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东金伯利钻石
山东金伯利钻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076
  • 关注人气: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际五大权威钻石鉴定机构

(2012-10-13 10:01:44)
标签:

钻石

证书

杂谈

分类: 钻石鉴别与赏析

    专家提醒,最好的应对方法是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在选购的时候要有权威的鉴定证书。下面,我们就来随我来看看国际上的五大权威钻石鉴定机构!

 

    近年来,中国珠宝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珠宝行业“质量门”事件频繁曝出,门门相扣,品质危机事件不断,消费者花钱不买好,委屈无处诉。

 

一、GIA(美国宝石学院)

    美国宝石学院GIA(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1931年在洛杉矶成立,1953 年提出了钻石4C分级系统的概念。后来,该系统在三大机构的共同完善和推动下,逐渐发展成为我们今天所熟悉的钻石分级系统。

国际五大权威钻石鉴定机构

GIA鉴定证书样本

    GIA的钻石实验室在美国加州和洛杉矶各有一个,在泰国有彩色宝石实验室;其现任总裁是Donna Baker, GIA历史上唯一的女性总裁。

    由于GIA进入中国市场相对较早,消费者对国际其他权威机构认知封闭,所以以前的消费者只知道这一个选择。GIA的经费主要由珠宝商等业界人士捐献,虽然它的性质是非盈利机构,但是其鉴定收费也是三大机构中最为高昂的,消费者必须为所购买的GIA钻石支付更多的一笔证书费用。

    GIA证书罗列出钻石的详细信息和数据,但对于消费者来说比较难根据证书上的信息来辨认所购买的钻石。

 

 

二、HRD(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

    钻石高阶层议会HRD(Hoge Raad Voor Diamant)1973年成立于安特卫普,它当时的职责是作为行业机构推广安特卫普的钻石中心地位,鉴定证书服务开始于1976年,较IGI晚一年。

国际五大权威钻石鉴定机构

HRD 鉴定证书样本

    由于带有盈利性质的鉴定业务与非盈利性质的行业协会的职能有所冲突,原先的HRD重组后成立了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WDC),而其鉴定部门作为唯一的盈利部门被单独分离,继续沿用HRD的名称进行证书业务,这就是我们今天所熟知的HRD。

    其证书信息不如前面两家详尽,做工相对来说不是很精良。HRD钻石鉴定报告主要在欧洲使用较多。

 

 

三、IGI(世界宝石学院)

    国际宝石学院IGI(International Gemological Institute)成立于1975年的世界钻石中心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珠宝首饰鉴定实验室,在全球各大钻石交易消费中心共设有12个实验室,被称为“消费者身边的权威鉴定所”。

国际五大权威钻石鉴定机构

IGI鉴定证书样本

    作为三家权威机构中真正意义上的唯一跨大洲全球性实验室,IGI出色地完成了各个实验室标准高度统一的挑战,其高度的稳定性受到业界的广泛推崇,著名的Mont Blanc, Cartier等国际品牌和国内许多著名品牌都选择IGI提供鉴定或培训服务。

    IGI证书做工精良,提供的信息细致直观,并把钻石腰部的激光刻字拍成照片印在证书上,其他诸如八星八箭、九星一花照片避免了证书罗列数据的枯燥,便于消费者辨认并核对所购买的钻石。

 

 

四、EGL(欧洲宝石学院)

    EGL,欧洲宝石学院成立于上世纪 70 年代,其宝石实验室覆盖全球,在以色列、美国、比利时、南非、法国、英国、韩国、印度及香港均设有办事处,是全球第三大宝石服务供应商。国际总部位于拉玛特甘钻石交易所大楼内,为业界提供钻石业服务,而不从事任何钻石交易,由Guy D. Benhamou 担任 EGL International 首席执行官,且已通过获得 ISO 9001 及国际认证联盟认证

