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hn_ny
John_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553
  • 关注人气: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TPO28:EARY SAHARAN PASTORALISTS

(2014-02-20 16:58:27)
分类: 托福阅读全解析(OG TPO Onlin

Early Saharan Pastoralists

1.     根据第一段,关于6000BC的撒哈拉地区哪项是正确的?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相比当今,更少的地区是沙漠

b)      大多当今的草地被浅湖覆盖

c)       撒哈拉地区刚经受一个重大气候变化

d)      野牛和羚羊住在不同的地区

解析:根据时间定位到第二句“As recently as 6000 B.C., the southern frontier of the desert was far to the north of where it is now, while semiarid grassland and shallow freshwater lakes covered much of what are now arid plains.”那时候,沙漠南部边界比现在更靠北边,而现在的干旱平原以前都是半干旱的草地和浅的淡水湖。所以答案选A

 

2.     与单词albeit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usually(通常)

b)      almost(几乎)

c)       though(尽管)

d)      rather(相当)

解析:albeit就是尽管的意思,所以答案选C

 

3.     根据第一段,以下哪项关于所有干旱地区的选项是正确的?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所有干旱地区至少包括一些淡水湖

b)      所有干旱地区都有类似的植物和动物分配

c)       所有干旱地区都很大受到降雨量改变的影响

d)      所有干旱地区都有频繁的旱季,所以很难管理野生资源

解析:根据“all arid regions”定位到第四句“The areas that are now desert were, like all arid regions, very susceptible to cycles of higher and lower levels of rainfall”当今的沙漠地区,与所有干旱地区一样,都很容易受到高低降水量循环的影响。Be susceptible to…易受到……的影响。所以答案选C

 

4.     第二段支持以下哪项关于干旱发生后撒哈拉地区野牛的选项?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野牛以更小的群体行动

b)      野牛更难捕捉

c)       野牛尺寸变小

d)      野牛的路线无法预测

解析:根据“the drought took hold”定位到第三句“Under these circumstances, archaeologist Andrew Smith believes, the small herd of Bos primigenius in the desert became smaller, more closely knit breeding units as the drought took hold.”意思是:在这些情况下,考古学家AS认为,当干旱发生后,兽群变得更小,成为更亲密的哺育单元。所以答案选A

 

 

5.     根据第二段,什么使得兽群和人类变得紧密联系?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兽群中更小哺育单位的发展

b)      兽群和人类长时间保持在永久水资源附近

c)       兽群中纪律性的发展

d)      兽群和人类一直在搜寻食物和可靠的水供应

解析:根据提干定位到最后一句话“As a result…”根据as a result,我们往前看一句“At the same time, both cattle and humans were more confined in their movements, staying much closer to permanent water supplies for long periods of time.”意思是:与此同时,兽群和人类运动都有所局限,长时间停留在靠近永久水供应的地方。所以答案选B

 

6.     为什么作者提到“rock paintings deep in the Sahara 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

a)       为了帮助解释为什么猎人想要控制兽群

b)      为了支持一个观点:猎人很快获得了兽群的基因控制

c)       为了显示猎人即有艺术能力也有实际能力

d)      为了表明猎人很快开始不只把兽群看作是食物

解析:这是一个修饰目的题,我们看到例子,一般往前寻找例子所支持的观点。往前看,会发现观点句出现在段落第三句“But soon they also gained genetic control of the animals, which led to rapid physical changes in the herd.”这是一个转折句。段落中出现转折句时,绝大多数情况都是观点。根据这个观点,我们发现答案B正确。

 

7.     根据第三段,以下关于新驯服的动物都是正确的,除了? 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新驯服的动物更容易被农民控制

b)      新驯服的动物产生了大量的后代

c)       新驯服的动物产生了更多的牛奶

d)      新驯服的动物体型更大

解析:否定实时信息题考察的往往是文中的并列结构。根据提干,我们定位到段落倒数第二句“The newly domesticated animals behaved better, were easier to control, and may have enjoyed a higher birth rate, which in turn yielded greater milk supplies.”这句话并列了三个点,分别对应了选项ABC。所以答案选D

 

8.     以下哪一项能表达出高亮句子的精华核心含义?错误选项改变重要含义或者遗漏精华信息。(Sentence Simplification Question 

 

Whatever the source of the original tamed herd might have been, it seems entirely likely that much the same process of juxtaposition(living side by side) and control occurred in both Southwest Asia and northern Africa, and even in Europe, among peoples who had an intimate knowledge of the behavior of wild cattle.

