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璐营养师
刘璐营养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92
  • 关注人气: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成成人

(2014-02-09 21:03:56)
标签:

杂谈

他们说“成长是撕了皮连着肉的……”。

在我眼里成长是认识、是学习、是改变。其中一定夹有酸楚,但也满是幸福。因为成长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做更好的事情,影响更多的人……

从小我的父母告诉我要独立,他们不会强迫我怎么做,大学报志愿或是转学等很多重要的抉择,只要我有足够充分的理由,都听我的。13岁开始在外生活的我,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因为他们不在我身边,不了解我的处境,给我的建议我并不会照搬,因为我相信大多数时候我身边的人给的建议都是有偏颇的,所以我开始感到大家给的只能是建议,决定是要自己做的。慢慢的我变得越发独立,我甚至懒得听取别人的建议。这时候我会发现我的处境相对孤独,而这种孤独让我知道我其实需要去团结身边更多的人。

因为我想要成为的并不是一颗孤傲青松,而是白桦成林。

工作以后我一直觉得能够成为问题的解决者,是件很NB的事情,甚至觉得自己开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可遇见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以后,我发现有些事情不需要被解决,而自己却困在想要解决的圈圈里难以绕出,还真挺幼稚的。

不过没变的是,你确实可以掌握自己如何选择自己的命运取向。

假期时间充裕,我把从前看的觉得好的视频资料找出来看看,《告别卢安克》我看三遍,卢安克是在中国农村支教的老师,他曾经在农村遇见一场车祸,同车人死亡,他的脊柱缩短了三厘米,为此他觉得他的命紧紧的和这个山村联系到了一起,他觉得离开了命就没了。他用很新鲜的方式去和孩子们交流,他认为教育没有同孩子们一同行动更有意义,他说了这样一段话,让我深受触动“如果一个人为了自己的家,他的家人就是他的后代,如果一个人为了他的学生,那么他的学生就是他的后代,如果一个人为了人类,那么人类就是他的后代”。

我敬畏他,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放弃所有,而在他眼里这不是放弃,但感受到,在别人不解的眼光里,你能够坚持你所做的事情,支撑你的力量唯有热爱!

我喜欢节目在最后的旁白,“其实教育永不停止,他就像一棵树摇晃另一棵树,一朵云触碰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只要这样的传递和唤醒不停止,我们就不会告别卢安克”。

无意间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段话,“饿了,你有一块饼,你比我幸福。分一半,这叫兄弟。分三分之二,这是情侣。全部给你,这是你父母。但把饼藏起来,说他也饿了,这是社会。”这句话是阐述社会是现实的道理,但我并不赞同,因为往往情侣不一定给你三分之二,陌生人也不一定完全不给,情感和时机是复杂的,相同的事情,相同的话,不同人说,效果也是不同。很多时候我们发现一个结果并非一件事情导致的原因,他可能和很多感受相连,所以面对这样事情的时候,特别容易纠结。这里面存在喜欢、冲动、猜测、不解、误会。在不能完全打开自我的时候,我们该如何做出判断呢?

这也许就是对待生活的态度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也许我们总是嫌弃自己做的不够好,也不断调整,但在2014年我希望自己能够如我下段话的那样做人、行事,与我身边的小伙伴们共勉。 “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强人看到的都是机遇,而大多数人看到的却是困难。你看你想做哪一种人?无论什么时候,遇见什么人,强人看到的都是优点,而大多数人看到的却是缺点。你看你想做哪一种人?无论什么时候,遇到牛人、牛事,强人看到的总是心酸和背后的坚持。而大多数看到的是辉煌、羡慕、嫉妒和恨! 你看你想做哪一种人? 低头、微笑、向前走是对人的态度,抬头、认真、不介意是做事的态度!这是我2014年的态度。【2014年2月1日记于库都尔-牙克石的火车上】”

我发现我喜欢这个世界的很多,我希望自己简单,也希望我看你的眼光清澈。

纪念2013年以前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