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qjmy1234
qjmy123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114
  • 关注人气:1,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用文学和艺术点亮童心-----刘俐杉募捐工作坊

(2013-01-16 12:19:41)
标签:

转载

 

    刘俐杉,一个平凡的女孩,一个身体力行的环保志愿者,一个华德福教育理念和模式的推广者,她用自己的方式温暖和感动了许多人。得知她不幸身患癌症的消息后,丁筱青阿曼老师也特意从千里之外飞赴北京开展工作坊进行募捐!相信两位老师的善举,为大家点亮引领和呵护儿童的心灯的同时,也在传递着一份爱的正能量,影响到有爱心的你!影响着更多的人!届时所有门票收入,义卖的书款以及募捐到的各种款项都会交给俐杉。相信我们大家的这份浓浓的爱意一定会传递给俐杉,能为她在与病魔战斗时增加一份力量!

 

青言曼语:和丁筱青、阿曼老师探讨儿童阅读和艺术化陪伴

 

一.导师介绍:

丁筱青老师,江苏省特级教师,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母语教育第一品牌亲近母语创始人之一,在高校长期从事儿童文学的教学与研究。三十年来一直从事培养教师的工作。近十年来,致力于儿童阅读的推广,致力于家庭教育的研究。在全国各地为教师与家长做过多场有关儿童阅读的讲座,深受好评与欢迎。有相关研究文章与专著《儿童阅读的心灵地图》发表与出版。

 

阿曼老师,出生于音乐世家。早年学习音乐,专攻钢琴艺术。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踏上艺术教育讲坛后,一直致力于艺术教学法的研究与实践,创立了一套关注儿童本身发展的钢琴教学体系。 2004年阿曼展开以艺术的方式支持各学科的教学研究项目。2005年以来,阿曼投入巨大的热情学习和亲身实践了华德福教育理念,成为中国本土第一个最年长的资深华德福主班老师。

 

二、课程介绍

如果你一直为孩子读什么书而苦恼,如果你一直为孩子的阅读与写作水平无法提高而苦恼,如果你在为与孩子沟通困难而苦恼,如果你一直在为孩子成长中很多困境而苦恼……长期致力于儿童文学研究与教学,长期致力于儿童阅读推广、致力于儿童阅读与写作研究的丁筱青老师,将能为你答疑解惑。

 

而从事多年音乐教育和华德福教学实践的阿曼老师,将从家长和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切入,破解如何将知识用艺术化的方式带给孩子、让孩子成为真正的学习的主体的奥秘,并将和我们分享如何养育孩子艺术的种子、如何将艺术融入生活、如何以艺术化的方式陪伴孩子的成长等课题。

 

丁筱青、阿曼双师联袂工作坊中,丁老师的讲座会从不同角度推荐并带领我们阅读儿童阅读精品,领悟文学的魅力;阿曼老师的部分则会身体力行,在我们身上播种艺术的种子并让其在生活中发芽;这是两种不同的力量,却同样会直达我们心灵深处,并充盈我们,感动我们,让我们点亮心灯,得以窥见童心,省察自己,重新认识自己作为孩子与世界之间桥梁的价值。最后与两位老师互动的环节,更是精彩纷呈,两位老师将以自己丰富的人生历练为依托,用自己的智慧和魅力从不同的角度去为我们解开实际生活中的谜团和困扰。

 

三.活动流程:2013119日(周六)(导师会根据具体情况做相应调整)

时间

内容

带领老师

8:308:45

签到

 

8:458:50

主持人简略介绍导师及工作坊

 

8:509:10

晨圈游戏

阿曼老师

9:1010:15

主题讲座:在儿童与世界之间——

关于儿童阅读

丁筱青老师

10:1510:45

茶歇

 

10:4512:00

主题讲座:用艺术的方式陪伴孩子的成长

阿曼老师

12:0014:00

午餐 / 午休

 

14:0015:15

青言曼语(操作篇):诗歌/故事 晨圈/游戏/手指谣

丁筱青、阿曼老师

15:1515:45

茶歇

 

15:4517:00

青言曼语(表述篇):你问我答

丁筱青、阿曼老师

 

 

四.相关事宜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体育馆)二层北203

(提示:校园停车收费较高,建议大家公交出行)

 

费用

课程全程收费500元,不含午餐,含茶点费用

报名方式

请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发送至1102447399@qq.com,并请在邮件上标明***报名表,谢谢大家的配合

报名时间

截至118日中午12

付款方式

银行汇款:中国银行北京安定门外支行

账号:6213 3001 0000 0683 779

户名:刘俐杉

请务必在小数点后加手机尾数最后两位以便核对,(如果您的手机尾数最后两位是05,那么你需汇款500.05)报名以确认缴费为准。转账后请短信告知韩晓宁老师,13651240084;如实在转账不便,也可以现场报名交费。

 

五.温馨提示:

1.现场请不要拍照、录音和录制视频。

2.为保护环境和健康,请自备水杯。

3.为保证学习活动顺利进行请您按时到达上课地点。

4.上课教室为全面禁烟教室。

5.下课后,请不要在老师休息的时间提问,请把问题写下放在问题篮里,我们会安排时间答疑。

6.为保障上课质量,上课期间请将手机关机或调到静音状态。

7.此次是成人学习活动,请安排好您的孩子的生活,勿把孩子带到会场。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