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卓大夫
于卓大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328
  • 关注人气: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能控制,无法根治的6种疾病2

(2022-06-16 19:26:26)
标签:

情感

分类: 行医随笔
只能控制,无法根治的6种疾病2
    二、冠心病
    冠心病是指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病变、所导致的血管腔出现阻塞或狭窄,心脏肌肉严重缺血,缺氧甚至坏死等情况。    在临床症状中,一般分为稳定性冠心病和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两种。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的一个统称,具体病症分为五大类,隐匿性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猝死、缺血性心脏衰竭等等。
    引起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分为身体机能方面的可控因素与家族基因带来的不可控因素。
    可控因素一般就是高血压、高血脂、极度肥胖、高血糖、以及熬夜抽烟喝酒等一系列不健康的坏习惯。这些因素导致的冠心病是可以通过调节身体,改善生活习惯来达到治愈的,所以被称为可控因素。
    而导致冠心病的不可控因素就是来自先天基因的缺陷、家族病史的遗传、性别年龄的身体特质、还有一些细胞病毒感染。这些诱因是无法自我控制的,所以被称作不可控因素。同时,冠心病的发作,也会与季节环境、情绪变化、体力运动息息相关。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一般都是被体力运动与情绪诱发,发作时可能会出现绞痛或是压榨性疼痛,还可能出现憋闷感。若是情况再严重一些,即使在安静的夜间有可能会发作,而且随着发作的频率与疼痛级别增加,也代表着病症逐渐加重。
    心肌梗死发作时,一般会胸腔剧烈疼痛,持续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左右。即使使用硝酸甘油也无法缓解症状,而且会出现恶心呕吐、发热出汗等情况,若是情况严重,甚至可能会引起心脏衰竭与休克。
    国内目前对于心脏类疾病的检测手段与检测仪器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心电图排查,简单高效便捷。若是检测不出问题,还可以选择超声心电图、冠状动脉CT等方式进行检查。而在这些检查方式之中,冠状动脉造影及血管内成像技术是最高端,也是最昂贵的。
    冠心病的治疗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控制病症的药物治疗。冠心病初期是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缓解症状的,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根治,却可以通过药物让患者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
    治疗的第二阶段则是患者自身的调整。如今社会上大多数冠心病都是由错误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引起的,想要迅速康复,就需要改正这些不好的习惯。而自律的生活往往比药物带来的疗效要更加显著。
    若是前两个阶段还不能让患者恢复健康,那么就需要进行第三阶段,手术治疗。冠心病的手术治疗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通过手术将堵塞的冠状动脉血管疏通。另一种就是心脏搭桥,在体内人工搭造一条新的血管通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