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清淡客
清淡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9,946
  • 关注人气:9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玫瑾教授分享:什么是负面语言?负面语言的危害是什么?

(2019-01-07 07:24:07)
标签:

杂谈

李玫瑾教授分享:什么是负面语言?负面语言的危害是什么?

李玫瑾教授分享:什么是负面语言?负面语言的危害是什么?


正向语言:积极向上 正能量满满

负面语言:消极,丧失信心,降低能量,带来伤害

例:让宝宝拿杯子给你?

×宝宝,你拿错了,不是拿 笔,是要拿杯子。

√宝宝,你真棒,你把笔拿给 妈妈了。那请你再把杯子拿给妈 妈好吗?

看看这些负面语言——你有没有?

不行!不能!

还是我来吧!

“爸爸和妈妈,你最爱哪一个?”

“你在吃什么?给我也吃一口好吗? “

宝贝,别害怕,打针一点儿都不疼!”

错了错了,这个玩具不是这样玩的。

我家宝贝是世界上最漂亮(帅)的!

你给大家表演一个节目吧,给你糖吃!

宝贝,快看,妈妈手里拿的是什么呀?

谁撞倒我家宝贝的?别哭,妈妈帮你打它!

别人敢打你一下,你就打别人10下,就没人欺负你了。

李玫瑾教授分享:什么是负面语言?负面语言的危害是什么?


负面语言的另一种形式---贴标签

你多动症啊,给我老实点儿!

你怎么总是这么自私!都不会让着别人!

你太懦弱了,要勇敢一点!

不老实,把你扔进垃圾桶里!

不听话,让大灰狼吃你!

再闹,把你关到监狱里去!

不乖的话,爸爸妈妈就不要你了啊!

负面语言如何转化?

李玫瑾教授分享:什么是负面语言?负面语言的危害是什么?


允许他们犯错误 如果不犯错,他就失去了通过犯错的经验去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但是犯错要及时指出、纠正

要让孩子愉快地做事,最好用正面的语言表达

反说:你不要这么粗心。

反说:你这么慢。

反说:你手弄的这么脏。

反说:不要这么懒,你怎么 这么懒!你真够懒的!

正确的表达方法: 你希望孩子怎样,就把这个词说出来。可以这样说:

正说:你仔细一点。

正说:快一点,我相信你能快起来。

正说:把手洗干净。

正说:勤快一点,你比上次勤快多了。

李玫瑾教授分享:什么是负面语言?负面语言的危害是什么?


负面语言的正面转化案例

不能打弟弟/别打弟弟——有问题找妈妈帮忙

别抱狗狗——你先跑,狗狗会跟着你

别玩了快点吃饭——肚子里的小精灵们在等着食物

别玩了快睡觉——现在是睡觉时间,闭上眼睛数123……

穿上鞋,别光着脚走路——穿上鞋你会跑得更快

小心点别把水洒了——两只手手拿好水杯

优秀父母5大口头禅

我在这里!”

今天有什么吩咐?

“我们商量一下!”

“我们来分享一下……”

请、请原谅、对不起、 谢谢你、我爱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