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利阳
王利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065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就是乐视汽车,售价20万美元,走高端路线,你会买么?

(2017-01-04 13:12:21)
标签:

杂谈

  在一片质疑之声中,乐视汽车艰难前行,今天乐视在拉斯维加斯CES上终于发布会了首款量产汽车,命名为FF91,售价在在15万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中国地区的预定金额为5万元。

  此前乐视汽车一直深陷资金链问题,尤其是乐视在美国投资的法拉第未来公司(FF)甚至被当地的政府人员称为是“庞氏骗局”,也因此进一步引起了业界对乐视汽车战略的关注。有股东曾建议贾跃亭放弃对汽车业务的幻想,但贾跃亭则非常坚决,因为乐视汽车是其梦想之一,顶着巨大的外界压力,如今FF首款量产智能电动汽车终于要正式亮相了。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1/de15f0d0b1154c5e9fe37ae0df071a42.png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1/4d1d1302ec2b117e57ee79fa643cb01b.png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1/a9af3abed7e61fb67666951d15b218f7.png


  根据介绍,该车能达到605英里的续航里程,峰值功率有1050马力,百公里加速2.44秒,预计在2018年量产交车。拿出可量产的实车可以暂时让贾跃亭送一口气,这是对之前质疑乐视汽车只是炒概念的有力回击。同时也算是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市场给出的一个交代,有了这款量产车,乐视汽车下一步的融资计划或许能相对顺利一些。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1/28a511b7a814f92893763c98a81e4a65.png


  不过,只有这一款车能不能获得舆论认可还是一个大问题,毕竟由于乐视汽车过于高调已经引起了太多不必要的关注,而且众人对乐视的怀疑情绪明显大于支持情绪。实际上,我们换个角度想,几乎从零起步想造汽车的不只有乐视,还有蔚来汽车等,但蔚来汽车为何没遭到这么大的质疑呢?主要还是其更低调务实。

  归根结底,乐视汽车已经被业界放在放大镜下拷问,舆论具有吹毛求疵的批判挑剔能力,乐视汽车一举一动都能引发争论,这对于根基不稳的乐视汽车不是好事,而且现在的乐视汽车想低调都已经来不及了。而要想扭转如今的被动局面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乐视汽车不断拿出更多积极的成绩。

  乐视汽车公布的FF91的售价高达15万-20万美元,放在国内至少105万起,这个价位显然是不接地气的高端汽车了,之前被吊起胃口的大量吃瓜群众只能远观,这就容易激起新一轮的用户吐槽浪潮。乐视汽车是想对标特斯拉,而这又容易引起已经购买了特拉斯用户和粉丝的反击。乐视汽车接下来还会相当被动一段时间。

  另外,中国地区的用户想要买FF91,需要先交纳5万元的订金,而目前处在风口浪尖摇摇欲坠乐视汽车想收上来这笔钱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在乐视汽车风波不断时,用户难免会担心这个订金会不会有去无回,而交纳这么高的订金难免容易被质疑是在变向融资。若是能达到1万台的预定量,相当于乐视汽车又多了5个亿的流动资金。

  乐视汽车好不好,暂时还不知道,敢买乐视汽车却需要勇气,当然还得有钱,毕竟是100多万的价格,不是谁想买都能买得起的。

文/科技不吐不快  图片源自创业家、新浪科技、凤凰科技等

科技不吐不快,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均已上线,路见不平就吐槽,欢迎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