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thy荷塘月色
cathy荷塘月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81,982
  • 关注人气:1,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元旦收到喜报,《思念》一文发表在《呼伦贝尔日报》(04版天边)

(2020-01-01 15:39:57)
标签:

散文

 思念
陈彦芙
《呼伦贝尔日报》( 2019-12-31 )04版


不知不觉中新年悄然而至。又是一度元旦时。一晃,父亲已离开我们3年了。然而,父亲的音容笑貌却时常浮现在我眼前……

记得2016年的元旦,那天雾很大,能见度不足20米。我和朋友约好要去参加同事的婚礼,出门前,父母千叮咛万嘱咐:“雾大,一定要小心啊!”“放心吧,我已经是‘老’司机了。”我一边捯饬自己,一边不耐烦地回敬着父母。“老司机更不能大意,你的安全重要,别人的安全同样重要!”老爸又要给我“上课”,赶紧逃吧,再不然,他的职业病又该“犯”了。“雯雯已在等我了,我先走了。”没等父亲再说下去,我赶紧拿起手机,急匆匆地出发了。

回家已是晚上10点,我听见老爸不停地打喷嚏,便上前问道:“爸,你怎么啦?”“都那么大人了,也不知道往家里打个电话,你爸惦记你的安全,拄着拐杖,几进几出地等你。”还没等父亲说话,母亲就开始“唠叨”,“这不,你哥刚要找你,你就来了。”父亲却说:“不管怎样,孩子们平安回来了就好!”

也正是那天,老爸患了严重感冒。

我心想,明天我带他去看医生,他身体底子好,打两天点滴,肯定就好了!以前,老爸从小家里就穷,为了能吃饱饭,他曾跟一个看家护院的老师傅学过拳脚。我记忆中,他退休这么多年,从来没吃过药。

可我意想不到的是,就在那天夜里,老爸却突发心脏病离开了我们。

那天,若是我多些耐心,去听老爸给我把“课”上完,若是我到了目的地,先给老爸打个电话,若是我多些等待与成熟,父亲就不会……可惜,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的“若是”,

我知道,我必须振作起来,平安快乐的与母亲过好每一个元旦,才是父亲所期望的!

http://58.18.185.212:8888/html/2019-12/31/content_95068.htm

 

通联地址:071400 河北省保定市蠡县鲍墟镇中学(陈彦芙 收)

  QQ1611232657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