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云龙
李云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7,398
  • 关注人气:3,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节后这几方面值得关注,把握这些板块的翻倍机会

(2021-10-06 10:08:29)
标签:

微信号:eglc1688

公号:二哥撩财

假期已接近尾声,后天就要开盘了,节前的一周行情可谓跌宕起伏,严重的分化导致很多投资者迷失了方向,很多人也选择了撤出,节前最后天两市成交额也缩小到了万亿以内。

小长假内也不平静,最重要的一条消息,就是银保监会引发的《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

1、保障煤电、煤炭、钢铁和有色金属等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这个也目前煤炭的紧缺有很大的关系,之前动力煤的低价使很多企业亏损,所以不愿意扩产,但是现在价格上涨的太快,产能一下又跟不上,所以需要给这些企业金融支持。

2、《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这个是防范最近的大宗商品期货的爆炒使用违规资金,最近煤炭、钢铁、有色等期货商品被爆炒,估计很多就是违规资金,这个对于抑制大宗商品期货会起到作用,这样煤炭板块也会形成小利空。

3、严禁银行保险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债市、期市,严禁对符合支持条件的煤电、煤炭等企业和项目违规抽贷、断贷。

这个话题也不是第一次提了,实际上影响不大,主要还是打击杠杆资金进入股市,2015年以来一直保持这种强压态势,另外还是对于煤电、煤炭等企业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这个通知,实际上说了几个事,不让大家贷款炒大宗商品,不让杠杆资金进入股市,大力支持煤电、煤炭企业的快速发展,长期来看,对于煤炭企业是利好,所以节后煤炭会有一波上涨。

八月初给大家提示的华能国际的机会,到目前也已经翻倍了,跟上的朋友已经吃到大肉了,不知道你还拿得住吗?本周有一个中线标的,可加微信号:二哥撩财 (eglc1688)咨询。

对于市场,节前的大分化,导致市场主线混乱,节后会如何走呢?

首先说指数,沪指从前高3723点跌至节前,跌幅已达4.5%,目前量能缩小到半年线附近,从量能级别来看,沪指调整到半年线已经缩小到最近的地量,所以半年线会是沪指的强支撑。

但是小长假的利空导致A50和港股的杀跌,会对节后的A股形成影响,所以如果节后一旦沪指跌破半年线到3500点附近就是最好的抄底时机,节后继续看涨。

板块方面,假期的消息对于煤炭等企业是利好,但是目前市场主线还是限电,预计还是要持续一段时间,在市场没有明显别的题材的情况下,资金还会继续挖掘电力的机会,所以节后的第一大主线还是电力。

除此之外,二哥认为限电除了电力以及绿色电力利好之外,对于风电、光伏、特高压、储能等构成利好,重点是风电和光伏,会有阶段性的机会。

锂电池。前期高低切换,锂电调整的幅度比较大,节前最后一天,锂电大反弹,很多资金回流了锂电,随着锂矿价格的持续上涨,节后锂电有望迎来一波反弹,重点关注一下。

证券。目前机构和券商推的比较多,主要还是券商的三季报业绩有确定性,而价格一直在下跌,基本面形成了背离,所以券商节后会助攻指数反攻,可以潜伏。

化工。前期调整大幅杀跌,节前同样是受到资金关注,节后如果没有新的题材,资金还会关注老题材,化工重点看磷化工和氟化工以及钛白粉。

八月初给大家提示的华能国际的机会,到目前也已经翻倍了,跟上的朋友已经吃到大肉了,不知道你还拿得住吗?本周有一个中线标的,可加微信号:二哥撩财 (eglc1688)咨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