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肌戒毒皮膚重建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肌戒
毒皮膚重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2,577
  • 关注人气:3,9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传硫磺水洗脸大净痘?治脂溢?都市传说「医」启揭密!视频【舒肤肌戒小教室EP5】

(2023-02-07 03:21:21)
标签:

脂溢性皮炎

脂溢

青春痘

醫學美容

舒膚肌戒

分类: 酒糟、敏感、玫瑰痤疮与脂溢性
网传硫磺水洗脸大净痘?治脂溢?都市传说「医」启揭密!视频【舒肤肌戒小教室EP5】

网传硫磺水洗脸大净痘?治脂漏?都市传说「医」启揭密!视频【舒肤肌戒小教室EP5

微博視頻在這裡

传说拔到狮子的鬃毛,掉落的头发就会长回来

网络热搜说到,硫磺水洗脸去油、抗痘还能解决脂漏性皮肤炎?

舒肤肌戒,只要五分钟,欧巴医师带你解析硫磺水的停看听!

 

00:00 开场

00:11 网传硫磺水洗脸,抗痘真正好……吗?

01:29 只要好处,不要坏处:硫磺水的注意事项

03:55 正确洗脸的最终话

微博視頻在這裡

Weibo视频在 https://weibo.com/tv/show/1034:4865535352176756

舒肤肌戒的脸书 FB https://www.facebook.com/csderm

舒肤肌戒的Instagram IGhttps://www.instagram.com/ahopeskin/

 

(如果想直接看文字内容,本文有全集字幕)

 

In this video, we're going to talk about a condition that a lot of people know about but don't really understand- 脂漏性皮肤炎 (AKA Seborrhea, AKA seborrheic dermatitis, AKA 脂溢性皮炎). We're going to delve deep into the condition, its symptoms, and the treatments that are available.

 

If you're suffering from seborrhea and steroid-withdraw syndromes, this video is for you! We'll talk about the causes of seborrhea, the treatments that are available, and what you can do to get rid of seborrhea for good. By the end of this video, you'll understand seborrhea and acne better than you ever have before, and be able to treat it effectively if you find it’s solution.

 

-------------------------------------------------------------------

 

为确保监测判读质量,肌肤监测采全预约制

请随时联系我们,专人预约排程并监测肌肤

每位戒友皆有专属个案师;随时预约,随时监测,立即判读

 

极致皮肤专科诊所:

官方LINE账号:@boz9803t

微信WECHATabskintw123

电话: 886 2 2750 0066

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4927

捷运板南线,忠孝复兴站4号出口

 

门诊预约时段:

(周一)13:00~17:00

(周三)18:00~21:00

(周六)10:00~14:00

 

休诊时段:

周日公休,周四10:00~14:00内部会议

 

-------------------------------------------------------------------

 

#皮肤科推荐# #异位性皮肤炎# #脂漏性皮肤炎# #酒糟皮肤炎# #敏感肌# #皮肤干燥# #青春痘# #脂溢性皮炎# #seborrhea# #seborrheic dermatitis# #敏感肌# #皮肤科# #酒糟# #宋奉宜# #开箱# #开箱测评# #测评网红产品# #黑科技开箱# #搞笑生活# #unbox# #舒肤肌戒# #去油# #控油# #抗痘#

 

-------------------------------------------------------------------

 

全集字幕:

 

各位戒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舒肤肌戒小教室。我是摩羯座宋奉宜医师,只讲科学证据的宋医师。

 

今天来跟各位聊一聊:脂漏性皮肤炎的大小事。

 

关于网络上询问「硫磺水能不能拿来洗脸?」这件事;其实,标准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要适度啊!

