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漂流瓶jz
漂流瓶j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0,388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atlab linprog函数 线性规划的matlab解法

(2013-08-19 11:26:30)
标签:

it

matlab

子结构

上下

解法

分类: matlab基础
Matlab 中线性规划的标准型为 
matlab <wbr>linprog函数 <wbr>线性规划的matlab解法
其中c 和x 为n 维列向量,A 、Aeq 为适当维数的矩阵,b 、beq 为适当维数的列向量。 
  例如线性规划
matlab <wbr>linprog函数 <wbr>线性规划的matlab解法
的Matlab 标准型为
matlab <wbr>linprog函数 <wbr>线性规划的matlab解法


线性规划问题
x = linprog(f,A,b)
功能:求解最小化问题 min f*x 条件 A*x ≤ b。
x = linprog(f,A,b,Aeq,beq)
功能:求解最小化问题 min f*x 条件 A*x ≤ b Aeq*x = beq,如果没有不等式就设置A = []和b = [];没有等式就设置 Aeq=[],beq=[]
x = linprog(f,A,b,Aeq,beq,lb,ub)
功能:求解最小化问题 min f*x 条件 A*x ≤ b Aeq*x = beq lb ≤ x ≤ ub,决策变量有上下限时,如果没有不等式就设置A = []和b = [] ;没有等式就设置 Aeq=[],beq=[]
x = linprog(f,A,b,Aeq,beq,lb,ub,x0)
功能:求解最小化问题 min f*x 条件 A*x ≤ b Aeq*x = beq lb ≤ x ≤ ub,如果没有不等式就设置A = []和b = []。设置初始点x0,这个选择项只是对medium-scale算法有效。默认的large-scale算法和简单的算法忽略任何初始点。
x = linprog(f,A,b,Aeq,beq,lb,ub,x0,options)
功能:最小化带有参数项的线性规划问题。其中options可以使用optimset来设置。
x = linprog(problem)
功能:对problem求最小值,其中problem是一个结构体。通过优化工具箱来创建,导入到MATLAB工作空间。
[x,fval] = linprog(...)
功能:返回目标函数最优解x,和在x处的值:fval = f'*x.
[x,fval,exitflag] = linprog(...)
功能:返回目标函数最优解x,和在x处的值:fval = f'*x,是否存在exitflag标志
[x,fval,exitflag,output] = linprog(...) 
功能:返回目标函数最优解x,和在x处的值:fval = f'*x,是否存在exitflag标志,优化解结构体output
[x,fval,exitflag,output,lambda] = linprog(...)
功能:返回目标函数最优解x,和在x处的值:fval = f'*x,是否存在exitflag标志,优化解结构体output,拉格朗日乘子结构体lambda

例  求解下列线性规划问题
matlab <wbr>linprog函数 <wbr>线性规划的matlab解法
解 
c=[2;3;-5]; 
a=[-2,5,-1;1,3,1]; b=[-10;12];  
aeq=[1,1,1]; 
beq=7; 
x=linprog(-c,a,b,aeq,beq,zeros(3,1)) 
value=c'*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