 

无论被驯服的兽群来源何处,貌似juxtapositioncontrol的同样过程都发生在东南亚、北非甚至欧洲,那里的人们非常了解野生兽群的行为。

 

a)       不管第一批被驯服的兽群来自何方,人们都尝试通过和它们并置来控制它们。

b)      无论第一批被驯服的兽群来自何方,它们都是被那些理解野生兽群行为的人用同样的并置和控制的方法驯服的。

c)       无论人们是在哪里发现的兽群,那些了解野生兽群行为知识的人考得更近并合作驯服兽群。

d)      无论人们在那儿居住,驯服兽群的过程在东南亚、北非和欧洲都一样因为人们对野牛了解很多。

 

解析:句子的主干是:无论兽群来源何处,各个地方人们所用的过程都一样。

选项A错,control them by living in justaposition错了,原句controljustaposition是并列的关系。

选项C错,moved closer together to cooperate在原句中没有

选项D错,because的因果关系原句没有

 

9.     根据地无端,以下哪项关于早起撒哈拉人的选项是错误的?  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他们除了兽群以外几乎什么都没有

b)      5000BC之后,他们主要住在沙漠深处的岩洞中

c)       夏天和冬天之间,他们长距离迁移兽群

d)      他们把动物和日常生活都画在岩洞的墙壁上

解析:选项A对应段落首句;选项C对应段落末句;选项D对应段落倒数第二句。答案选B

 

争议:选项A说的是few possessions,也就是几乎什么都没有,few表达否定。原文说还是有一些pots。所以这个对应不是非常合理。但鉴于选项B完全没在原文出现过,最好还是选B

 

10. 与单词endeavors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methods(方法)

b)      styles(风格)

c)       scenes(场景)

d)      efforts(努力)

解析:endeavor就是努力的意思,所以答案选D

 

11. 与单词deteriorated在文中意思最接近的是  Vocabulary Question

a)       became unstable(变得不稳定)

b)      caused hardship(导致困难)

c)       changed completely(完全改变)

d)      got worse   (变得更糟)

解析:deteriorate的意思是恶化,所以答案选D

12. 根据第六段,什么使得猎人在3500BC之后向南移动到平原地区?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

a)       猎人很容易在那些地区种植地中海农作物

b)      猎人更容易在这些地区驯化高粱和小米

c)       tsetse苍蝇在这些地方不再是问题

d)      这些地区的河流系统在夏季提供了稳定的水资源

解析:根据题干定位到倒数第二句“So the herders shifted south,…”根据So,所以往前看寻找原因“On the other hand, rainfall increased in the interior of western Africa, and the northern limit of the tsetse fly, an insect fatal to cattle moved south.”对于兽群至关重要的一种昆虫tsetse fly向南迁徙了。所以答案选C

 

13. Look at the four squares that indicate where the following sentence could be added to the passage.

 

This knowledge enabled the hunters to adopt a different approach to hunting.

这个知识使得猎人能够采用一种不同的方式去打猎。

 

解析:插入句子的“This knowledge”和“a different approach to hunting”都是线索。原文第二句“Instead of ….the hunters began”暗示了different approach to hunting. 并且原文第一句“…hunters were well aware of the more disciplined was in which their prey behaved.”匹配了this knowledge.所以答案选A

 

14.   

As recently as 6000 B.C., much of the Sahara region was semiarid grassland where humans hunted wild oxen and antelope.

 

近到6000BC,大部分撒哈拉地区是半干旱的草原,在那里人类捕杀野牛和羚羊。

 

a)       撒哈拉地区的人可以在那儿随意走动,不用管理他们捕获和采集的资源,因为那儿有足够的水。

b)      当干旱的其后逼迫兽群和人类在有水供应的地区互相靠近的时候,人类控制了兽群并最终将其驯服。

c)       一旦撒哈拉地区的人们控制了兽群的哺育,兽群的特点迅速发生改变,生育率提高,产奶率也提高。

d)      猎人很快开始选择哺育的动物去生产拥有不同形状角和不同颜色皮的后代,尽管控制哺育的有时一开始不那么明显。

e)       尽管撒哈拉地区的人们是非常成熟的艺术家,他们只有一些简单的物件,比如adzesbowsarrows,他们用这些东西捕猎。

f)        当大约3500BC时,干旱恶化并且南部条件对于猎人更合适,撒哈拉人们迁移到平原地区,在那儿他们种植不同的农作物。

解析:选项A错,第一段最后一句讲到他们需要控制资源。

选项B对,概括了第二、三段的内容

选项C对,概括了第三段的内容

选项D错,文章没有提到although后面的内容

选项E错,文中没有讲过他们是remarkably sophisticated artists

选项F对,概括了最后一段的内容

 

答案:BCF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