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科普】十大最常见高尔夫规则误区(上)

(2013-01-17 16:42:00)
标签:

杂谈

高尔夫迷网】我们总爱吹嘘自己在球场上如何如何自律,遵守规则。不过要是发生同组人全都不懂这些规则的情况怎么办呢?接下来为大家揭晓这些最常见也最易被误解的规则问题。

http://www.golfme.cn/wp-content/uploads/2012/11/a1.jpg

误区一:还未上果岭的球手,击球顺序应该在已经攻上果岭的球手之前。

正解:离旗杆最远的球手,总是拥有优先击球权。因此,如果果岭上的球手需要推一个50尺的推杆,而果岭边的另一位球手面前只是一个5码的切球,那么已经攻上果岭的那位球手仍然有优先击球权。  补充,如果未按顺序击球,是没有罚杆的;不过在比洞赛时,如果你没遵守击球顺序,你的同组对手有权要求你重打这一杆。

http://www.golfme.cn/wp-content/uploads/2012/11/23.jpg
误区二:开球时,做好击球准备后,不小心把球碰下了TEE,算一杆。

正解:大部分状况,球落下TEE都不需要算作一杆,只要把球重新放回TEE上再开球就好了,没有处罚。 但如果这个球已经是“使用中球”(ball in play)的话,比如你击球挥空了,球被吹落下TEE;或者你上杆到一半,球落下TEE的情况,就需要被计罚一杆了。

http://www.golfme.cn/wp-content/uploads/2012/11/33.jpg

误区三:队际赛,或别的有同组拍档的比赛中,当你的队友正在推球时,你可以站在或位于他推击延长线附近。

正解:你这一方的任何人员,包括球童,都不能有意地站在或位于推击延长线附近。其中“有意” 是关键词。如果与你同一方的人员只是无意地经过,那么,没有处罚。

http://www.golfme.cn/wp-content/uploads/2012/11/42.jpg

误区四:如果你把球打进了一个水障碍区,你可以在过去寻找球之前,先打一个暂定球。

正解:如果你能肯定自己的球位于水障碍区中,你就不可以打暂定球。这时你打的这个球并不是“暂定球”,而是“使用中球”(当然根据规则还会受到加罚的杆数)。如果你要在水障碍区里击球,需要依据“规则26”。如果你认为你的球有可能落于障碍区以外,你才可以打一个暂定球,但如果之后你发现球其实还是在障碍区里,你仍然必须舍弃这个暂定球。

http://www.golfme.cn/wp-content/uploads/2012/11/52.jpg

误区五:如果你把球打入了正面水障碍(黄桩),你总是可以在球最后与障碍区界限的交点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区域抛球。

正解:只有遇到侧面水障碍(红桩)时,你才被允许这么做。 而当球进入正面水障碍(黄桩)时,你只有以下3种选择:

1. 在球的现有位置击球;
2. 在之前的位置重打一个球;
3. 在球最后进入障碍区的点的向后延长线上(延长多少没有限制)抛球,并且,要让这个点和旗杆、抛球点位于一条直线上。

以上的2、3选项需要接受一杆的罚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