f1.gif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浩然练习太极拳已有多年了,多年来勤练不缀,感觉受益颇多,不仅使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强壮,也让精气神越来越充足。浩然练习的是武当赵堡太极拳,师从当代赵堡太极名家张爱军先生。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张爱军是武当赵堡太极拳第十二代传承人,第六届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成人组太极拳金奖得主。现担任陕西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国家武术六段,太极文化终南山研修中心主任。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张老师潜心练习太极拳已有30多年了,期间撰写了《超越太极拳的中正》、《太极拳修炼的三层境界》等论文。张老师拳艺精湛,行拳如行云流水,圆润自然,妙不可言,他把道家太极文化的精髓表现的淋漓尽致。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长期以来,浩然在练习太极拳时发现,一些初学者在行拳时,手指伸不直,老是处于弯曲状态。而正常出拳的人,每一个动作和手势,十指总是垂直有力,其实这种差别,恰恰能反映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在中医学上,手指上有人体六条经络的起止点,如果手指弯曲、变形,则说明经络气血在运行中受到阻碍,会引起某些脏腑器官的病变。因此,细观手指,我们就能从中识破某些疾病先兆。


  平时,大家可能无法意识到手指的弯曲,只有在打拳、跳舞、握手,或接物时,才会注意手指会不由自主地弯曲,不同手指的弯曲状况,能看出人体相对应的经络和脏腑器官会极易出现问题。所以说,手指是反映健康与否的一个很好的标准。


每个手指反映不同的疾病


  大拇指对应的经络是肺经,对应器官为心脏和肺。练习太极拳时,如果大拇指弯曲,则容易出现神经衰弱、头痛失眠等问题。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食指对应经络是大肠经,对应器官是胃、肠等消化器官。如果食指弯曲且指间漏缝,则容易劳累疲乏、精神不振,易得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中指对应的经络是心包经,对应器官是五官和肝脏。如果中指弯曲,指间漏缝,则肠道功能不佳。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无名指对应经络为三焦经,对应器官为肺和呼吸系统。如果无名指弯曲并且太短,很可能肾功能不佳,元气亏虚。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小拇指对应经络是心、小肠经,对应器官是肾脏、循环系统。如果小拇指短小或过度弯曲,容易有性功能、生育功能方面的障碍。


手指弯曲也能看出性格特点


  当然,除过练拳时能看出健康状况,通过跳舞、握手、接物等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动作,也能看出一个人的健康和性格特点。


手指伸不直,健康有问题


  一次,朋友邀请浩然去喝茶,当我赶到时,他们其中一人正准备起身离开,所以就彼此打了一个招呼,好友给相互引见了一下,然后和我握了一下手就告别了。待我坐下后,朋友说要与此人合作一个项目,问我对此人的看法如何?我说刚才匆匆之间,虽未仔细端详他的面相,但我注意到与他握手时,他的大拇指向里弯曲,这说明此人很计较个人利益得失,不是很豁达开朗,独立性差,缺乏开拓精神。朋友说你说的太对,他就是这么一个人,我就是担心与他的这些性格品性不合而正在犹豫呢。


  其实在相术里,通过指相能判断出一个人很多很多的性格特点以及命运走势,关于这方面的内容,浩然以后会为大家分享的。


    ★本空间所有文章,除极个别注明“转载”外,其余均为殷浩然独立撰写,每篇文章都凝结着浩然大量的心血。十分欢迎您转载、分享到朋友圈,或推荐给您的朋友,让更多的人接触并了解易经文化。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传播善法,是“法布施”,具有很大的功德。


   ★本文版权为殷浩然所有,如需用于盈利或非盈利的其他公众微信、博客、网站、论坛、杂志等,务请注明出处,请在文章中标明:“本文转载自公众微信‘殷浩然的易经空间’(微信号:yinhaoran6111)”,谢谢。


http://mmbiz.qpic.cn/mmbiz/MndtoLpmcib7Wdedqx2W9VzaEwmJu7HrR1RYagdk1PhFM8jk2HgWWnrp0ibF2D1q4ibkNLx9EFpMwpMLJn6x2b28w/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