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野生救援WildAid
野生救援WildAid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8,991
  • 关注人气:7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非洲日记-第八篇 邂逅象群

(2012-08-23 13:15:44)
标签:

姚明

野生救援

wildaid

大象

狮子

我们随后参观了“拯救大象组织”的实地保护站。门口是一辆被大象踢坏的皮卡,像座纪念碑似的戳在外面。可见要是被大象看不顺眼,会产生什么后果。整个皮卡都压扁了,最后被揉成一团,被两头公象踢来踢去。

姚明非洲日记-第八篇 <wbr>邂逅象群

摄影:Kristian Schmidt

和大象当邻居不是件容易事,在有些地方,大象踩踏庄稼是个大问题。不过在这里,人们不种庄稼,主要依靠山羊和骆驼生活,所以似乎还可以和大象和平共处。

 

沿途,看见一头母狮带着两个孩子坐在一边,它们离我们的吉普车只有8英尺远(不到3米)。奈彼德对我说,只要你呆着车里,狮子就不会对你感兴趣,你要是下了车,狮子要么会躲着你跑,要么会追着你跑。虽然现在已经被非洲赤道上空的太阳烤的半熟,但我也不愿意变成狮子今天的午餐。

姚明非洲日记-第八篇 <wbr>邂逅象群

摄影:Kristian Schmidt

我正看着狮子,突然发觉有东西在我身后晃了一下,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头大象正在向空中喷气,边喷气边发出嘹亮的声音,两只大耳朵也张开了,整个大象看起来都大了一圈。我们赶紧给象群让开道路,然后它们一副这是我的地盘的架势走了过来,冲狮子们摇了几下头,狮子赶紧靠边站。慌忙跳开之后,狮子还会偶尔回头看看,希望侥幸能留下,但是识时务者为俊杰,趁早走开的好。

姚明非洲日记-第八篇 <wbr>邂逅象群

伊恩.道格拉斯.汉密尔顿爵士告诉我,他们的组织了解这个地区所有的大象家族,并且通过使用无线电项圈来追踪大象的活动,这些项圈要是戴在我们身上,非得被压趴下,但是对于大象来说轻如鸿毛。使用Google 地球,他们能够追踪动物的活动,能够辨识自然保护区之间的迁徙走廊,方便今后对这些走廊进行保护。

 

在肯尼亚马赛马拉保护区,一头大象以我的名字命名.我告诉伊恩,我是火箭队的,不是公牛队的(Bull,公象和公牛为同一单词),不过我希望可以追踪与我同名的大象,愿它平安。

姚明非洲日记-第八篇 <wbr>邂逅象群

摄影:Kristian Schmid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