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225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寻梦环游记暖心教育大片: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遗忘!

(2017-12-08 10:36:56)
标签:

育儿

寻梦环游记

死亡教育

coco

分类: MM爱BABY。

寻梦环游记暖心教育大片: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遗忘!

文/许小美

《寻梦环游记》这部电影就在昨天,带着小温馨和paul一起看完了。原本还担心有骷髅的元素会让小温馨害怕。却不想,正因为这些阴暗恐怖的元素才是触发人内心最高泪点。

据说11月24日上映的《寻梦环游记》,刷爆了朋友圈,收获一片好评。

而我也在昨天将这部电影看完,千言万语汇成三个字,太感动!

寻梦环游记暖心教育大片: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遗忘!

01

《寻梦环游记》主要讲了一个励志追梦的小男孩米格,为了成为像自己的偶像歌神德拉库斯一样,创造出打动人心的音乐。

可米格家族却世代禁止族人接触音乐,因为他的曾曾祖父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表演梦想抛弃了妻女。

尽管全家人都反对音乐,他心里也知道:“我如果玩音乐,家里人肯定会发疯的。”可米格对音乐的热爱谁都不能阻挡。

他自己偷偷做了一把吉他,每天躲在小小的阁楼里,跟着屏幕上的歌神练习。

但米格偷玩音乐的事情还是被发现了,看到奶奶狠狠的摔碎了吉塔,米格说:我受够了征求同意,我不要循规蹈矩,我要跟随自己的心。

在家庭和梦想之间,米格毫不犹豫选择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米格偷偷潜入德拉库斯的墓地里,想借用偶像的吉他。正当自己小心翼翼拿到吉他时,却不不小心进入了死亡之地,误入了一个五彩斑斓又光怪陆离的神秘世界。

这里有酒吧、有演唱会、有空中巴士等等。大家都穿着华丽的礼服,没有恐惧和黑暗,日子过得比想象得还要多彩。

小小的米格在这里还遇到了曾曾祖母,还有那些逝去的亲人。但有一点是,他必须在天亮之前回家,否则就要被困在这里,永远都无法重返人间了。

小米格他想回家,但同时也渴望得到歌神的祝福和认可。但在逃离的过程中遇到了孤单的埃克托。因为他的相片没有摆出来,所以他没办法回到家里和他们相聚。唯一记住他的人只有他的女儿coco。

米格在借吉他的时候,亲眼看到了亡灵猪皮哥在终极死亡之前让埃克托弹唱了一首歌,其实那首是关于暗恋的歌曲。

因为猪皮哥曾经爱过一个女孩子,但羞于表白,那个姑娘在他死后,还是把他给忘了。即使在消失的最后一分钟,猪皮哥心里还在牵挂着这个在活人世界里他最爱的女人。

歌罢,猪皮哥的身体微微闪烁了几下,随风消失在空中了。

亡灵们最担心的就是被遗忘。如果活人的世界里,有人牵挂着你,那么你就可以在亡灵的世界里永远活着,直到百年后,等着你的家人和你团聚。

而如果现实世界里,连一个人都没有记住你,那么亡灵们就会终极死亡,永远消失。

所以,遗忘,才是最大的死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9WQadGaDCVxWIzVF4NflTldnfPP8aLHqbxibHgcudzffY56VIgQxUCfKJc3rJK0JNPbwtFIdHtdGicRI6iaBzMkg/0?wx_fmt=jpeg

02

米格自以为,在找到曾曾祖父歌神德拉库斯时,就可以回家,实现自己的音乐梦了。

但不想,在艾克拓带领米格找到德拉库斯时,他也得知德拉库斯是毒死了艾克拓,并且拿了他的吉他,偷了他的歌曲,那首著名的《Remember Me》正是艾克拓写给自己女儿Coco的。

米格恍然大悟,原来艾克拓才是他的曾曾祖父。

《寻梦环游记》的英文原版名叫《COCO》,电影里的coco就是米格的曾祖母,那位在电影中牙齿掉光,患了老年痴呆,皱纹爬满整张脸,一直呆坐在椅子上的老太太。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9WQadGaDCVxWIzVF4NflTldnfPP8aLHLRVnagmY4RJvIqc2Lgs1mqu9NlskQLsmH3Zf4rYT2QBqiaXIJoElEug/0?wx_fmt=jpeg

