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灵魂残片
灵魂残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7,094
  • 关注人气: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每周一诗】大野雪魂

(2021-12-05 00:27:18)
标签:

大野雪魂

分类: 每周一诗
【每周一诗】大野雪魂

                                          余畅
大野雪魂

你从昨夜走来  在我做梦的时候
你洁白地走来  让我醒后就感到新鲜异常
感到这个早晨
与以往所有的早晨截然不同
只因为你   已经无边的走来


我的目光起初不太适应
你给我的这片崭新世界
当我站在这里  面对这无际的素白
我的心被纯洁感动着
甚至不敢相信
经由一路长梦
所获得的这一切


你就这样   在夜的知觉之外
悄悄地 悄悄地为我铺展开
这一派辉煌的圣洁呀   
掩埋了所有道路  那些道路其中有一条
在我未到人世前就已经存在于这个世界
现在没有道路了   只有
这一面无垠的旗帜  集结智慧与旷达
这一面不象征投降的旗帜啊
充分地飘展在象真理一般湛蓝的天空下面
包裹一轮旭日  一枚金澄澄的蜜橘
甜透了这悠久的平原善良的大野


一曲暖炊款款横过
无声的晨色
那几座安详的坟丘也熟成了
初孕少妇的奶子  丰挺而又晰白
使最少躁动的冬日天空 突然地惊喜交加
游走绯红色的云彩


这是展示祥和与静美的名著里
最关键最精彩的一页
在人类优秀的目光里
辽阔而又壮美
勇敢而又善良地铺展开去
书写过来


让我想起已故去的母亲之慈祥
看到情人幽怨而又深情的胸襟
在这无限空间   初春般地敞开
一夜之间  一万只相思鸟的羽毛出脱成水仙花瓣
赤裸裸的幽香弥漫了时间 沉醉了
命脉里的血液


失去的光荣重新降临  最美好的归宿
竟悄然莅临到
因探寻跋涉而疲惫倦怠者的心怀
令我幸福  令我成为幸福本身
面对所有房子外面
喊一声人民  我的亲爱
一曲忠贞的颂赞
被染的精纯而又洁白 
令我晓朗
这无垠的时间被你造就
成为容纳并鼓励晓朗的所在


不忍在这纯净的圣境里留下
早已沾染过污垢的脚迹 因此
我决定不走出那半步   只伫立在这门前
在毕竟脱离了房子接近了这雪的自慰中
不思建设 更不容破坏!--
白雪与土合谋便是污泥
那将是我无能承受的负载......


拟想将是谁   最初践踏这无涯的灵性
他的鞋子   鞋子肯定就第一个踩在我的心上
并浸出殷红的血汁 如梅
在这白色的雪地上
残损地 
绽......开......


雪 这圣洁的天花落地本无罪
请求你们   包括我的同类
让她安宁 让她完美如初 自信地洁白着
看完--西---风--凋--谢--

【每周一诗】大野雪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