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超球
张超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0,643
  • 关注人气:1,1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牯牛山的早晨

(2022-07-24 22:35:04)
标签:

欣赏

牯牛山

清凉

晨景

分类: 游记博文

牯牛山的早晨,可不是一般的山地的早晨!

它,不仅五彩缤纷、变化万千,而且引人入胜、迷人至极。就因此,让人感慨多多。

我要说的这牯牛山,座落在桃源县城的南边,是座方圆几十里的巍峨群山。其主峰,据说有千米之高。在这个群山起舞的世界里,不仅到处郁郁葱葱,冬暖夏凉,而且一天之中,四时景况不同。除此外,这座山,还是人们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正因这里风景宜人,从而让人久生向往之意。这不,几天前,跟着几年来一直在此避暑的同行好友,上得山来后,不仅不失望,反倒实打实地也跟着喜欢上这深山老林里来了。

你看这里,不仅一天之中,四时景致不同,而且,即使每个早晨,也是让人感受到它的不尽相同。

在此,就让我,随便说说这四天来,我所经历的不同的晨景。

就涚今日的早晨吧一一

昨晚,凉爽的夜,让人睡得深沉。当今天清晨来到,被人叫醒,邀去散步时,我 发现,此时才6点多钟,还想睡会儿。可听说大家正等着时,我只好歉意地起床了。

踱步出来,当即大开眼界。只见山上山下、近景远景,无一不是雾蒙蒙的一片。

这,太出乎意料了!

原以为,从民宿屋出来,依然是几天来的晨象:近处青山,远处明媚的阳光之下,山峦连着群山,青绿满眼。

见茫茫晨雾下,不清晰的山野,以及几乎镀着白色的青松翠柏,已是别有一番景致。于是我,一时兴起,赶紧掏出手机,一下拍了如下照片,并随机发给了我的微友们,还附加了这样一句注脚:

呀,牯牛山中,白雾困树,山也灰蒙起来了!


 

而三天前,我们开始来的第一个早晨呢,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一一

记得21日早晨来的10个小时之前,也即20日的傍晚,离开酷热旳县城,经桃花源上行到杨溪桥镇,然后左拐,进入到闻名遐迩的牯牛山后,只见我们乘坐的车子,一路在苍翠的树林中穿行十多公里后,就到了眼前此行避暑的目的:管水村的民宿。

 

想不到,在这海抜500米的山腰住地,舒舒服服地睡了一夜后,当21日清晨到来之时,我们一行7人,就不约而同聚到屋前台阶上,然后,随意地沿着民宿左边的公路,开始了首次早晨外去的散步之行。

绝没料到,这第一次的清晨散步,就让人感受到了牯牛山上,既清凉舒适,又风景别有一番的风味。为说明自己的触景生情,我特地把当时发到朋友圈的照片,以及配的打油诗,一并照搬在下了:

云海茫茫间,避暑潇潇处[OK]

酷热燥燥时,凉风习习生[胜利]


 

这之后的第二个,即22日这天的早晨,又让我看到了与头天早晨不一样的景象一一

只见牯牛山上,一轮红日冉冉升起的同时,山风四起,吹得漫山遍野的树林,既随风起舞,又有点山呼海啸般的风响。见如此情景,浑身清爽的我,当即拍了视频,并配下列注解,发到了朋友圈中:

朔风吹,林涛吼,峡谷震荡。

看群山奔涌、碧绿翻滚,清凉一身,爽爽歪歪。

呀,高山避暑,原来人间仙境!


至于昨天,即23日早晨,散步时看到的情景,则又是一番情趣了一一

山外有山,天是蓝天。[OK]

酷热之外,疑似天山。[胜利]


四天来,当我把每天早晨散步见到的情景照片,还有注脚注解一并发出来后,微友们纷纷点赞,无不欣赏、看好牯牛山里的清凉风景,还有其宜于避暑的好山好景好风光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