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娱评天下蓝雨星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67,534
  • 关注人气:3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脱口秀大会》:赛制有BUG不公平!谁在后面出场谁倒霉?!

(2022-09-16 07:06:24)
标签:

脱口秀大会

李诞

思文

程璐

何广智

分类: 娱评天下

《脱口秀大会》第五季虽然一上来就很猛,又是那英、周迅天后加持,又是程璐、思文离婚后首度同框,又是新人来势汹汹……但不得不说,跟前几季一样,赛制方面还是被很多网友诟病。尤其是“车轮战”这个设定,对于后面出场的选手特别不公平。

像顺序排在前面出场的选手如思文、程璐、小北、ROCK等人,都是2灯晋级,虽然也是凭本事战胜“抢麦”挑战者(ROCK不是,他是赵晓卉退赛让出来的名额),但和那些3灯选手肯定是差了点意思,跟4灯晋级选手更是差了一个档次。

而相比之下,顺序排在后面出场的如海源、王十七等人,明明是3灯甚至4灯的水平,但就因为到了最后,“只有4灯才能晋级”这个设定,所以领笑员们要求会更加的苛刻,轻易不给灯,导致他们只能遗憾淘汰。虽然最后通过复活机制重新回来,但依然会有一些遗珠选手,比如毛冬、橙色预警、航哥.

按道理说,这个大BUG,充满智慧的笑果文化不会看不出来,但是经历了好几季了,居然就是不改。个人感受,怕是在有意偏袒“笑果”的老选手。从这两年《脱口秀大会》第一赛段的出场顺序就能看出来,笑果“老人儿”一般都在前半程出场,而后面出场的大多数是新人或非笑果人员。

再有,这个顺序是怎么排列出来的?也不公开透明,是自己抽签决定的?还是节目组“指派”安排的?

江梓浩,去年第一个出场,今年最后一个出场,这要是自己抽的签,那也太“绝绝子”了!

总而言之,“车轮战”这个设定就是不合理,意味着前面出场的选手晋级的机会更大,心理压力也相对会小;而越到后面,领笑员评判标准越严格,选手自身压力也就更大;前后差别如此之大,难言公平!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既然到了第二赛段分为上位区(4灯选手)和下位区(2灯、3灯选手),那完全可以取消“车轮战”这个环节,就是不预设晋级名额,所有参赛选手,从头说到尾,一视同仁:只有4灯才能晋级,2灯、3灯启动抢麦环节,胜者留下,败者淘汰。

所有获得2灯、3灯的选手都属于待定选手,再弄一个突围赛,捉对厮杀;或者就像现在这样进行分组,每组4人,只有小组第一才可以晋级。

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优秀选手在第一阶段,由于出场顺序靠后、没有获得4灯就被直接淘汰。

《脱口秀大会》既然是一个比赛,还是要做到尽量公平,让每一个选手,无论何时出场,都享有相同的规则和待遇,即便有一些实力一般的选手“混进来”,后面可以通过下位区的残酷淘汰赛来优中选优,从而避免遗憾!

作者:蓝雨星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