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hn_ny
John_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5,553
  • 关注人气:5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找出托福文章的主题?

(2012-05-23 20:42:44)
标签:

杂谈

分类: 托福阅读全解析(OG TPO Onlin
我常说,同学们考试的时候第一遍读托福文章的时候,不需要非常仔细的把文章逐字逐句地读完,而应该读出文章的话题、总结段落大意进而得出文章结构。看一遍文章就想记住全文内容是非常困难的,就算读中文的文章也很难记全,何况是英文文章。

一篇文章的话题说白了就是文章主要讲的东西。托福文章都有题目,而题目一般就会指出文章要叙述和讨论的话题。比如:OG中的文章《Applied Arts and Fine Arts》,顾题思意便知道文章主要谈的是“应用艺术”和“精细艺术”这两个话题;再比如《The Origins of Cetaceans》,题目很明显告诉我们文章要讲的是“鲸类的起源”;还有《Desert Formation》,一看便知文章要讲“沙漠的形成”。

但有的时候文章的题目并不具体。这也没关系,我们在读文章的时候,自然就会发现具体的话题是什么。比如,《Early Cinema》的具体话题是Kinetoscope和Projection Technology;《Swimming Machine》的具体话题是Tunas, mackerels, and billfishes或者marlins, sailfishes, and swordfish;《Nineteenth-Century Politics in the United States》的具体话题是Whigs和Democrats。文章一开始就会把话题讲的非常清楚明白,所以我们一点都不用担心,只需留心便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