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南半球的小猫
南半球的小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84,825
  • 关注人气:17,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蕉奶油司康》

(2012-10-12 05:03:12)
标签:

司康

香蕉

奶油

松饼

自发粉

分类: 厨房笔记@小猫学烘焙

《香蕉奶油司康》

《香蕉奶油司康》

《香蕉奶油司康》

 

《香蕉奶油司康》

《Banana & cream scones》

 

《香蕉奶油司康》

《香蕉奶油司康》
Syringa,丁香花


《香蕉奶油司康》

 

小猫博客里的所有图片和文字谢绝转载或盗用,THANKS!

 

P.S.好友加满了耶,不能再添加了哦,抱歉哈。

关于相机和图片处理的问题,请看博客顶部的自我介绍哦,自从我开始写博客就一直都有写出来的呢!

 

 

上周悦悦他们来家里玩,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串熟透的长满黑斑的香蕉,问我们为啥买了香蕉不吃啊~

我说我们家买香蕉都是用来放到发黑之后用来做点心的,因为我不喜欢吃香蕉,但是很爱吃香蕉味道的点心。

结果旁边的老吴就开始反驳了:那是她哈,我只是忘记吃它们而已!

 

哈,反正,在吃东西这件事上,老吴同志也没有太多话语权(可怜的娃!)

 

香蕉用来做点心,反正是越熟越好,表皮黑乎乎了,里面还是白白净净的那样,既没有变质,香气又够浓郁。

当然哈,需要保持香蕉形态的那些点心就别用这么熟的,否则很难成型哦。

 

这次这个香蕉司康的方子,里头加了pure cream,也就差不多等同于国内的淡奶油或者鲜奶油吧,

每次讲这货就要解释半天。

反正就是那种,液态的,可以用来打发了装饰蛋糕的奶油,不是黄油。

 

传统的scone都是要先用黄油/butter与面粉一起搓成沙粒状,我很讨厌做这件事(以前也讲过),

当然,用植物油也可以的,比较健康,比如我之前做的一款《全麦无糖橄榄油香蕉司康》

就非常健康,做起来也是简单得要命,我就喜欢这样的食谱。

 

后来呢,上回又做了一款《极简奶油松饼》 ,也就是司康,也是不用黄油,直接搅拌就行,简单极了。

那个方子深得我爱,当然哈,每个人的口味喜好什么的都不同,这个也要因人而异。


这次家里的香蕉放了一周终于放熟了,之前做蛋糕剩下的一些cream又要想法子消耗掉,

那好吧,就做了这个《香蕉奶油司康》。

 

那啥,我觉得,也非常好吃啊!!

而且,做起来也无敌简单的啊,又是搅拌一下子就放进烤箱烤的东西,不费吹灰之力,超级适合懒人哈!

我最爱的极简类食谱,希望你们也喜欢。

 

《香蕉奶油司康》

 

这次的面团稍微有点稀,不过烤出来中间还是有漂亮的裂口哈!

司康这东西,别过分去揉它,别去在意表面是否光滑这件事,做出来就会松软好吃的。

掰开能看到里面是很蓬松的样子。

《香蕉奶油司康》
昨天晚上整理照片的时候发微博,让猜今天是写什么,哈哈,也是难为人家了,

当时那张照片就一点儿水果一点儿酸奶,让别人怎么猜嘛。

 

其实这是我的早餐。

因为司康本身已经有香蕉味道以及一点点肉桂味道,所以我就没有再抹黄油啊果酱之类的了,

就切了点儿水果(奇异果和菠萝),然后一小碗酸奶撒了点儿蔓越莓干这样一起吃。


《香蕉奶油司康》

 

 

 

《香蕉奶油司康/Banana and cream scones》

 

 

材料(9个比较大的司康的量):

 

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300g

熟透的中等大小的香蕉:1个

盐:1/4 tsp

糖:2 TBSP(哪种糖就不太所谓,甜度随你,喜欢吃甜的就多加点儿糖吧,这个糖量比较淡)

肉桂粉:1/2 tsp

奶油(pure cream):200ml(这是什么?详见文末的小贴士)

牛奶:30~50ml(详见文末的小提示)

semolina/粗粒麦粉:少许,撒案板防粘用(或者用面粉,详见文末小贴士)

 

 

做法:

 

1,烤箱预热230摄氏度;把自发粉,肉桂粉,盐,糖混合均匀,然后把香蕉去皮压泥备用;

《香蕉奶油司康》
2,面粉中间抛个坑,把奶油和香蕉泥倒进去,拌一拌,会稍微有些干,加适量牛奶,形成干湿度适中面团,不需要怎么去揉它,稍微用手协助,让面团不要有明显的干粉就行了;然后把盆子里的面团倒出来,放在撒过semolina或者面粉的案板上,轻轻压一下成高度一致且有一定厚度的面团,不不不不不要求光滑


《香蕉奶油司康》
3,用模子(我这个模子有点大)刻成圆形,依次摆好,我做了9个;然后放入预热后的烤箱中层烤12~15分钟(中途上色太快的话可以盖个锡纸,烤箱不同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哈),这就成啦,吃吧。


《香蕉奶油司康》
小贴士:

 

1,新西兰的pure cream,就是液体流动的,可以用于打发的奶油,不是butter不是黄油,大概相当于国内的淡奶油或者鲜奶油,不过用在这个食谱里不需要打发,直接用液体就行了;

 

2,牛奶的分量,需要灵活掌握,毕竟不同品牌的面粉吸水性不同,香蕉的大小也肯定不同,最后出来的面团不要太干也不要太稀就行了;

 

3,千万不要过分搅拌或者揉面,这是做司康最要注意的一点,做出来的司康表面光溜溜的不一定什么好事,那可能意味着你揉太久了,司康就是很粗旷的样子;当然哈,又光溜又蓬松的也不是没可能,我只是说大多数的情况;

 

4,最后整形的时候,如果第一次做没有经验导致面团比较稀,也尽量不要用太厚太多的面粉去撒子表面,否则烤出来之后可能会造成表面很干硬哦(因为附着了太多干面粉在表面),我其实非常建议用“semolina/粗粒麦粉”作为手粉防粘什么的代替面粉使用,因为它遇水不会融成一团,比面粉好使多了,而且是颗粒状,附着在表面还能增加口感和质感(照片里应该能看出来表面的小颗粒哈)。

 

《香蕉奶油司康》

 

周五啦同志们,我一会儿回出门陪朋友去逛街,所以今天都不会在家。

祝大家周末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