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广州汉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汉丰新能源科技有
限公司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7,232
  • 关注人气: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逆变器会不会电死人?

(2018-09-18 08:25:12)
标签:

广州逆变器

逆变器

逆变器厂家

逆变器电死人

电鱼机

我们都知道要远离高电压,因为高电压对人来说是危险的,这是一个常识。触摸到高电压的东西,人就会发生危险,严重的可导致死亡。

逆变器会不会电死人?
但触电伤亡是因为高电压的缘故还是高电流的缘故呢?逆变器输出的电是否会电死人呢? 

人触电伤亡的原因是电压,这种看法是人们对于触电的一个误区,并没有真正理解人体触电的本质。人体触电发生事故是因为人体的生理机制被破坏,不能正常工作了,最后导致人发生危险。这里面起决定性作用的是电流而不是电压正是因为非安全电流持续作用于人体,导致人体各器官的功能被损坏。电压只是一个外部现象,真正的始作俑者是电流。

逆变器会不会电死人?

    我们有时可以看到电力工人在检修线路时,某些情况下是带电检修的,带电检修可以在不影响线路的用电情况下将损坏的部件等换下来。虽然检修工人穿着绝缘服装,但是绝缘服也是有一定的电压限制的,当外部电压达到很高的时候,绝缘服很难保证检修工人的安全。

这时候检修工人要强迫性地使自己身体的电压达到与检修电路同等电位,此时检修工人身上的电压就很大了,可能达到几万伏。即使是几万伏的高压,电力工人却是安全的,这就说明高电压对人是没有直接伤害的。

逆变器会不会电死人?

不过这需要很高的技术和一定的条件:首先使身上带有高电压之前,身上的电位是很低的,要想带上那么高的电压,是有关键技术的,具体细节小编就不是很懂了;再者就是当电力工人带上那么高的电位后,是绝不会和其它地上的事物有接触的,一旦接触了就会发生危险。举这个例子就是说明高电压不是导致人触电的根本原因。

但这里也要强调一下,高电压虽然不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但是并不是说明高电压不危险,伙伴们可千万不要学习电力工人那样触摸高电压,你的技术和条件满足不了触摸高电压的条件。

逆变器会不会电死人?
所以说,最可怕的不是电压,而是电流。它才是造成事故的罪魁祸首,电压确实很无辜。我们常听说安全电压是36V,就被简单的认为只要低于36V,就是安全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低于36V的时候,人也会发生触电事故。这个所说的36V是一般情况下,而且是在干燥的环境中。在干燥的环境中,人体的电阻在1000~2000Ω,在这种情况下,流过人体的电流在短时间内不会立刻造成人伤亡,但是如果长期接触36V电压而没有断开,人迟早是要发生事故的。我们国家不仅规定了36V,其实还有比36V更小的电压,规定中最小的可以小到6V,这种是人长时间接触情况下,也就是说在6V以上并长时间接触,人也是有危险的。

    所以说,即使电压不大,当人身体的电阻比较小时,在人身上也会产生对人体安全造成巨大损伤的电流。只要有一定强度的电流,持续不断的经过人的身体,就会对人体的生理机能造成损坏。

    没事别以为电压小,就肆无忌惮的触摸,长时间的接触会对你身体造成损害,这是因为你身体中有了一定强度的电流,如果此时你的身体电阻较小,电流就会出奇的大,即使是电压不大,这时候也会有危险。

逆变器会不会电死人?

人体对电流的反映:

8-10mA 手摆脱电极已感到困难,有剧痛感(手指关节).

20-25mA 手迅速麻痹,不能自动摆脱电极,呼吸困难.

50-80mA 呼吸困难,心房开始震颤.

90-100mA 呼吸麻痹,三秒钟后心脏开始麻痹,停止跳动。

生活中要多加注意,防范高电压,更要防范小电压产生的大电流。(电流=电压÷电阻,自己可以计算一下)

 

 

逆变器逆变出的220V交流是悬浮接地,也就是说出来的2根线之间的电压为220V,但是它们任意一根线对地的电压都是0,所以人碰到其中一根线是不会触电的,除非同时碰到2根输出线

逆变器本身漏电几率就很小,汉丰大功率系列均配置有接地连接线,对电器产品不放心的朋友可以选择带漏电接地保护的逆变器产品。

逆变器会不会电死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