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如晨999
王如晨9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7,023
  • 关注人气:2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夸克早间点评:别昨天520了就以为自己是502

(2014-05-21 09:46:05)
夸克早间点评:别昨天520了就以为自己是502

1、中央机关采购计算机禁装Win8 或因信息安全

微软XP停摆,对于中国来说,一下造成许多安全层面的沉淀成本,很大哦。这个是事实。但是微软的举动合理不合情。

中央机关采购计算机禁装Win8 或因信息安全,这是一种巧妙的措辞。不是特意针对微软同学,而是斯诺登效应的剧烈发酵,微软成了一个工具,谁让你的视窗这么牛了。

我相信,硬件领域也会有类似的举动,或者更甚。思科、高通、IBM财报利润下滑,都归因中国。去IOE是个长期趋势,过程里的激烈程度,跟中美政经博弈直接关联。

整体说,美国8大金刚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尔、苹果、甲骨文、微软都会受影响。

反正现在安全话题已经成为每个国家都能利用的工具了,美国挖了个大坑,一屁股全球安全的债,还没还,也不会还,这边却拿中国5名军官来说安全的事情,纯给中国找筹码,中美中断网络安全合作,肯定的。这些都是仪式,真正的落点还是企业受影响啊。

微软官方说意外,一点都不会幽默一下。  

 

2、快播与迅雷的事真好玩。

你看到快播可能被罚2亿多。这消息已经进展一个多月了。单纯看它,快播罪有应得,谁让你老是让一些男人情绪那么高昂呢。吃进去的,真的要吐出来。我们党中央英明领导,东莞都打了,快播算个啥。

到此为止的话,也没啥意思。有时候你对比看一下,公司竞争、商业社会的话语里总有一种修辞手法。这边快播老实了,那边一个迅雷挺了起来。李长春去了,这不是站台背书嘛。

这整体是春秋笔法,修辞学里更像互文的感受,秦时明月汉时关的味道。针对企业的监管,总要有抑有扬。再说迅雷已经有IPO的节奏,这些铺垫总要有的,我觉得跟快播结合起来看,迅雷的PR尤其是GR这次狠拽了一下。不用渲染什么,点到为止,此处无声胜有声。

要是你能想到当初迅雷没有在08年前后上市的话,你知道这事情对于它来说,可是一次光景转换啊。  

 

3、关于京东留不住人。

谢璞同学写的刘强东身边留不住人,跟我前段时间提到的刘强东的“卧榻”情结异曲同工。创业者潜意识里的早期情结,常常以顽强的力量延续在企业长远的经营风格中。京东决策层,没有刘的创业嫡系,一帮兄弟七零八落的。  

 

4、京东2014Q1巨亏,源于刘强东股权一笔限制股授予带来的成本。

京东519日更新F1招股书文件。截至20143311季财报,净亏37.95亿元。京东对外公关冠冕堂皇:招股书显示这一笔约合6.06亿美元的股权支出,主要是京东董事会授予给刘强东,计入“总务与管理开支”。若剔除这一原因,京东持平。

也不要渲染太过嘛。授予创始人限制股,当然无可厚非,但你的时间点就比较微妙。这与腾讯入局后,各方话语权有关。TPO达成后,腾讯有望成为大股东,刘强东咋能忍受呢,必须把控,这部分限制股,与他此前持股相加,正好化解腾讯潜在威胁。

当初刘强东让腾讯进来,看似是个基石效应,实际上是与外资博弈。腾讯进来,刘强东也不会甘心让它咋地,这创始人耍起财技来,都是刚刚滴。

而且,创始人为了对赌与话语权,如此时刻让整体股东利益受损,而且,你马上IPO,还要圈钱,这不是有点太说不过去嘛。

  

5、淘米网业绩这么快就变脸。

淘米今日发布了截至331日的2014财年第一季财报。总营收为1170万美元,同比增21.9%。净利5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1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0.01美元,而上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股基本和摊薄收益均为0.03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12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160万美元。

真的缩水严重。在我眼里,中概股的包装越来越厉害,挂牌后第一季都兜不住了。聚美优品们,还有正冲刺IPO触控们哦,都要准备好分析师们的问题,以后的股价护好哦。

  

 6、大陆智能手机有库存升高风险

NPD DisplaySearch今天表示,由于厂商强力促销5寸和5.5HD的智能手机,加上政策与消费者观望等因素影响,大陆手机市场库存疑虑正在升高。主要观察重点包括,税收政策调整后的电信营运商补贴政策、消费者等待更多4G智慧型手机选择来临、消费者正在等待iPhone 6的到来等。上述因素可能造成3G智能手机库存上升,进而部分的手机面板价格向下调整。

其实,人家早提醒了。我在上周提到过。一周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Huberty已做提醒。他说,在投资报告中表示,需求下滑与供应商库存升高是目前写照。市调机构IDC的数据显示,上季中国手机出货增加37%;但中国官方指出,新机需求同期年减9%

 

我也看到,IT卖场里,智能手机已是功能机的厮杀墨阳,未来2年,智能手机会饱和。大陆的手机企业们,估计要冲刺海外了。

微信公众账号:Quark_media

TMT最犀利点评;上市公司最内幕;IT最八卦。文章皆原创,欢迎转发。如商用,请联系夸克传媒

http://mmbiz.qpic.cn/mmbiz/lAIG7xpDqrZNhS0Rqb2ibW9L8DuNSzhoPkUBpP9zqKh2XYdFOUlqegrRqiaicyNcrtExibSpo50HaoyDciaXAicsfctA/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