 

说到硫磺水,大家应该都很清楚硫磺基本上有两个主要功能嘛:第一个,就是它可以杀菌。第二个,硫磺的去油效果很好。

 

谈回脂漏性皮肤炎。

 

如果大家还记得之前讲过脂漏性皮肤炎的内容;脂漏性皮肤炎的最原始定义就是「脂肪太多,漏出来,造成皮肤发炎」。所以,如果你能去油,当然洗了之后皮肤很清爽啊。

 

但是!硫磺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硫磺水在脂漏性皮肤炎、还有青春痘治疗里面;我们皮肤科都有正式的药水在使用。

 

但是硫磺水洗脸有个很大问题,就是你在使用的时候,要「很适度」。他有点像一个新学徒,学当厨师的小厨子;忽然就拿一把大刀砍牛肉。大刀能不能砍牛肉?当然可以砍牛肉。可是,拿大刀砍牛肉,很容易不小心剁到手。

 

所以,硫磺水在洗脸的应用,标准答案是「可以拿来洗脸」;可是,正式答案是「你要非常小心」!因为硫磺水洗脸造成的伤害往往比比硫磺水得到的好处更多很多

 

好的,刚刚已经解释完「硫磺水能不能拿来洗脸?」这问题;答案是「可以的,但是要非常小心」。

 

硫磺水洗脸其实是个非常专业的操作,就像我们刚刚比喻的,拿一个大刀大刀砍牛肉。对于一个专业厨师来说,大刀当然比小刀又快又好;但是对一个新手厨师来说,大刀风险就很大……

 

硫磺水主要的作用有两个:我们目前看到的,它可以去皮脂,它可以杀病菌;我们分别展开来说:

 

在去皮脂的部分:因为脂漏性皮肤炎确实需要比较好的,较多的皮脂移除;所以,当你正确移除皮脂,确实可以降低脂漏性皮肤炎的皮垢,确实可以降低脂漏性皮肤炎的刺激。但是,硫磺水在去皮脂这段,你要非常小心,不要造成过度清洁。因为当你过度清洁的时候;你知道,皮肤的脂肪本身,皮脂本身就是我们角质天然乳化一个很重要的助力。也就是说,你把皮脂过度清除了,就会导致角质堆积现象。

 

想象一下,在一个很厚的砖墙上,砖块与砖块中间却没有水泥!?一个没有水泥的砖墙,就会出现「砖墙很容易剥落」的意外。砖墙很干燥、砖墙很斑驳,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皮肤角质很多,然后脱屑、暗沈;同时,皮肤又觉得干燥」。因为缺乏油脂,无法滋润……

 

事实上,当你过度清洁就可能造成「我的皮肤觉得很干燥,不滋润,然后觉得很暗沈」的遗憾。

 

所以,第一个,过度去油脂会产生这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当你杀除病菌的时候,你知道,健康皮肤是一个正常结构;这个正常结构会需要一些我们叫做

Normal Flora正常菌丛;就是「正常菌丛」这个状态。如果你用硫磺或者一些抗生素反复改变这个菌丛,很可能就会导致一些益生菌死亡。

 

然后,益生菌死亡破坏正常菌丛生态,就像非洲草原的生态:如果老虎死了,狮子就会变多;老虎、狮子都死了,豹子就会变多;如果山中无老虎,猴子就会称大王!

 

所以,维持菌落的正常生态很重要。使用硫磺水洗脸,你必须很注意它的适度。因为,过度的清洁会导致正常菌落的破坏;正常菌落破坏反而容易导致病菌「出线」,之后造成皮肤发炎啊、敏感肌啊......这些后续问题。

 

这也是脂漏性皮肤炎错误治疗:因为控油、去油,导致缺油;缺油导致皮肤的红肿发炎;这是一个很重要原因。

 

结论就是:你要用硫磺水洗脸,逻辑上可以......实务上你做不到!因此,我不建议你用硫磺水洗脸。

 

以上,谢谢各位。

 

听完这些脂漏性皮肤炎的专业知识,你是不是觉得你的朋友很需要这样的保养的秘诀?既然如此,你是不是应该点赞、分享、订阅;订阅我们的舒肤肌戒小教室。做这样的好事一定可以帮助你新年赚大钱,对吧!而且也帮助你的朋友,找到更好的正确舒肤的方法。

 

这里是摩羯座的宋奉宜医师,只讲科学证据的宋奉宜医师;我们下周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