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黎双富
黎双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60,650
  • 关注人气:1,6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狗”有子初长成

(2014-09-29 09:17:16)
标签:

杂谈

《PEAK TIME巅峰时刻》专栏

    NBA球迷可能还不那么了解他,但或多或少都听说过他老爸的名号——雄鹿“三个火枪手之一”、两届NBA全明星、人称“大狗”的格伦·罗宾逊。

    今年的NBA选秀大会,罗宾逊三世在次轮总第40位被森林狼队选中。在父亲退役九年后,儿子接过了他的NBA衣钵。更让罗宾逊家开心的是,中国品牌也看上了这个年仅20岁的小伙子。

新浪体育:格伦,祝贺你与李宁品牌达成这项全新合作。想问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品牌?这项合作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格伦-罗宾逊三世:非常感谢!我之所以选择李宁品牌,是因为我希望与众不同。有时我觉得跟别人不一样,那才会更酷。说实话,之前我对李宁品牌了解并不多。但是,经过上网搜索,还有和他们的工作人员交流,我了解了不少这个公司的历史,对这个品牌也更为熟悉。当然,特别是通过对他们鞋子、衣服的试穿,让我更加了解了他们的产品。所有的东西都非常舒适,品质和那些大家常常谈起的美国运动品牌没什么差别。因此,能够变得与众不同,而且还能去穿着那些高品质的鞋子和衣服,帮助我很快就做了决定。

新浪体育:签约之前,你对李宁品牌了解多少,现在又有了怎样的变化呢?

格伦-罗宾逊三世:之前对李宁品牌,我确实知道得不多。但是,选秀大会之前,我开始试穿他们的鞋子,还有他们的服装,并了解了更多这个公司的背景,特别是李宁先生的故事,以及他对自己公司的理念,他们对篮球领域的投入,他们对球员的关注,致力于让球员有更出色的运动表现,然后我觉得这个品牌对我来说合适极了,我觉得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个品牌。

新浪体育:咱说说NBA吧,被选中进入这个联盟,是不是美梦成真?

格伦-罗宾逊三世:这是我毕生的追求,在选秀大会上被念到名字,特别是当着我母亲、祖母,还有我全部家人的面,我觉得自豪极了。我已经打了15年的篮球,所以当我的名字被念到,当我意识到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那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新浪体育:自从到明尼苏达之后,你对新队友、教练组的了解到什么程度了?

格伦-罗宾逊三世:简直棒极了。有机会去了解教练组,认识里奇-卢比奥这样的老将,跟安德鲁-威金斯、扎克-拉文这样的菜鸟混熟,还有和大伙儿互动,试图去熟识每个人不同的个性,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还在努力和他们形成默契,不仅仅是场下,当然还有场上,对此我非常兴奋。

新浪体育:现在,森林狼几乎有了三位超级扣将,安德鲁、扎克,当然还有你。在你看来,你们三个谁扣得最牛?

格伦-罗宾逊三世:当然是我了,哈哈!我的意思是,扎克和安德鲁也是很厉害的扣将。大概下周吧,我们会有一场内部扣篮大赛,好像是叫“疯狂午夜”吧,我们会好好切磋一下,一定会非常有趣。安德鲁和扎克不仅会扣篮,他们也是很棒的球员,他们还能做许多扣篮之外的事情。新赛季,我想我们一定会给球迷带来不少乐子的。

新浪体育:你是个来自中西部的孩子,那么现在能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打球,感觉怎么样?

格伦-罗宾逊三世:相当棒。我要回家开车7小时就行,搭飞机更是1小时就够了。新赛季,我家人应该可以常常来看我的比赛,这真是太赞了。目前最大的难题是,我可不是一个耐寒的人,这个地方实在太冷了,好在我在慢慢适应。

新浪体育:在你的篮球之路上,你的父亲“大狗”格伦-罗宾逊担任了什么样的角色呢?他曾是NBA全明星球员。

格伦-罗宾逊三世:他的作用超大。他经常看我的比赛,然后和我一起看录像,给我提意见。身边能有一个打过NBA,并且在NBA和大学时期都取得过巨大成功的人,对我来说真是获益良多。所以,我会尽量多地从他身上获取经验,从跟他的竞争中取得进步。

新浪体育:还记得你头一回在一对一中击败你父亲是什么时候吗?

格伦-罗宾逊三世:我记得是8年级的时候吧,要么就是我刚上高中那年。我们的比赛强度可大了,他一点儿都不想让我赢,从来就不会轻视我。所以那天我实在是高兴极了,我绕着圈儿地跑,高兴到不行,那实在是太疯狂了。从10岁起,我就一直想要击败他,过了那么久终于赢了我爸爸,那对我来说真是难忘的一刻。

新浪体育:你弟弟在普渡大学打橄榄球,那是你父亲的母校。你们三个在一起时,会不会经常互相说说垃圾话,你是不是有点儿寡不敌众的感觉?

格伦-罗宾逊三世:我们确实常说垃圾话。他俩可都是这方面的高手,但是我觉得我搞得定他们,因为我爸爸从来没有打到过全国决赛,但是我打过。至于他们都是普渡大学的,倒是天天都说。

新浪体育:有报道说,你在大学期间每天都是凌晨5点半就起床,现在呢?

格伦-罗宾逊三世:现在大概6点。上学时我每天都是5点半,因为学校7点一刻开门,而我希望能够比任何人都提前到体育馆训练。我十分享受比大家起得更早,比他们都更早到体育馆的感觉,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好了。我永远都有训练的热情,努力工作一直都是我的态度。

新浪体育:在你成长过程中,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格伦-罗宾逊三世:我爸爸,还有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我是麦蒂的狂热粉丝。我最早在AAU打球时穿1号,就是因为麦蒂的缘故。他的每一场比赛我都没漏过。毫无疑问,他是我成长过程中最爱的球员之一。

新浪体育:最后还有什么想跟中国球迷说的吗?

格伦-罗宾逊三世:我非常期待未来能有一天去中国,去看看那里的球迷,还有李宁品牌的忠实支持者们。我迫不及待想去看看那个不一样的世界,那个会成为我职业生涯重要组成部分的世界。我真的非常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