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saakfvkampfer
isaakfvkampfe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7,534
  • 关注人气:5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ood Omens好兆头】同人备份推荐(150906更新)

(2015-05-22 21:58:33)
标签:

hellyesgodno

goodomens

好兆头

分类: 好兆头/GoodOmens
粉上这个fandom的路径比较诡异。持续翻汤的真探圈,Good Omens AU(这也有,好带感),找来英文版看一遍,对故事没啥感觉但天使和恶魔真基……然后翻同人,现在只找到3个神作者,其中一个还是以前DW圈的女神。然后在另一个神作者底下的评论里找到了之前翻的真探文的一个作者……圈子真小。

***

1.Aria的GO文

这个作者不怎么写肉啦。IC之中有点甜+清水,有的不是slash。


戏剧的演变,至于现在电影院里是什么人去,大家懂的。露天影院的话更是。


Crowley在诺亚方舟上偷渡。Azi献殷勤献得让人诚惶诚恐的。

这篇其实是UST。天启后,Azi带Crowley去了天主教堂,后者试图用苹果引诱他,被拒绝了。这篇不算故事性的,虽然是个小片段。


Anathema试探Crowley是否和Azi在一起,回来后他对Azi说了这事,两人达成共识还是保持以前关系就好,性对于他们来说不必要的。


巧克力是纯粹的罪恶,可它却风靡全球。Crowley和Aziraphale各自受到了上面的嘉奖。


他们在罗马相遇。

2. shewhoguards的文

这个作者因为基本不涉及slash,所以kudos很少,但我翻到第七页还是第八页了,找到她kudos最高的一篇,进去一看,发现是个神作者。文风也很贴原著。那些注释看着满满的原著风。


看标题以为会是fluff搞笑风什么的,结果竟然有点sad……这篇不是slash,非常IN CHARACTER


这篇配对就很牛掰,上帝/路西法;饥荒/污染……这篇的AC其实很模糊。主线全聚焦在喂鸭子的水塘附近,三组人物交替写。


童话风。许愿石和两条鱼,以及变成了两条鱼体验生活的天使与恶魔。


污染的诞生。


配对是加百列/克鲁利。后者卷入了一场他不该卷入的战争,加百列看着他堕落,想着怎么给地狱在人间的代理人找个天堂的伴儿。这篇如果有后续多好啊……

3.gyzym的文

这个作者比较神。她的基片GO同人几乎已经超越了同人范畴了,展开了对宗教、女权等的思辨。要了几篇授权,慢慢翻。这作者的文风比较意识流……

build me a city, call it jerusalem (已译毕,扔随缘了)

典故多,翻得累死。第一遍读完觉得好牛掰,可惜典故大概就get到3个……
他们属于两个阵营,亚茨拉菲尔从坚信到质疑,而克鲁利……他的质疑从未停止。


配对是war,female!Aziraphale ,female!C排列组合。如果是其他作者写这种排列组合或者性转,我肯定绕道行走,这个作者的话,这篇是她GO文里我最喜欢的。这篇其实war是中心人物。GO里的人物除了AC外最喜欢的就是天启四骑士,再剩下,只有艾格尼丝了。再往后排排,还有那哈斯塔和他小跟班。


配对是性转AC。
这篇AO3上的kudos高得吓人。我第一遍看的时候感觉并没太喜欢,但写这篇推荐的时候又扫了一眼,感觉流畅和感觉上比jerusalem那篇还要棒。这篇的主旨和类型也和那篇相似。 但这篇除了宗教颠覆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对女权的探讨。


如何用600字的片段式文写两人关系的跌宕起伏还能富有哲理,就这作者能做到了。和耶路撒冷那篇不同的是,这里的亚茨拉菲尔是一开始悲悯天人的那个。


这篇和上面那篇风格类似,但几乎看不出两人的立场。如果说真有,就是两人从一开始就在质疑。

4.copperbadge的文


小短文。教堂与食物。全篇几乎只有两人的对话,很美,很贴。


Azi/OMC,Crowley看到Azi睡了一个男孩然后就在某种程度上吃醋了,preslash,Azi的解释是他和男孩睡是为避免男孩误入歧途。而如果他和Crowley搞在一起的话目的便不纯粹,与天使的职责相悖。



5.htebazytook的文

她的文还没看完……先马。有一篇一类文其他就不会差。


6.diefiend的文

偶然看到她更新的Queen系列的新文,就点进去,结果6篇都是一类文。

http://archiveofourown.org/users/diefiend/pseuds/diefiend/works?fandom_id=114591

7、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