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袁熙坤
袁熙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331
  • 关注人气:1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年联合国“地球卫士奖”颁奖

(2010-04-25 13:38:00)
标签:

杂谈

http://1872.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4/25/13/26/128e619f89ag215.jpg      http://1832.img.pp.sohu.com.cn/images/blog/2010/4/25/13/7/128e6243c99g213.jpg

    图组:邓玉阳摄

    

    

     在当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保署署长Achim Steiner对我的感谢致辞。他说:“袁教授不仅是今年地球卫士奖杯的设计者,同时也是中国著名画家、雕塑家、环保社会活动家及哲学家。他不仅用自己的艺术灵感创造出卓越的艺术作品,同事他也心系环保事业。早在两年前,袁熙坤教授就创作了以北极熊为题材的雕塑作品,雕塑作品刻画了北极熊一家站在一块浮冰上的情景,该雕塑已安放在了联合国环保署内罗毕总部。在那时,我殷切表示他能够运用他的艺术创作地球卫士奖杯。至此,北极熊雕塑的微缩版成为了去年地球卫士奖的奖杯。今年,袁教授又创作了老虎的雕塑作品并再次作为今晚获奖人的奖杯。至此,我特别感谢袁教授为环保事业的支持。”联合国环保署新闻官Satinder Bindra表示今年联合国环保署之所以会选用老虎作为地球卫士奖奖杯是因为今年即是联合国2010国际生物多样性年,且又恰逢中国农历虎年。

     随后,袁熙坤还作为特别嘉宾,为获得本年度“地球卫士奖”“激励与行动力”奖项的中国知名女演员周迅颁发了奖杯。另外五名地球卫士奖得主包括:圭亚那总统贾格迪奥,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阿富汗国家环境保护局总干事查希尔王子、日本地球科学家高桥太郎(以及太阳计算机系统公司创始人之一、美国绿色能源企业家科斯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