但是曾祖母已经很老了,老到快记不得艾克拓了。如果她忘了艾克拓父亲的存在,那么艾克拓也即将永远消失。

当米格对着患有老年痴呆的曾祖母coco唱起那首《remember me》时,曾祖母coco情不自禁脱口而出的“爸爸”。

那一瞬间,触动所有人的泪腺,coco原来才是这部影片最大的泪点。

这首歌想表达的意思也是:在爱的记忆消失前,请记住我。

故事的最后,coco也离开了人世,他们一家人终于在亡灵的世界里团圆了。

这就是一部关于爱和死亡,家庭和梦想的故事,有阴魔、有善良、有欢笑、有泪水,有亲情与爱、有支持与原谅,总之震撼心灵,让人永生难忘。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Z9WQadGaDCVxWIzVF4NflTldnfPP8aLHAAQaS5x9bSDVxibaowr4QTO56icnHJlC32cq7kFO4wcic8MQUQJUCHbyQ/0?wx_fmt=png

03

突然,想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我还记得上周刚和小温馨讨论过关于死亡的话题,这次看完《寻梦环游记》又给她上了一课。

《寻梦环游记》告诉我们:原来爱是可以跨越生死的。肉体的消失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遗忘,因为真正的死亡是没有人再记得你。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Z9WQadGaDCVxWIzVF4NflTldnfPP8aLHtWD9QnaUFWDTrR0ibMHibV51ptLic1ic1qhiaDA7gGlllL4xiabvo0LfMjfA/0?wx_fmt=gif

所以,生老病死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事情,死亡不是人生的终点,被亲人遗忘才是终极死亡。所以,只要记得,爱就永存不灭。

死亡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问题,所以我会去和小温馨一起讨论死亡的话题,希望她能够真正理解,什么是死亡?

曾说到死亡,小温馨很畏惧,眼里泛着泪光。而现在,明显感觉到她的变化,她也从心底说出,死亡没有那么可怕。

是啊,我们应该告诉孩子,死亡并不可怕。因为有爱,那些曾经在一起的美好都会变成回忆存留心底。鲜活的记忆会让那些逝去的生命永远活着。

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等着在每一年的那个特殊的日子和我们团聚;

他们在另一个世界,看着我们,等着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再次遇见;

他们在另一个世界,那个世界是属于他们的极乐净土,他们在那边笑,那边哭。

爱,是超越一切的存在。总之,只要你不忘记他们,他们就永远生活在那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Z9WQadGaDCVxWIzVF4NflTldnfPP8aLH0z4dnicm052pFzEiaVcprBBbicBbWF5yZK43lNpiaDf9FZYoOExA4TrnTw/0?wx_fmt=jpeg

小美说

有人曾说:生和死是无法挽回的,唯有享受其间的一段时光。死亡的黑暗背景对托出生命的光彩。

所以,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遗忘。

电影里的米格一开始只顾着追寻自己的梦想,觉得抛弃掉家人也没有关系。后来误打误撞去了亡灵的世界,一路经历了很多,他也才意识到家人的重要性。

爱,让我们变得柔软而有力量。从电影回到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要学会珍惜和感恩家人,因为不管我们做错什么,家人总能给我们最大的宽容。在我们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也是家人的陪伴和爱让我们看到希望。

爱,让我们彼此变得更好。我们都应该牢记那些逝去的亲人,因为记住,他们才能永远存在。

同时,我们也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生活,一辈子那么长,学会善待自己,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人生那么短,回忆那么长。好好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吧,别总是行色匆匆。

个人介绍:

许小美:育有一女小温馨。

MM爱baby编辑,爱摄影爱码字。育儿网橙品清单妈妈口碑之选,橙意代表。亲子,家庭关系撰稿人。

专注于科学育儿,亲子旅游,孕期喂养,家庭情感等。

作品在《心理育儿》《 幼教365》 《幼儿教育》《亲子》《中华家教》《城市商报》等杂志及报刊发表。

创立公众号:MM爱baby 育儿理念:陪孩子一起快乐成长大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