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uck125
duck12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743
  • 关注人气: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底的那抹橙色

(2014-07-10 13:52:54)
标签:

体育

分类: 七言八语

      98年,还在初中的我,4分之一决赛,克罗伊维特K9开场进球,冰王子最后经典的绝杀,让我爱上了这只才华横溢的荷兰,从此。。。。

 

     今天还是和阿根廷,关上比赛的时候并没有多难过,仅仅为将军,小飞侠,斯内德可惜,还有那个没来巴西的范德法特,荷兰的四小天鹅的时代~~忽然,悲伤就这样袭上来。。。这支球队陪着我成长,98年半决赛和巴西上演了经典的对攻,K9最后几分钟的进球,可惜当时巴西的神奇的塔法雷尔,扑出了荷兰2粒点球。。。怎么又是两粒,

 

     一直固执的觉得 98-00的那支荷兰是才华横溢而华美的,算是以阿贾克斯的那只欧冠的班底组建的吧,可惜00又碰上了神奇托尔多,又是点球,虽然那一场比赛意大利很狼狈,被荷兰压在半场狠打,不过,他们也把防守反击演练得炉火纯青,我看着意大利的前锋孤零零在前场一直拿不到球,半天之后突然后场一个大脚开出来,前面就猛跑。那个时候,大概所有人都认为荷兰会赢吧,满场的橙色,炫目的很。不幸的是,意大利赢了,以防守制胜的最完美诠释,因为他们有着最强悍和豪华的后卫线。当然那天上帝站在了意大利那一边,比赛里弗兰克射丢第一个点球时,我不觉得意大利会赢,只是没想到那竟然会成为荷兰悲情延续的预兆,加时赛过后,点球决胜,一场比赛就进了一个点球~~02年,世界杯来到了亚洲,恐飞的冰王子,荷兰干脆来个不进决赛圈,K9也开始漂浮,这代荷兰慢慢的离开,德波尔兄弟,冰王子,K9,科库,奥维马斯,岑登,戴维斯,西多夫。。。留给我回忆的,是98年经典的进球,00年6比1大胜当时的南斯拉夫,至今仍记得K9进第4球的时候,岑登背着他那欢腾的情形。。。虽然后来有个被判了对方乌龙

 

    荷兰不缺前锋,K9后,范尼站了出来,世界杯的进球也许不属于他职业生涯的美好回忆。他算是荷兰比较大器晚成的吧,其余基本都是年少成名,04年,罗本出来了,和瑞典的点球,竟然点球胜出,当时的罗本就是少年老成的模样,慢慢的四小天鹅开始成长,只是不够快,06年的葡萄牙,固执的认为和葡萄牙打了一架,4红16黄,不知道裁判怎么把比赛控制成这样,最令人唏嘘的是,巴萨的两个队友,范布隆斯霍斯特和德科,被红牌罚下的聊天情景,也许他们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08年又算是属于我的一个节日,又是死亡之组,为什么荷兰总在死亡之组,3比0,4比1,2比0,顺利小组出线,却被希丁克带领的俄罗斯打的一点脾气没有,成就了当时的沙皇阿尔沙文,好吧,范加尔后希丁克又要二次入主荷兰,10年,永远忘不了斯内德决赛后的眼泪,当时还能感触,大不了从头再来,大家还年轻,26岁多的他们都算当打之年,10年的荷兰进决赛是给我惊喜的,毕竟觉得他们抛弃了华丽的全攻全守

 

   12年和02年一样,干脆的3场全败,未出线,有时候这就是我爱的,荷兰足球,美的华丽,有时就干脆给你直接跌到谷底,永远着迷,永远只有这么一只。。。

 

    周天凌晨,还有一场3,4名比赛,不轮输也好,胜也好,一起陪着这代荷兰,不愿说再见,自嘲的告诉自己,每届不是都这样过来的嘛~~也许大家只能记得冠军奖杯,但是对我来说,那些美好的瞬间,一直陪着我长大,也许直到老去,又也许现在的荷甲藏着一批准备升起的郁金香,anyway,forever lov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