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双富
黎双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8,039
  • 关注人气:1,6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刺被裁判黑了么?

(2014-12-20 14:34:02)
标签:

马刺

邓肯

阿德

录像回放

《PEAK TIME巅峰时刻》专栏

    马刺连续两场打3个加时,创造了NBA63年来的新纪录。纪录之外,是三个争议吹罚,刚才和同事薄柯一起梳理了下,供有兴趣者探讨。

马刺被裁判黑了么?
24秒灯亮时球还在格林手中
    前两个争议类似,是丹尼-格林和邓肯的压哨球被取消。按照NBA的录像回放规则,如果比赛中裁判不确定压哨进球是否有效,可以顺延到下一次暂停时再回看,以减少比赛中断时间。格林的那个三分和邓肯的压哨上篮,经过录像回放均确认,24秒灯亮起时还未出手,所以裁判随后分别减了马刺3分和2分。类似的吹罚,我们见得比较多的是两分改三分、三分改两分,格林和邓肯这种压哨球情况少一些,但之前也有。
马刺被裁判黑了么?
邓肯的情况类似

    争议更大的是阿德的出界球,因为它直接导致布雷克马上投中三分。问题的关键是,裁判当时是否可以要求录像回放?我特意去翻了相关的回放规则——常规时间最后2分钟和加时比赛,都可以回看任何出界是否正确,出界球回放的触发因素(trigger)只有两种:1球已被裁判吹了出界,但不确定是否出界;2裁判吹了出界,但不清楚是哪个球员导致的出界。也就是说,要回看先必须吹了球出界。
马刺被裁判黑了么?
有关出界球的录像回看规定

    再来看阿德这球,裁判当时并未响哨叫停比赛,也就是没吹,所以无法启用录像回放。这时候我们虽然通过电视看到回放画面(现场观众看到大屏幕),但裁判不能看,规则不允许,即使抬头看了也不能改。对底线裁判来说,这个球判罚的难点不是脚出没出界(明显出界了),而是看阿德球离手的时间,和脚落地的时间哪个在前,球先离手,是个好的救球,脚先落地,则是出界,0.1秒的时间内做出判断确实很难。总结下来,就是底线裁判没意识到阿德救球前已经踩线,甚至都没有产生怀疑,这是裁判的失误,但后来裁判没回看是照章办事。这应该也是马刺后来没有质疑的原因。
马刺被裁判黑了么?
阿德这个出界救球肉眼很难判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