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利阳
王利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7,672
  • 关注人气: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苹果快不跟上三星的节奏了,你上曲面屏,人家可折叠

(2017-01-02 11:47:48)
标签:

杂谈

  自iPhone7开售一来,有关iPhone7销量不佳的报道就一直没有停过,近期《日经新闻》报道称,iPhone 7的销售比苹果预期的更为疲软,而《日经亚洲评论》援引基于供应商数据的计算结果称,苹果公司可能将今年一季度的 iPhone产量削减约10%。

  如果没有去年三星Note7的爆炸门意外事件,没准iPhone7的销量还会更惨,无论在品牌、品质以及性能上,三星Note7都是iPhone7最为主要的竞品型号。而事实上,就算没有三星Note7,iPhone7的销量也已经毫无意外的出现了瓶颈。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1/2a5a71cc3a7010e658e7db520aa6e051.png


  目前,整个业界都在关注苹果17年会发布什么样的产品,甚至有一种正占据主流的说法,今年苹果公司将会同时发布iPhone7S和iPhone8,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终于要推出双曲面屏手机了。

  有消息称,苹果2017年将推出的5.8英寸iPhone会配备柔性AMOLED面板,而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则会采用低温多晶硅TFT-LCD面板,这将导致柔性AMOLED面板增长迅猛。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1/ec0422896aaf62af17ad177ca8c7d277.png

  16年,双曲面屏已经成为顶级旗舰的标配,三星之外,小米、VIVO、华为等均推出了双曲面屏产品,大量的用户也都对双曲面屏产品趋之若鹜,苹果要想用下一代产品重新赢回用户的青睐,配备双曲面屏已经成为势在必行的选择。

  然而有意思的是,苹果的曲面屏需要从他的老对手那里获得供货。根据韩国媒体《韩国先驱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目前向三星采购的OLED屏幕均为塑料OLED屏,而非玻璃材质,因此新iPhone的OLED版本或都将采用曲面屏。三星有能力为苹果供应接近1亿块曲面OLED显示屏。”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1/4458642cb8f02ab2065a522323e66d3e.png


  而当苹果刚获得三星双曲面屏供货时,三星自身已经开始着手发力更为激进的柔性屏产品。近日据传三星有可能在今年推出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该手机展开之后可以当成平板电脑使用,黑科技感十足。

  不过,目前来看,这个消息的准确性有待证实,虽然对三星而言手机曲面屏已经不是难题,但可折叠手机还要涉及电池等众多其元器件和零配件问题,这其中的技术难题短期内还难以突破。另外,16年出现了Note7的爆炸事件也会让三星对产品创新更为慎重。

  可换个角度思考,屏幕技术对智能手机创新的带动作用究竟有多大?就算三星的可折叠手机短期内还是概念机,但三星确实有这个技术能力可以在未来造出这样一款手机,若真到那个时候,逐渐失去创新能力的iPhone还能否抗衡三星?而其他正在尝试高端化发展的国产手机品牌又要如何自处?

文/科技不吐不快    图片均源于网络

科技不吐不快,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均已上线,路见不平就吐槽,欢迎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