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ECH2IPO创见
TECH2IPO创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5,257
  • 关注人气:7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Emoji 表情虽好,可不要贪恋哦

(2016-03-02 16:59:51)
标签:

杂谈

你应该不难想象这件事,如今的企业在 Twitter 与 Facebook 上进行品牌宣传时越来越爱用 Emoji 表情了。

根据社交媒体分析公司 SocialBaker 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在 2015 年第四季度中,Twitter 上粉丝最多的 500 个品牌官微中就有 60% 在其推文中使用了 Emoji 表情。而在 2014 年第四季度里,排名前 500 的官微里面使用了 Emoji 表情的仅为 40%。

在 Facebook 中,2015 年第四季度里有 40% 的品牌使用了 Emoji 表情,相比上一年同期提高了 12%。「从文本的角度来看,Facebook 这一类平台当中有更多的长文,」SocialBaker 创始人 Jan Rezab 解释为何 Facebook 当中的 emoji 表情使用率不如 Twitter 高,「在像 twitter 以及 Instagram 这样的短文本平台当中,使用 emoji 表情是一种更为通用的做法。」

像可口可乐这样的品牌已经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 Emoji 表情,而达美乐披萨则是让用户通过在 Twitter 里发送披萨的 Emoji 表情来订餐。不过在 SocialBaker 的研究报告中也提醒品牌不要仅仅因为 emoji 表情广受欢迎而过度使用,而是要看到 Emoji 表情背后隐藏着的用户需求。「随着那些擅于在写作中加入 Emoji 表情的年轻群体成为你的主要客户群,在品牌宣传时使用 Emoji 表情的目的应当是让内容更加能够被年轻人所接收,而不是为用而用。」

在 SocialBaker 的报告中还包含了一个简单的量化研究,他们在相同时间里跟踪观察了 Instagram 上的各种 Emoji 表情使用情况,从中发现有 35% 的企业品牌在宣传标题中使用了 Emoji 表情。爱心 Emoji 表情能够得到最多的用户回应,平均可以获得 12 万点赞与评论。

按照这种发展速率,品牌使用 Emoji 形成的泡沫也许很快就要接近炸裂边缘了,我们只能希望它破灭的不要那么快了。

文章来源:DIGDAY,TECH2IPO / 创见 陈铮 编译,首发于创见科技(http://tech2ipo.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