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1,963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要趋势争夺,震荡不急于下定论.docx

(2022-05-11 16:17:20)
标签:

变盘

股票

十方的短线操作日记

今天特别明显的变化正好是昨天收评讲到的,此前高位的建筑类政策驱动型板块调整,与之有明显比较的是低位半导体的反弹持续性,包括宁王大涨带动整个锂电+稀土永磁的活跃。所以昨天提示了高低主线的区别对待,别高位去站岗这事正合适。

 

宁德时代表现不错,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0%。5月5日宁王在公布季报时有过一次盘中新低,而当时在收评中讲了一段关于行业的问题,还是比较看好行业龙头在行业逆境下的优势。在需求层面的变化影响,还是一些非主流非核心的公司。

 

除了基本面的原因外,看好宁王的原因在市场结构上。众所周知十方结构法(2016年讲的比较多,后来太懒也懒的细讲)是看结构,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车的总龙头,结构带动作用显而易见。他去年见顶时间是12月3日,12月4日创业板指数跌破20日均线,12月13日创业板与宁德时代完成20日均线反抽,与此同时当天上证指数见顶。

 

虽然是马后炮分析,但这个节奏是很清楚,上证与创业板的高点与宁德时代及他缩代表的一类股票,都是这里开始调整的。同时也带动了主要指导的调整,直至当前。

 

当时对于指数的分析中,一直不希望是新能源车的尖峰时刻,不希望是他们带来的调整。但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提到,如果这次调整指数的顶就是新能源顶。与之遥相呼应的是2021年2月的消费顶,2021年9月的周期顶。

 

重要趋势争夺,震荡不急于下定论.docx

 

明白第三个新能源车顶之后,解铃还须系铃人,本次市场的重要底部一定要与新能源车的低位筑底成功有关。有了这个基本思路,那就理解为啥在这里盯着宁王及其他的一众臣子嫔妃。

 

在这里不去做结论,宁王是不是历史大底都是走出来后去验证,我们也不能停留在分析阶段,分析再好也得交易配合。所以这里就是交易尝试阶段,对了确认错了止损。

 

本来还想再写点20日均线在当前指数的作用,一会一个工作电话一会一个工作电话,暂时就不写了,明天有空再补上。只要记住20日均线以下的反弹都是超跌反弹,只有收复20日均线后才能形成趋势性上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