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灵珠草
灵珠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50
  • 关注人气: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日之感

(2011-10-02 21:40:51)
标签:

学习之心

秋天思语

情感

分类: 草儿心语

    又是一个秋天,伴随着秋天的气息,我的思绪又飞起来了,不知不觉地想写一写。秋天,没有像春天一样鲜花怒放、没有百花盛开,秋天是金色的,依然有它独特的美丽。有人说,秋天是悲秋,秋天让人有点伤感、凄凉。秋天,给我的感觉却不是这样的,秋天是丰收、收获的季节,也是看书和学习最好的季节。在秋天里少不了诗歌,秋天和诗歌是最贴近的时候。我喜爱秋天里的一切。
    关于我的学习,很少在文章里详细说明,不是因为不想说,而是我的自尊心太好强了!有的时候,明知道前面没有路可走了却还要前行,因为我不服!可心里明白,明白自己在干什么,明白自己能不能做到,这些不需要别人叮嘱、提示你。别人说我,思想太狭小了,不够广阔。我看了之后,却冷笑了起来,无话可说,觉得可笑,她说我的这些正相反,并不是像她说的一样。就连我的朋友们都不一定了解我更深,你无缘无故为什么这样说我,你又是谁?是朋友,还是好友?你只不过是我素不相识的访客,给我留小纸条而已。我说的这些并不是在指责谁,而是我的感受,当然,别人怎么去说,那都是个人的自由和权力,怎么说是他们的事,我不在乎这些,我只要做自己就行。
    我的网名:灵珠草;笔名:草儿。有很多朋友们都说,名字挺特别的,挺好听的。但他们都不知道这个名字的意思。草儿也许“没有树高”更“没有花香”也没有像树一样高大强壮,但是,依然有她的特别之处,在别人看来草儿也许很坚强,可她也很脆弱……但是,也有她的自信和好强,无论做什么事情,她都永不服输!而这棵草儿,就是我灵珠草。
   
人与人之间是互相尊重、互相有爱心、互相鼓励、互相帮助,而不是互相攀比什么。我还记得,妈妈和弟弟说过的一句话:“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学会谦虚,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妈妈说的没错,所以说,人不能太骄傲了。人在世上无完人,也没有人天生就是完美无缺,更没有人天生就是天才之人;所谓的天才,不是人人都能拥有,天才是人们创造出来的天才,而不是天才创造人,如果有天才之人,那么,人们为什么还要上学,受教育呢?所以说没有完美天才之人,学习和受教育,是人们必不可缺少的。
    前不久,我一时性急就创建了QQ群,群以学习范围为主,可以和大家互相交流学习方面的知识,可是却发现很多人都不怎么爱学习,我不明白现在的人们为什么不热爱学习,是不是太可惜了?人们要不断地学习,进步,才能提高自己,不说学习多么的多,不求多,只求学,但绝不能不学习。
    现在,我还没有树立起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政治观,而这些对于我来说都需要慢慢地去了解,去学习。许多事物和学习都是一样,都是从不会到会、从浅到深的过程。学习,不能只学它的表面,从内也要学习,内与外同样重要。还有,事物的正面与反面,不能只看它的正面,同时也要看它的反面;好与坏也是一样的,没有只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这些都是学问,只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才能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提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