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五台山礼麦藜麦
五台山礼麦藜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4,090
  • 关注人气: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说藜麦非常适于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脏病人食用

(2013-05-06 20:31:34)
标签:

心脏病

礼麦藜麦

无糖食品

降血糖

降血压

分类: 藜麦知识大全

为什么说藜麦非常适于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脏病人食用

 

藜麦中富含镁、锰、锌、铁、钙、钾、硒、铜、磷等矿物质,平均超过普通食物3倍以上,高的甚至10倍,这些元素参与300多种的活动,保障人体的正常运行。其中一种酶参与体内葡萄糖的利用及胰岛β细胞的修复和分泌,研究证实,规律性地食用藜麦会减少二型糖尿的发生。藜麦含优质的高纤维碳水化合物,高纤维碳水化合物消化缓慢,可以保障餐后血糖水平不会升高太多,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几率。藜麦易消化,却消化的缓慢,相当于营养物质在体内缓慢释放,对消化系统、循环系统负担小,是对身体非常友好的食物,它的升糖指数仅仅35,远低于低升糖食物标准(数值是55),是大米的1/2,几乎所有谷物里最低的。藜麦中丰富的β-葡聚糖、类黄酮物质异黄酮和维生素E组合有助于血液循环软化血管和增强抵抗力,可明显促进糖、脂代谢和胰岛素分泌,对糖尿病的治疗作用明显。藜麦是糖尿病人的最佳食物选择。

藜麦的不溶性膳食纤维中包含一种抗性淀粉。抗性淀粉是低热量食品,有一定的饱腹感,它不被消化酶消化,可减少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具有降低餐后血糖值的作用;抗性淀粉的转化物能够加快脂肪组织的脂肪分解、减少葡萄糖的吸收和形成,同时使肝脏、肌肉、脂肪组织内的脂肪含量减少,提高细胞对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胰岛素抵抗,即提高体内胰岛素的降糖效率,进而降低血糖,防治2型糖尿病。

藜麦是零胆固醇食物,富含植源性多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欧米伽3含量很高(主要成分α-亚麻酸,DHAEPA),它是人体必须从食物中获取的唯一的必需脂肪酸,近些年才被科学家们深刻了解到对人体的重要性,成为最新生命科技研究对象。欧米伽3与人类健康和智慧关系密切,不仅能促进神经和脑细胞发育,还显著降低血液胆固醇、三酸甘油脂、血液黏稠度,增加胰岛组织β细胞活性,广泛用于抑制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老年痴呆、抑郁症、慢性病等,对抑制癌症和平衡免疫也效果显著。

藜麦钾元素含量很高,钠的含量却只有小麦的1/8,符合低钠高钾健康饮食标准。钾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必需物质,它和钠共同作用,调节体内水份的平衡并使心跳规律化。膳食中摄入足够的钾,可以有效缓解血管压力,治疗和预防高血压、保护血管。血液中缺钾会使血糖偏高,易导致高血糖症;缺钾对心脏造成的伤害最严重,缺乏钾可能是人类因心脏疾病致死的最主要原因。

每日以藜麦作为早餐不仅可以保持良好的血糖、血压、血脂,还可减少心脏病的发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