国际五大权威钻石鉴定机构

EGL鉴定证书样本

    2008 年 6 月,EGL来到中国,在中国特别行政区——香港设立独立检测实验室——EGL-ASIA--欧洲宝石学院(亚洲实验室)。配以钻石业顶尖设备,延请经验丰富的鉴定师,为广大珠宝商户提供高效、精确、可靠的钻石鉴定服务。

    2009年11月,EGL—ASIA在中国上海设立华东区业务联系中心。并与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GC)开展行业合作,为珠宝市场提供双证认可服务。于此同时,EGL-ASIA上海更致力于普通消费者的钻石知识普及与鉴定咨询活动。

    网址:http://www.eglasia.com.hk/cn/index.html

 

 

五、AGS(美国宝石学学会)

    美国宝石学学会与GIA.一样,都是最据权威的钻石鉴定机构。美国宝石学学会是通过严格的分级标准、提供详细的信息来领导着行业。AGS评级一般以0-10为标准,消费者可以借助简单易懂的数字和方法来理解钻石分级。

国际五大权威钻石鉴定机构

AGS鉴定证书样本

    American Gem Society (美国宝石协会)成立于1934年,它的创办人是Robert M. Shipley。在早期的1990 年初,AGS即致力于发展钻石的分级制度,它与其它鉴定制度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它除了重量(Carat Weight)以外,AGS把钻石的车工(Cut)颜色(Color)净度(Clarity)分级,从最佳的0到最差的10,分成十个等级除此之外,AGS钻石分级制度更将钻石的4C中最重要的车工(Cut) 公式化,进而将钻石的车工带入新的里程。

    美国宝石学学会通过严格的分级标准和提供详细信息来领导着行业。初级消费者可以借助简单的数字方法来理解钻石分级。钻石加工商和钻石批发商也使用美国宝石学学会钻石证书提供的详细钻石信息在世界上购买成批的钻石。

   小贴士:AGS钻石分级证书样本内容

    钻石证书编号(Laboratory Report):该钻石的鉴定证书编号

    日期(Date):该钻石被鉴定日期

    钻石形状和切工款式(Shape and Style):主要描述钻石的形状和切工款式

    钻石尺寸(Measurements):以毫米为单位的钻石尺寸大小

    克拉重量(Weight):描述钻石近似到百分之一的克拉重量

    全深比(Total Depth):相对于直径来说钻石(圆钻或花式钻)高度的比例

    台宽比(Table Width):相对于直径来说钻石(圆钻或花式钻)台面的比例

    腰棱(Girdle):钻石腰 棱 的厚度

    底尖(Culet):底尖琢面的外观

    抛光(Polish):钻石的抛光的等级

    对称性(Symmetry):钻石的对称性的等级

    净度(Clarity Grade):在10倍放大镜下钻石的净度分级

    颜色(Color Grade):钻石的颜色分级

    注释(Comments):对报告中没有提到的钻石其他特性的描述

    荧光(Fluorescence):在紫外线光照射下,钻石发出的可见光

    净度结构图:一幅在放大镜下观察到的展示图,它描述了钻石的形状以及内含物的特征和位置

 

 

 

保真每款钻饰均配有国家权威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

保价国际钻石价格每年都以一定幅度上升,加之公司实行保换,确保您所购钻饰

会贬值。
保质
钻石品质级别及含金量均达到国家标准。

保修凡在金伯利授权的专营店或专柜购买金伯利品牌的钻饰,因佩戴不慎造成损

坏的,均负责免费保修(钻石丢失或损坏不在此列)。

保换:凡在金伯利授权的专营店或专柜购买的金伯利品牌钻饰,只要完好无损,票

、证书齐全,均可在中国境内任意一家金伯利授权的专营店或专柜终身调换,不

收折旧费,不限次数,保换遵守“换取同等价值或以上”的原则。
保洗:凡在金伯利授权的专营店或专柜购买金伯利品牌的钻饰,终身享受免费保养

清洗、抛光等服务。

山东金伯利钻石官网 http://www.jinboli.ne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