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复旦抗癌教师于娟
复旦抗癌教师于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70,241
  • 关注人气:23,4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椰子心

(2005-10-24 00:11:14)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往往,女人画心,总是会画成一颗水蜜桃
心和水蜜桃很像,尤其很像我认识的很有一批女子的心
温润细腻,吹弹欲破,我见犹怜,让人不能也不得不小心轻拿轻放,细细呵护,不忍碰了跌了被挤碎压着。然而,这样细腻敏感的心往往会有一颗坚强的核。所以,她们一旦被伤心,或者没有了别人的呵护不得不处于某种境地,所表露出来的隐忍坚强远远甚于男人,让我超级佩服。。。。。
我一直觉得自己体内的那颗,不是桃子。
自昨日余生,我发现了自己那颗不是桃子的心。无奈,只能借用密友的一个比喻,我是一颗椰子心。
椰子,非常之硬之坚强,而且筋脉尽张,似乎真的人情练达,但是坚强的壳子下面,无非是一汪稀水,根本谈不上什么软弱不软弱。而且,开椰子,据说,只要触对了地方,很容易就能轻易被打开。
其实我根本算不得什么坚强,往日里的张牙舞爪横行霸道是因为不懂收敛,不知道大家含笑包容,往日里的劈风斩浪大胆包天是因为太小太不懂凶险,不知道多少亲人朋友暗自帮我细思打算,往日里总是感觉自己坚强通达,对某个某个某个朋友,甚至对毛毛可以宠辱不惊去留随意,那更是可笑,因为他们对我,从来只有溺爱包容,根本没有寒脸冷面。一个从来没有失恋过的人,怎么可能狂妄地说,如果爱人不要我了,我就笑笑走开,耍泼太失风度。。。。。。
我想我可能不会牵着他衣角求他不要走,那是因为我早就哭昏过去。
突然再次想感慨下自己太过稚嫩没有经过风雨,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半夜抱着马桶翻江倒海握着手机不知道打给谁的经历突然让我感到自己其实很无力很无能很无依很无知。我发现其实,自己极度脆弱。此前因为身边人的爱会把自己装饰得风光无限武功一流,而身边没有关爱自己的别人,犹如没有羽翅的天使,堕入人间,如刚刚生就的婴孩,只能嚎啕。
真实她妈妈的无能。
怪不得这个世界上要有相互的关怀和爱,否则,我这椰汁哪里哪里能盛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disaster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