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hn_ny
John_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511
  • 关注人气: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要心情好,世界和平跑不了

(2014-05-16 16:49:49)
标签:

杂谈

我喜欢用女友的手机听歌,因为她的手机又新又光滑又可爱,反正就是好看,连放出来的歌听起来都更带感。可她不许,不但不允许,每次若发现我这样做,都要训斥我一番,原因是她觉得用手机听歌容易把手机听坏。况且,我既可以用自己的手机也可以用自己的电脑听,何必非得用她的呢

今天下午,她坐在客厅的榻榻米上看电脑视频,独自在那儿乐呵呵。我挺好奇,坐到她身边,顺手就把她手机拿过来放歌,而且这首歌几乎每天都得放三遍。她不但不生气,反而笑着对我说:“你怎么又用我的手机呢?而且还放这首歌,删了你都能找回来。”说完话,瞬间掉头,转向电脑屏幕,乐呵呵。我惊讶地一声不吭,像只温顺的猫。这太难想象了,她居然没有动怒。不仅没有动怒,而且还面带微笑。不仅面带微笑,还若无其事。不仅若无其事,还乐呵呵。我突然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的陌生感,同时也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人人心情好,世界和平跑不了。

这个道理不能说是真理,但也的确能够解释很多生活中的事情。比如,一个人心情好的时候会变得容易接触。有经验的推销员总会在周五或周六的晚上给客户打电话,因为那个时候人们心情好的几率比较大,生意也就比较好谈。老师心情好的时候,发现学生上课聊天,也会面带微笑,轻声禁止。我高中班主任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每个月总有那么一两次,挺着大肚子,脸面潮红,笑容满面,酒气熏天地走进晚自习教室,时不时抚摸一下身边某个同学的脑袋,用轻松搞笑的语气调侃他。这要是放在平时,班主任绝对是进来抓一个说话的就敲一个脑袋,要是碰见他心情糟糕,那就一个大嘴巴给扇过去。例子我就不举了,马上得递进升华一下文章的主旨

既然一般情况下,人在心情好的时候都会自觉或不自觉地为人友善,充满正能量,那为何我们每个人不努力让自己心情好呢?就拿我自己举例子,心情好了,学生上课聊天打牌喝酒玩手机,什么我都能容忍,也极少和他们发生对抗和冲突。不过这倒是其次,心情好的时候,学习战斗力暴涨,一天能看几百页英文原版书,学好几课日语。更重要的是,心情好的时候,朋友会越来越多,新朋友容易交,老朋友不易丢。最重要的是,我成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成就自己,拯救别人。也许,独乐乐比较容易引起众乐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