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若涵媚
水若涵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762
  • 关注人气:1,2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爱°染上寂寞底色。‖

(2014-04-24 15:38:09)
标签:

殇落凝

分类: 一念一殇。言卿若诺。
            ‖当爱°染上寂寞底色。‖

夕阳斜下,一天的美好,也在这一刻消失殆尽。


余晖透过落地玻璃窗折射在灰白色的床单上,散尽落寞。苏青柯盯着那被残阳撕裂的天空,身体开始不由自主的发抖。


夜幕终于降临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害怕黑夜呢。从发现迟浩洋的秘密之后,还是在自己变成漠然之前呢。苏青柯啊苏青柯,如果你都不再是自己了,还有什么可以害怕的呢。眼泪再一次凝满眼睑,沾染了睫毛,然后,奋不顾身的坠落。为什么要哭呢,既然自己选择了,还有什么不能放弃的。


手机的响起,打断了苏青柯的思绪。不用看,苏青柯就知道是谁的,因为这个手机号码,只为一个人准备。苏青柯拿起手机,深深吸一口气:喂,迟总,我是漠然。苏青柯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充满欢快。


电话里的迟浩洋哈哈的笑着:漠然,我当然知道你是漠然啦。不用每次都告诉我你的名字,我记得住。


每次吗,也许今天就是最后一次了呢。迟浩洋,你知道吗,我多想在电话接起的那一刻,告诉你,我是苏青柯,可是对不起,请原谅我的欺骗。


为自己倒一杯红酒,一饮而尽。只有这样苏青柯才可以压下那份哽噎在喉的厌恶。坐在镜子前,开始为自己上妆。片刻之后,镜子里的人儿眉宇间生出的妖娆,延至眉梢。渲染了整个房间。可是谁又能看的见那眼眸深处生出的哀伤。


如果迟浩洋现在回家看到这样的自己,会是怎样的表情呢。惊喜,震惊,还是恼怒呢。


苏青柯,漠然。漠然,苏青柯。


三个月前的某个深夜。还是一样的酒醉而归。


苏青柯第一次打开迟浩洋的手机,床上的他睡得很熟,睫毛不时的轻轻颤抖。他睡着的样子很美,曾经无数的深夜,苏青柯凝视过这个男子。那时,她是他的太阳,而他是她的一切。


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再也不是他的太阳了,甚至连一颗星星都不算。


打开手机短信,名字对于苏青柯是那么的陌生,可是,信息的内容却是那么刺眼。那些挑逗的,露骨的言语。一度的让苏青柯感到窒息。


冰冷的水淋湿颤抖的身体,却怎么也掩盖不住心底不断钻出的疼。齿间传来一丝腥甜,苏青柯蹲坐在地上,身体蜷缩在一起。喉咙深处传出的低吼,生生扯裂了那娇艳红唇。


第二天,苏青柯大病了一场。可是,她始终没有等来迟浩洋的温柔。他只是象征性的来过一次,给她付够住院的费用之后就消失不见。也许自己不再他的身边,他更是欢呼雀跃吧。她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望着入眼的白色。在那一刻,没有人知道她有多么的恨。


可是,她可以恨吗。也许她连恨的权利都没有。


出院的第二天,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出了眼泪。精心的装扮之后,她出现在夜总会妈咪的面前。递给她一打钱之后,她成了这里的头牌坐台小姐。只是她的顾客只有一个人,迟浩洋。


夜总会的妈咪笑盈盈的看着苏青柯,没有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在这样的环境里,也许所有的人们都会如此的精明。


如果人可以在选择,是不是就可以跳出悲痛轮回。


夜幕降临,此刻的苏青柯妖媚的像只妖精,绚丽的灯光掩盖了她眼底的落寞。


她在等待,等待迟浩洋的到来。


心竟是平静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