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3,622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罚罪》大结局:强悍制霸大男主,内鬼与卧底齐飞的网络爽文热剧

(2022-09-21 07:04:02)
标签:

黄景瑜

杨祐宁

李幼斌

罚罪

爽文

分类: 娱评天下


《罚罪》迎来大结局!这部剧之所以好看,蓝雨星城认为有这样三大原因:

第一,剧情很丰满,一环扣一环,一个案件接着一个案件,节奏很快;而且整体风格有一种网络大爽文的感觉,一会谁谁谁又是内鬼了,一会谁谁谁又是卧底了,剧中人物的身份总在变化,剧情随之跌宕起伏的同时,也体现了人性的复杂。

第二,人物关系也很复杂,赵家这边,除了赵家四兄弟的家族争斗大戏,还有赵啸声的54张扑克牌内鬼;好人这边有一明一暗两条线,常征在明处打打杀杀,屡次被算计,屡次被解救;政委带着一众秘密小组成员开展“地下工作”,整的跟敌特谍战一样。而且好人与坏人之间还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比如常征这个男主吧,他的亲妈是市长,亲爹是赵氏集团的大老板,一直在跟他针锋相对是亲哥哥,等于他一直追查的、要置于死地的是他的爸爸和兄弟,是不是很刺激?

最后这几集,常征还玩了个“认祖归宗”,继狠辣的“赵四”之后,成为疯狂的“赵五哥”,大男主的光环闪闪发光。

第三,多元素累积杂糅,上面也提到了,本片融合了很多吸引观众的“神剧”元素,家族争斗+扫黑除恶+案件侦破+地下潜伏+黑白卧底,除了爱情戏有点尬之外,其他都还不错。

但是剧情到了最后阶段也有些狗血,比如肖振邦肖局长跳楼自杀,这个戏安排和警察局长的身份很不相符。这么一大大领导,儿子惨死之后,他不想着跟无情的岳父正面刚,而是像个缩头乌龟躲起来?不仅胆子小,智商也不太高,把重要视频证据发给常征之后,居然还把U盘给毁了,一点后手都不留吗?

而且最后为什么要自杀呢?就这么没有勇气去面对、去承担吗?

同样怂的还有常征的亲妈韩亚市长,在被亲儿子“赵四”要挟之后,居然就不顾儿子常征的名誉,不顾法律和正义,不顾组织和纪律,成为犯罪分子的挡箭牌?

而且当初,赵四提出给常征卡里汇入2000万,还让她担保时,她就应该知道这是个陷阱!

堂堂一个副市长,被塑造的跟一个无知大妈似的,令人接受不了。

不管怎么说,总体而言,本剧看着还是挺爽的。尤其是蓝雨星城个人非常喜欢的黄景瑜主演,这个憨憨的大傻子,壮壮的傻小子,直不愣愣的,但确实挺招人稀罕!

其实细细想来,常征这个大男主,如果在现实生活中,也是令人艳羡的人设:亲妈是市长,学校校长是省公安厅政委,师傅(干爹)是警察局副局长,女友是海归大律师,养父以及身边的叔叔、大爷的全都是警界高官,这要是在现实社会,可谓是人脉极广、身份显赫!也就是他,换成别人,这么执着的跟赵家做对,早被干掉了!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