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反弹,A股会跟进,稀土议题上两会,央媒宣传支持

(2021-03-07 10:13:37)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大盘】

周五美股收盘大逆转,先跌后涨,最后中等涨幅1.85%,纳斯达克也涨1.55%,周末美国通过了1.9万亿疫情的援助计划,继续大放水,对美股肯定是利好,刺激继续上涨反弹。基于美股的情况,我认为国内市场周一会跟进反弹,本来周五我们也探底回升了,碍于美股的压制,并没有大动作上涨,现在美股已经反弹了,周一我们也不会客气了。当然还得看周一外围市场的股指期货走向。富实A50期货涨了0.48%,这个偏保守一些,预计国内周一开盘大概是在0.5-1%之间。高开之后可能还会有震荡折腾,但最后收盘应该上涨为主。盘中如果有杀跌动作,都是好的低吸机会。

下周看反弹,反弹的重点是做两种反弹,一个热点行情。两个反弹,一个是低价股小盘股的超跌反弹,目前这是最大的主线,机会多,就是不太好抓龙头,除非追涨跟进。或者潜伏一些技术形态慢慢爬升的等待拉升,这种时间效率低一些。另外一种反弹是核心资产的超跌反弹,最近核心资产没少跌,市场反弹必然有他们的一份,否则指数根本无法反弹。这种反弹行情空间有限,不要太期望过高。毕竟高位核心资产的调整时间还太短。另外一个热点重点,就是稀土永磁,周四周五的冲高回落调整,这是给了又一次的低吸机会,稀土永磁是中期行情规模,当前的每次下跌调整都是低吸机会。

【主线】

1、稀土永磁:这个热点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了,2月初就重点推荐这个板块,目前这个热点已经是市场最大热点之一,与超跌反弹碳交易同等重要,下周甚至更重要。内蒙古这次会议非常重要,DD参加讲话,现在全国都在学习这个讲话,领导给了指引方向,内蒙古未来要建设两个基地,一个是农畜产品基地,一个是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而内幕古代表团在这次两会期间提交了两个重要议案,决定把“关于支持高质量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基地的建议”和“关于支持内蒙古稀土资源科学开发利用的建议”作为内蒙古代表团全团建议提出。政策上的东西都已经出来了,最后就看媒体的吹风了,这个就需要大领导再明确一下,然后三大媒体齐发力那就是最高光时刻。

稀土永磁这个板块是现在未来的最最重要热点,行情没完,每次下跌都是低吸机会。这不是概念,题材,这是一个类似光伏,新能源汽车,半导体产业一样的黄金赛道,短期催化剂非常多,但股价涨幅还没有达到高峰。

2、低位核心资产轮动:低市盈率,低涨幅的中大盘股票是大盘反弹期间,具有趋势行情的一个分支。本周重点看的板块就是银行,银行板块整体在做补涨轮动,还有一些纯粹个股的核心资产。

3、中小盘超跌反弹:低价,超跌,热点,次新。是这部分的主要特征,当然最有效率的是资金选择谁就是谁,预测不了,潜伏有机会,但是效率可能低。这部分几乎都是小游资和散户为主。纯粹的超短线,高效率的操作方法是连板后跟进,打板策略,或者第一次分歧低吸策略。也就是牛股首阴策略。当然可能很多股票需要调整2天后再上。总之就是第一次分歧之后调整低点的低吸机会。我认为叠加热点是最好的,比如稀土,有色,化工,碳交易,环保等等。

4、高位核心资产的反弹:这一波大盘调整,主因是高位核心资产的杀跌,到目前为止幅度很大,从技术上来说是要反弹的,周五已经开始了。白酒先反弹的,这部分反弹空间不会太大,但肯定是有反弹的短线机会。

【投资组合及仓位】

1、游资短线:50%。盘中可以做T满仓,尾盘半仓。(满仓100%)

2、机构波段:50%。盘中可以做T满仓,尾盘半仓。(满仓100%)

3、ETF中长线:100%。反弹一半降低仓位到50%以下。(满仓100%)

4、ETF中长线+机构波段:75%。(满仓100%)

5、ETF中长线+游资短线:75%。(满仓100%)

说明:一共三种投资模式,游资短线,机构波段,ETF中长线。可以制作其中一种模式,也可以组合模式。建议最稳健平衡的模式是:ETF中长线+机构波段。

【游资连板短线策略】(新学员1手练习)

重点方向:

1、高度板分歧:超跌反弹个股连板之后第一次分歧,即牛股首阴低吸机会。

2、连板+热点:目前市场的高度板基本就是稀土永磁,化工,碳交易,三代半导体科技为主。因此叠加了这些热点概念的连板股持续连板机会大。

3、次新:小盘股行情,超跌反弹行情,都少不了次新。虽然当前次新股还是不热,但次新股已经有开始连板的票,值得重视。还有行情低迷,上市新股有一定的炒作机会。

(详细内容在VIP教室课堂和视频课里面详细解读)

【机游混合短线策略】(新学员1手练习)

重点方向:

1、稀土永磁:这里面出来一个首板就重点关注一个,龙头,中军都有,整个板块全面共振向上,政策加持,媒体吹风,后市会有更好的行情。

2、其他:三代半导体,无线充电等等,一季度业绩大增,并非板块行情,只是个股化的行情。

(详细内容在VIP教室课堂和视频课里面详细解读)

【机构趋势波段策略】。(新学员可以操作)

重点方向:

1、稀土:产品涨价+新能源需求增量加速+近期重大政策窗口期+一季度业绩同比预期大幅预增+低位核心资产补涨,基本面逻辑已经有了,zf的已经定调,稀土卖便宜了,两会已经作为重点议题,后期行情继续看好。下跌低吸为主。

2、其他重点关注方向:低位低市盈率方向,银行,铁路运输,水电,水泥等。

(详细内容在VIP教室课堂和视频课里面详细解读)

【ETF组合中长线策略】(新学员可以操作)

1)科技ETF组合:半导体,电子,军工,光伏,新能车,科技50继续持仓。反弹之后减半仓。

2)消费医疗ETF组合:医疗,医药,白酒,继续持有。反弹之后减半仓。

3)核心资产组合穿越牛熊:新经济ETF,黄金赛道9大ETF,大茅家族,小茅家族,黄金家族,长期持有。反弹之后减半仓。

(详细内容在VIP教室课堂和视频课里面详细解读)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3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反弹,A股会跟进,稀土议题上两会,央媒宣传支持


3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反弹,A股会跟进,稀土议题上两会,央媒宣传支持


3月8日盘前策略:美股反弹,A股会跟进,稀土议题上两会,央媒宣传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