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my快乐幸福每一天
amy快乐幸福每一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80,406
  • 关注人气:1,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腿姑娘故事多

(2014-07-30 14:12:15)
标签:

中国女排

体育


      “我194,小袁比我高7公分。”有一次朱婷无意中说。

      “我199多点,不到两米。”有一次袁心玥认真地说。

      袁心玥的身高,在公开的资料上不是秘密,但是在小袁那里,到不到两米,这事儿有点敏感。

人太高了就不愿意别人说自己高了,小袁说过,她理想的身高是184,可是一不小心又多出了十好几公分,于是袁心玥走到哪里,对方都会首先惊叹于她的身高。

      开朗活泼的小袁喜欢自己曝料——

      那天在楼下小卖部买吃的,大爷看见我来这么一句:“哎哟这闺女真高啊,有几米啊?”我说:“大爷,我跟您一样,一米多。”

      身高腿就长,说起大长腿,小袁叹气:“想到的都是难处。”

      买裤子难。

      “基本都穿运动裤,正合好的便裤很难买,差不多都是人家最长的长裤,我们当七分裤穿。”

      坐飞机更难。

      “我坐飞机腿真的没地方搁,往前伸能伸到前一排脚底下,老被人家踩,踩上以后还晃几下,感觉软嘛,以为踩到垫子上了。”

      球队从北京飞日内瓦参加瑞士精英赛,起飞两个多小时后郎导起身视察孩子们的情况,机舱里的灯光都调暗了,郎导没走两步就被绊了一下,自言自语道:“这是谁的脚啊?”四下里没找到,顺着腿的方向找到隔板后面一看是袁心玥,睡着了的她不知不觉,竟把一只脚伸到了隔板前面通道里。

“其实腿长也是有好处的。军训的时候睡上下铺,我们都不用梯子,随便借着旁边什么东西一步就蹬上去了。”


      朱婷和赵蕊蕊很像,坐下和身高1米7的人没区别,站起来才会让人意识到她们是须仰视才见的高妹。

       朋友曾经送给赵蕊蕊一条裙子,结果这条朋友穿着很长的长裙到了蕊蕊身上,上身毫无违和感,只是长度刚刚过膝。

      朱婷的比赛服,队友穿着上衣都是到胯部,只有又细又长的朱婷,上衣几乎拖到了短裤边上。

      “没办法,她们上身短,全长在了两条腿上。”队友们说起这事如此总结。

      “腿长太难买裤子了,在2007年我去美国做手术之前,我就几乎没买到过合适的长裤。那次在美国,郎导带我们去美国专门卖高个儿女孩衣服的店里,那一通买啊,从来没碰上过那么多自己能穿的便服。”赵蕊蕊回忆说。

      刚出道的朱婷还不懂这些,还处在天天穿运动服也觉得OK的阶段。不过年初应央视之邀参加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就遇到了麻烦,剧务组为她借来了无人能挑得起来的拖地长裙,她们也因此认为即使找不到合适朱婷穿的皮鞋,那么长的拖地长裙也可以盖住朱婷穿运动鞋的双脚。结果没想到朱婷套上长裙,裙子的下沿只到脚踝。临阵想尽办法打听更长的裙子和更大号的皮鞋,无奈让这样的长腿高妹以如此艺术范儿登台史无前例,朱婷只得穿着那条到脚踝的长裙出场,脚下蹬着一双完全不匹配的板鞋。那天晚上,朱婷没有获得最佳新人奖,不过与众多女排迷听到结果深感遗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      朱婷长出一口气说:“太好了,终于不用穿着这一身登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